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刺杀董卓的经过 曹操刺杀董卓是假的?
2016-11-08 17:34:49 董卓 吕布 曹操

  相信大家都知晓《三国演义》里曹操刺杀董卓的桥段,曹操借了司徒王允的七星宝刀去刺杀董卓,但是不妙的是,被董卓识破了。然后曹操假装献刀又假装去试马,结果骑马灰溜溜的逃走了。是不是显得曹操特别机智呢?但是刺杀董卓有什么内幕呢?

  曹操刺杀董卓的经过

  话说曹操从王允那边借到七星宝刀,把刀立在了董卓的床前准备送给他。正好董卓生病了,不方便起身,就让吕布去牵一匹好马给曹操以示感谢。正好吕布也出去了,而董卓也面向里卧,曹操就想这是刺杀董方卓的唯一机会。就拿起七星宝刀准备行刺。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1712_206.jpg

  董卓

  万万没有想到董卓的面前居然有面镜子,董卓看到镜子里曹操拿起了七星宝剑,就大声问曹操:“你要干什么?”而这时,屋外董卓最精锐的侍卫也有所想动,曹操想如今刺杀被董卓发现,拼死一搏也不可能成功,于是曹操机智的说:“此刀正是我要献给东大人的礼物,正想拿给大人过目啊!”董卓看到镜子里的曹操面不改色,而且宝刀镶有7块宝石,刀锋幽萃而洗练,他知道这的确是一件宝贝,便起身欲接过刀来。

  曹操一等董卓接过宝刀就起身离开,而董卓被宝刀吸引着并没有阻拦他。曹操来到屋外,见董卓的是个铁甲士把他围住了。曹操没办法,只能杀出去了,而正好吕布牵马回来。铁甲士对吕布大喊让他拦住曹操,可其实吕布已经对董卓起了杀心,因为司徒王允给他的筹码更大。如果曹操能杀掉董卓对他来说再好不过了。于是他没有阻拦曹操,而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看着曹操骑马走了。

  曹操刺杀董卓之事是假的?

  有人说,曹操刺杀董卓之事完全是曹操自己编出来的。因为曹操这个为人就擅长装模作样骗取别人的信任,然后又想方设法除去自己看不惯的人。而且他肯定知道,如果他刺杀董卓成功,自己肯定也活不了。所以就有后人觉得,这件事肯定是假的,是曹操借行刺董卓这件事炒作自己,让自己红遍天下,这样就可以捞足政治资本,然后回乡起兵。那么证据在哪呢?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1734_215.jpg

  曹操刺杀董卓

  第一,在司徒王允的寿宴上,大家最多发发牢骚背后批评下董卓,怎而只有曹操扬言他要杀死董卓。是想,在那么多人的场合,如果真要刺杀董卓怎么可能这么高调?不怕有人是董卓的眼线?

  第二,曹操借了司徒王允的七星宝刀就准备去刺杀了。如果真是要行刺,选锋利的小刀或匕首就好了啊,干嘛要选七星宝刀那么高调的武器啊!

  所以,很多人认为曹操根本没打算去刺杀董卓,而是真的是去献宝刀,献完后,离开京城。

  回到家乡后他就开始吹牛了,扬言自己刺杀董卓不成,要起兵讨伐董卓,想以此博取天下人的同情。肯定会有天下英雄慕名而来,同时发动各路诸侯一起讨伐董卓,又有曹操发小袁绍背后在支持,起兵讨伐一定能够成功!结果,还真的达到了曹操预想的那样。因为他打着正义的名号,慕名而来的天下英雄数不胜数,还有当地富商的支持,给曹操出钱出力,送粮草置办衣甲等等。

  所以说,《三国演义》中的曹操刺杀董卓可信度不是很高,而曹操献七星宝刀给董卓就是曹操自己策划的炒作,这一炒作,还真的是达到了不错的效果。可见曹操的智商过人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