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三国甘宁和周泰之间的关系怎么样?
2016-11-09 11:57:14 甘宁 太史慈 黄忠 赵云 吕布 关羽

  甘宁周泰之间的关系怎么样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说到英雄豪杰,肯定要说到三国。三国时期英雄辈出,至今仍有不少英勇事迹流传被人们津津乐道。而其中甘宁、周泰的事迹也是人们所津津乐道的。

搜狗截图16年11月09日1157_54.jpg

  周泰像

  甘宁,字兴霸,是巴郡临江人。三国时期孙吴著名的将领,官位最高时期是做了西陵太守。人们对于他的印象多半是“少有气力,好游侠”。

  周泰,字幼平,是九江下蔡人,同样也是三国时期的吴国武将。曾经任汉中太守,封号奋威将军,最后封爵为“陵阳侯”。

  周泰早期的时候曾经和蒋钦一起追随在孙策的身旁,为孙策立下汗马功劳,之后被封为别部司马,并且授予兵权。因为他的战功赫赫,被孙权听到他的事迹,便起了爱才的心思,向孙策讨要了回去。

  而孙权也算是周泰的贵人,虽然周泰是千里马,但是如果没有遇上孙权也不见得能大展宏图,所以说周泰非常幸运能够遇上孙权,他的才能才得到发挥,有了用武之地。不过他也没有辜负孙权的期望,在跟随孙权之后,屡屡立下战功,为孙权守卫吴国。

  而甘宁从小便爱好游侠与人交好,后来率自己的部下投奔孙权,同样战功赫赫,而甘宁同时也深受士卒的拥戴。

  甘宁和周泰二人同是孙权的将领,二人在武力上不相上下,为吴国所贡献的热血也同样不少,可谓是孙权的左膀右臂。此二人虽是武夫,却皆有忠义之心,豪爽仗义,也不愧是三国之英雄人物,名垂青史。

  甘宁墓在什么地方

  甘宁墓,是吴国西陵太守甘宁的墓地。甘宁,字兴霸,是巴郡临江人,也就是现在的重庆忠县人。在三国时期,他曾经出任东吴的大将。因为他战功显赫,所以被封西陵太守一位。在公元222年和蜀国军队的一场战役中,不幸命丧沙场。

搜狗截图16年11月09日1156_53.jpg

  甘宁墓

  百姓们感恩于甘宁生前一心为民,将他埋葬在距富池东南昌两华里处的军山北麓。墓地依山傍水,后世更是多次修缮,所以墓地环境非常清幽,气势也非常恢弘,很多高管都慕名来祭拜。不过在文化大革命的时候,甘宁墓遭到了破坏。直到1985年,当地政府才筹集了资金,在大岭山的谷地重新建了一座甘宁墓。也同时修建了甘宁公园。

  甘宁公园位于低谷,东南西三面均被大山环抱。只有北面留了口,作为公园的大门。大门前有一座古牌楼,高高耸立,恢宏肃穆,雕刻了甘宁公园四个字。字体的凹痕里还描着金漆。每逢阳光灿烂的时候,便会熠熠生辉,非常夺目。穿过大门,大概一百步左右,就有个大水池,也就是双龙腾跃。在走数十步,能看到一个莲花池,大概有五亩左右大小,夏季的时候,是赏荷的绝佳的地方。距离莲花池百米左右,就是甘宁的雕像。雕像高达五米,英姿飒爽。远远看去便令人肃然起敬。

  雕像后面有一甘泉。甘泉后200米左右,就是甘宁墓,也是甘宁公园的主体建筑。东北和西南分别是桂花和竹林,风景绝佳,引得游客不断。

  甘宁百骑劫魏营是真的吗

  甘宁是历史乱世时,三国的有名武将,是孙权帐下大将,有胆识,有谋略,深得孙权重用,有战功无数。

搜狗截图16年11月09日1156_52.jpg

  甘宁像

  说到甘宁,让人最熟悉的就是他百骑劫魏营的事了,话说当时三国鼎立,就数曹军兵力最强盛,所以曹操变得不安分,带兵四下讨伐,总想将刘备、孙权并吞,可是因为刘备,孙权帐下也是猛将齐集,且都能武善谋,曹操多次被人家以少胜多,将他大队人马打的人仰马翻,所以一统三国的想法在他那里,却一直没能如愿,这甘宁百骑劫魏营,就是其中以少胜多,让曹操损兵不少的一个例子。

  这天孙权在濡须口,准备收拾军马,突然有报曹操带了四十万人马前来救合淝,孙权与手下谋士商议,先让董袭徐盛二人,带着五十只大船,到濡须口设下埋伏;又命令陈武带了些人,去来江岸巡哨。

  后来孙权手下张昭建议要先先挫一下曹操锐气,孙权觉得可取,就问帐下大将,曹操大军远来,谁有胆量先领军迎敌,杀杀曹军锐气。凌统一听,就自荐前往,要求带三千人马,而甘宁却说只用一百精锐就好,凌统当时就生气,孙权也让凌统先带兵迎敌,结果凌统战败,孙权派人将他接应回来,后采纳了甘宁建议。甘宁领着一百人,先每人发了一只白羽插在头盔上,以作相互好辨认,然后趁夜间带着这一百人杀人曹营,因为是晚上,这号角连天,又是曹军又点亮火把,四处星星火火,辨不清人,曹军不知道敌人有多少人,乱成一团,甘宁就带人纵横穿杀,最后曹军因不清甘宁人数,还不敢追赶,让其一百人顺利回了帐迎。

  三国甘宁是个怎么样的人

  三国甘宁说的是三国时期孙吴的名将。最高的官职是西陵太守。那么三国甘宁的具体介绍是怎么样呢?

