揭秘上古战神刑天使用的武器是什么
2016-11-08 15:18:22

  刑天是什么神

  刑天是什么神呢?他是《山海经》中生活在上古时期的一员武将,是炎帝阵营中的人。他也叫做形夭,他本来的名字是叫做形天的。他因为和黄帝争夺神位的那一场战争而出名,是炎帝的臣子。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1518_147.jpg

  刑天图片

  人们在总结《山海经》一书中出现的上古魔神时,就曾将刑天列了出来。刑天在十大魔神中被授予战神的称号。他这一战神的称号也是后世认可。这一称号曾经也引发过讨论,有些人认为蚩尤更应该是战神,最后的结果是刑天是战神,而蚩尤成为了兵神。刑天战神地位的确立主要是因为他与黄帝争夺神位的这一场争斗。刑天和黄帝大打了一架,在这场惨烈的战斗中,刑天被黄帝残酷的打败了,并且最终被黄帝砍下了头颅。但是勇敢坚定的刑天没有死去,即便受了这样严重的伤,被埋葬在常羊山还活着。他把自己的乳房当成眼睛,把自己的肚脐眼当成嘴巴,组成了一个新的头脑。他从土里爬了起来,左右手分别拿着斧头和盾牌不停的挥动,时时刻刻紧绷着,一直继续着没有敌人的战斗,生生世世,不肯停歇。

  刑天因为与黄帝的一场战斗而成为了世人所崇拜的战神,他成为战神依靠的不仅仅是他高超灵活的武艺,更是他对战斗的执着。只要敌人不倒,这场战斗在他眼里就没有结束,于是他就算头颅被砍掉了,也要重新站起来。刑天,他是战神,为战斗而生。

  刑天的武器

  刑天,我国古代非常受人敬重的战神,他最开始的名字是形天。刑天这一人物诞生于《山海经·海外西经》中,是一个虚构的人物。他因为一场战争很受人尊敬,我国古代著名的诗人陶渊明曾写下“刑天舞干戚,猛志固常在。”评价了刑天坚定的意志。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1519_148.jpg

  刑天舞干戚

  刑天因为与黄帝的战争在后世久负盛名,那么在与黄帝的战争中,刑天的武器是什么样的呢?刑天的武器在《山海经·海外西经·刑天与帝争神》中记载得非常清楚,“操干戚以舞”。在陶渊明的诗句中也描述得非常清楚“刑天舞干戚”。因此,不难得知,“干戚”就是刑天与黄帝争斗的时候所用的武器了。“干”的意思很多,有冒犯、触犯的意思,有追逐、求取的意思,还有盾的意思,根据《山海经》一书的记载,“干”应该是指争斗时防卫用的盾牌。“戚”在古代是指战斗时攻击敌人用的斧头,并且“戚”指的不是单一的战争用的斧头,而是标准相同的斧头。因此,刑天与黄帝战斗时用的武器应该是盾牌和斧头,盾牌用了防御黄帝的攻击,斧头用来攻击他。

  刑天在我国民间一直是以高超的武艺和坚韧不拔的精神而出名的,被世人成为“战神”。他武器如此高强,实在是离不开他武器的帮助。好车配好马,好马配好鞍,这一句话用在刑天和他的武器上面十分的贴切,如果没有他的武器,他武功再高强也会打个折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