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李忠简介 他是怎么死的?如何评价打虎将李忠?
2016-11-08 17:31:31 李忠 任光 王霸 坚镡 傅俊 杜茂

  李忠,《水浒传》中梁山一百零八个好汉之一,原是濠州定远人氏,靠使枪棒卖药为生,是个实实在在的江湖卖艺人。李忠生的身材健壮,而又有武艺,所以江湖人都尊称他为“打虎将”。

李忠.jpg

史进与少华山众人杀了官差突围之后,到渭州投靠他的师傅王进,结识了提辖鲁达和正在卖药的李忠。三人一同到酒店饮酒,途中鲁达听说了镇关西强霸金翠莲之事,决定为金翠莲讨回公道。


  虽然有心想要资助可怜的金翠莲父女,但是无奈囊肿羞涩,于是鲁达便向李忠二人借钱。史进取出了十两银子,但是李忠却只拿了二两。鲁达见李忠摸了半天只拿了二两银子,认为李忠“不爽利”,将二两银子丢还给他。三人随即离开酒店,并在街上分手。

  鲁达前去找镇关西理论的时候,失手将镇关西打死,李忠听说了此事之后,害怕受到连累,惹上官司,于是连忙逃离渭州。在途经青州桃花山时,遇到小霸王周通下山剪径。周通不敌李忠,便将李忠请上山寨,尊为寨主。李忠自此便在桃花山落草。

  后来周通看上了桃花村刘太公的女儿,想要强娶,反被借宿的鲁达强打一顿。李忠下山给周通报仇的时候,发现竟然是鲁智深,于是将鲁智深请上了山。后来鲁智深因为看不惯李忠“作事悭吝”,离开了桃花山。

  双鞭呼延灼征讨梁山失利,败逃到青州,却被桃花山的喽啰兵盗走御赐的踢雪乌骓马。呼延灼为了报仇,向知府慕容彦达借兵,前去攻打桃花山。桃花山不敌呼延灼猛攻,李忠只能去向鲁智深求助。鲁智深虽然看不上李忠为人,但是仍然讲义气的带了梁山人去救援桃花山。

  白虎山头领孔明孔亮率军攻打青州,呼延灼回师救援,大败白虎山,生擒孔明,孔亮拜走。逃跑期间,与鲁智深相遇,于是鲁智深带着二龙山、桃花山、白虎山三方兵马,合攻青州。不仅如此,还向梁山求援。后来宋江带来梁山兵马,大败青州,降服呼延灼。此事过后,李忠加入了梁山。

  梁山大聚义时,排第八十六位,上应地僻星,职司为步军将校。

  后来宋江接受朝廷招安,梁山军奉命征讨辽国、田虎、王庆,方腊。李忠最后在征讨方腊的陨星之战中,于昱岭关之战中战死。战争结束之后,朝廷追封阵亡将领,李忠被追封为义节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