搜狗截图16年11月09日1156_51.jpg

  甘宁雕像

  甘宁,字兴霸,自小就是地上的混混,和他的字兴霸很符合,是地方的霸主。少年的时候,甘宁不务正业,联合一部分差不多年纪的少年,在地方为所欲为,得了一个“锦帆贼”的称号。甘宁直到跟随孙权之后,依旧是非常勇猛,虽然不像年少时的轻狂,但一身霸气依旧改不掉。

  甘宁之所以跟随孙权,是因为当时他跟随的黄祖在他立了大功之后依旧不愿意重用他,所以他才下定决心跟随孙权。跟随孙权之后,甘宁立了不少战功,不过甘宁性情暴掠,容易暴怒,即使手下的将领犯了小错,他也不轻易放过,这也使得手底下的人非常害怕他。

  甘宁在历史上的评价都是有褒有贬。甘宁一方面比较易于激动,一发怒就容易对人动手,更甚的连杀人都有可能,连孙权的命令都不听,这使得别人对他的评价不太好。但是另一方面甘宁又非常的勇敢坚毅,性格也大大咧咧,对于人才也非常重视,所以说从这一点来看甘宁确实也是一个了不起的名将。

  孙权就说过,一个人不可能完全完美,只要充分发挥他的优点就可以了。这也是孙权对甘宁重视的体现。公元220年,甘宁逝世,孙权也非常惋惜。

  这就是三国甘宁的一生,虽然有不好的地方,但也抹杀不了他作为名将的功绩。

  凌统和甘宁之间的关系怎么样

  凌统和甘宁两人都是吴国的大将,他们的关系简单的来说是从仇人变成了好朋友。

搜狗截图16年11月09日1156_50.jpg

  凌统图片

  事情的原委还要从凌统的父亲说起,凌统的父亲是凌操,凌操年轻的时候就很名气,开始的时候是跟着孙策的队伍,后来当了孙权的统军,孙权攻打黄祖时,他任的急先锋,中箭而亡,放箭的人就是甘宁。当时甘宁投奔黄祖,没受到黄祖的赏识,打仗时,甘宁仍然保护黄祖周全,以一当百,他擅长射箭,正好射死了孤身前来的对方将领凌操。凌统作为凌操的儿子,和甘宁有着杀父之仇。

  当时,凌统和甘宁不在一个阵营,各为其主,战争中刀剑无眼,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后来,甘宁投靠孙权,他们就成了同一个阵营的人,两人抬头不见低头见,很是尴尬。

  特别是甘宁,他知道自己杀死凌统的父亲,就尽量和凌统少见面,避免二人出现在同一个场合。有次宴会上,凌统还专门挑衅甘宁,想为父亲报仇,幸好吕蒙阻止,孙权知道这件事情,还劝过凌统,让他不要放在心上。

  二人有不共戴天之仇,究竟是如何化敌为友的?

  有次吴军和曹军作战,曹营中有人放箭弄翻了凌统的战马,凌统摔下马,曹军将领乐进想趁机杀死凌统,突然,一支冷箭射向乐进,乐进只好作罢,凌统被吴军救走。后来孙权告诉他放箭杀乐进之人就是甘宁,于是二人握手言和,成了挚友。

  历史上三国甘宁被谁杀的

  甘宁是被刘备请来的援军,蛮王沙摩柯一箭射中头部,不久后死去。

搜狗截图16年11月09日1155_49.jpg

  沙摩柯图片

  沙摩柯是三国时期五溪蛮王,公元221年,刘备为了给他的大将关羽报仇,这只是他进攻吴国的借口,他亲自带兵,用金子和精美的布匹为报酬,请沙摩柯帮忙。第二年,吴军陆逊用火攻打败刘备的进攻,刘备率军逃跑,乱军之中,沙摩柯骑马逃跑,被吴国大将之一的周泰杀死。

  据说沙摩柯长相很凶横,青色的眼睛向外突出,十分吓人,使用的兵器是矛和弓。作战勇猛,最出名的事件就是射杀甘宁。

  甘宁被沙摩柯杀,非常可惜和遗憾,论武艺,甘宁绝对能够战胜沙摩柯,因为沙摩柯和周泰相遇,交战二十多个回合,就被周泰杀死,周泰的武功和甘宁相比,还差一大截。甘宁箭法可以和黄忠相提并论,水中统帅军队的本领也是相当厉害,他的见识和看法也堪称军师,比如投奔刘表,分析他性格不足为王,果断离开他;投奔孙权后,坚持建议,攻打黄祖,赢得胜利;和周瑜一起攻打曹仁,他提议取夷陵,左右夹击曹仁,取得胜利。

  甘宁出生名门,祖先可以追述到战国时期,小小年纪就箭法了得,组织人抢劫他人财物。投靠孙权后,才算是物尽其用,他为回报孙权对他的重用,作战时非常勇猛,经常冲在最前面,退的时候总是在最后面阻击敌人。虽然甘宁脾气大,容易暴怒,喜欢打打杀杀,但是他也是懂得感恩图报、重情重义、乐善好施,他的身上有优点也有缺点,人物形象非常丰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