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姝的生平简介 历史上真的有芈姝这个人吗
2016-11-09 13:02:10 玳瑁 芈姝 芈月

  芈姝是电视剧《芈月传》里的一个人物,故事的背景是在战国时期,芈姝是楚国的公主,她是芈月也就是大秦未来的太后宣太后的姐姐。作为嫡公主芈姝的哥哥是楚怀王,她的母亲是整个后宫最有话语权的女人,芈姝可以说从小就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从小过着锦衣玉食,长大后又嫁给了秦王,又为秦王生下了一个嫡长子,按理说芈姝都是握得一手好牌,怎么结局就这么凄惨呢?

芈姝4.jpg

  芈姝是楚国的公主,她是楚国的嫡长公主,她的父亲是楚威王,她的母亲是楚威后,也是芈月同父异母的姐姐。芈姝从小就被娇生惯养,母亲一心想要把她培养成一位知书达理的大家闺秀,而早年的芈姝的确也是这样,就像是一个淑女,举止仪态都是女子的模仿的对象,年幼的芈姝也是个天真无邪的少女,她骄傲是因为她的出身高贵,剧中芈姝嫁到秦国后,她的儿子嬴荡百日宴,芈月送了嬴荡一枚金锁片,芈姝到后,酸溜溜地说:“从小到大,这么多年,只记得凡是我有的,一定会是她没有的,只有我给她东西的份,何尝有过她给我东西的情况。如今,却倒过来了。”

  芈姝的话道出了,一位从小娇生惯养的大小姐,在地位受到挑战之后,强大的心理反差,她对芈月的感情,只是施舍而已,这种施舍让芈姝感到不一致的优越感,她是嫡出,而芈月是庶出,就这一点足以让芈姝对芈月另眼相看。芈姝是个在顺境里生活惯了的人,她从来不用为自己的衣食住行担忧,不为自己的地位考虑,不会向别人委屈求全,因为她芈姝是楚国的公主,这是她的幸运,也是她的不幸,幸运在于前半生可以无忧无虑,不幸的是,顺境助长了她的骄纵,让她变得更加盛气凌人,情智两商均低。

芈姝1.jpg

  但是深究却是没有什么心机和城府,耳根子软,容易轻信和受挑拨,从后期她听取他人的言论做出种种错事就可以知道,芈姝很容易受到人的影响,在她的地位不受威胁时,她极其乐意展现出自己的友好、善良,而一旦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胁,芈姝就会将这些美好的品质,统统抛弃掉,继续伪装成高高在上的公主模样。芈姝的这样的脾气,虽然在众人面前是个温和的大小姐,但是从小母亲对她的管束和教育让她的等级观念颇深,并且走上了极端,不得不说是芈姝的悲剧,也是楚威后的悲剧。

  那么,在历史上真的有芈姝这个人物吗?事实上,芈姝不是真实存在的,古代的女子是没有取名字的权利,可知芈月、魏琰、芈姝等人的名字都是虚构的,魏琰在历史上的名字叫“魏夫人”,但是她是楚国魏姓人还是魏国人,这就不清楚了。《芈月传》中刘涛饰演的芈姝历史原型应该是惠文后,惠文后原名是魏纾,是楚国人,为了国家间的利益,而和秦国进行的一场政治联姻。

  联姻是春秋战国时期,一种很重要的外交手段。出生在楚国贵族家庭的芈月、芈姝,魏国贵族出身的魏琰,就在基于这种国家间的政治图谋,采取了联姻的方式,嫁到了秦国,给秦惠文王当了老婆。秦国秦王赢驷娶了魏纾之后,魏纾为秦王生下了秦武王嬴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