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伯上大夫受炮烙而死 梅伯封的什么神
2016-11-08 15:59:52

  梅伯上大夫

  梅伯生于公元前1579年受炮烙之邢死后葬于豫州汝南郡东郊,是商汤后裔,也是梅姓人的始祖,在殷商时被君王封其为伯爵所以后来被世称为梅伯。后来到商纣的时候为商纣王所用被封为上大夫、诸侯、赠太师,梅伯上大夫也是商朝末年是一等一的忠贞直臣。

  

梅伯上大夫


  梅伯上大人在商朝末年纣王当政的时候也被封为卿士,他一生为人正直敢言,在商纣王为了苏坦己荒淫无度致朝政不理的时候曾多次进言劝告,在商纣王感到愤怒之下也还不理诸位大臣对他的奉劝坚持当庭与商纣王发生争执,而最终因为他的忠言逆耳而被商纣王处死,而且还是用炮烙这种惨无人道的酷刑把梅伯上大人处死了,尽然不理梅伯上大夫死前的最后忠言。

  梅伯上大人在众人都对商纣王惧怕无比的时候还是冒死进言,明明知道一旦商纣王不高兴而又有借口将他处死都一直坚持自己的原则,也一直坚守自己作为朝廷大臣的职责,在人人都不敢顶撞商纣王、人人都惧怕商纣王的惨无人道的时候仍然劝告商纣王停止荒淫无道、醉生梦死的君王之态。

  楚国的诗人屈原就曾写诗说到“梅伯受醢”,可见后人对梅伯上大夫的忠贞爱国却又因为向君王进言忠言而被处死而感到非常地遗憾的,所以一直到至今纣王的荒淫、残忍、暴烈等昏君的形象仍然被许多人所谴责

  不过纣王最终也因为这样子得到了他应该有的下场,商朝也最终毁灭在了他的手上,昏君的名声也一直被传到至今。

  梅伯炮烙

  梅伯是商朝时期的诸侯也是一名赠太师,生于公元前1579年,毕生忠心耿耿忠于纣王为商朝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是却因为奉劝纣王不要用过于残忍的酷刑置人于死地而被纣王处于炮烙之邢处死,一代忠臣用生命为商朝做出了最后的贡献。

  

梅伯炮烙剧照


  相传炮烙之邢是纣王为了取悦苏妲己而想出来的一种残忍的酷刑,妲己虽为一个女子,但是内心却相当残忍,据说妲己看到人被绑在空心柱子上被烧得嗷嗷大叫痛苦不已的时候就会无比开心,而且相当喜欢看到人在自己面前非常痛苦地慢慢死去,这个也是为什么纣王会想出这么残酷的炮烙之邢的原因。

  而身为赠太师的梅伯看到纣王为了取悦苏妲己慢慢地将一些无辜的百姓如此残忍地处死非常地不满,也为了国家能民生安泰所以冒死向纣王进言,希望纣王能取消这个残忍的炮烙之邢,可谁知纣王已经被苏妲己迷得连国家安康都不顾了。

  一听到梅伯的进言立刻勃然大怒立刻命人把梅伯绑在了柱子上受炮烙之邢,但是梅伯就算已经被绑在柱子烤得痛苦不堪的时候,也不忘奉劝纣王取消这种残忍、不是明君应该采取的酷刑,但是纣王面对梅伯至死的奉劝却置之不理,最终梅伯因受炮烙之邢死亡。

  在梅伯死亡之后纣王还命人把梅伯剁成肉酱分给那些为梅伯求情的大臣们吃,可见当时纣王的残忍已经是人人惧怕的地步了,从那时候开始就再也没有人敢在奉劝纣王了,商朝也在纣王手里慢慢沦落灭亡了。

  梅伯封什么神

  梅伯是商朝因为奉劝商纣王废除惨无人道的炮烙酷刑而被纣王用炮烙之邢处死的赠太师诸侯,其临死前的忠贞不二、善良之心、甘愿一死来奉劝昏君的行为一直被后人津津乐道。在封神榜中也因此高尚的品德和至死不渝的坚定而在封神榜中被姜子牙封为“天德星”。

  

梅伯


  梅伯原是商朝的一代忠臣历史记载他也是商纣王的舅舅,他为人正直公平、果断敢言,因为见商纣王与苏妲己整日醉生梦死不理朝政以至于商朝一日不如一日所以经常像纣王进言希望能改变现状,只可惜忠言逆耳梅伯的几次冒死进谏,纣王都不接受他的谏言,反而因为梅伯多次在朝廷中当中顶撞而对梅伯心生不悦。

  眼看着因为纣王的荒淫无道商朝越来越没落了,梅伯也不理多位朝廷大臣对他的奉劝而一而再再而三地劝说纣王,终于惹得纣王大怒,在一次梅伯奉劝纣王废除惨无人道而且专门为了取乐妲己而设计的炮烙之邢中被纣王处于炮烙之邢处死了。

  死前的梅伯仍然慷概陈词:“文谏死,一死又有何足惜,但是如果人人都因为怕死而不敢直言的话,朝廷要我们这些个大臣又有何用?”可见梅伯是为了国家安危能牺牲自我的忠臣,可惜的是纣王在梅伯死后仍然一意孤行,梅伯的死也唤不回来纣王的良知,最终商朝走向了灭亡之路。

  在封神榜姜子牙封神的时候把梅伯封为了“天德星之神”,也是因为梅伯的大义凛然、忠贞不二,天德星主逢凶化吉、解消灾厄、上天庇佑等在封神榜是到、庇佑善类、福泽恩惠的守护之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