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大乔和小乔谁漂亮 大乔小乔嫁给了谁
2016-11-09 15:28:10

  中国古代历史上的美女很多,大乔小乔是其中最著名的两位,关于二人的美貌,已经不用多说了。而关于二人的出生地,史料上大多概括是三国东吴地区人士,可是东吴很大,这样的叙述并不详细。

搜狗截图16年11月09日1528_113.jpg

  大乔和小乔雕塑

  史料记载,孙策拿下皖县后,听闻桥公的一双女儿国色天香,姿色动人,随后迎娶了桥公的大女儿,而他的将军周瑜迎娶了桥公的小女儿。孙策是江东小霸王,其英姿自不必说,而周瑜文韬武略,才德兼备,兼之风流倜傥,英俊潇洒,都是天下数一数二的人物,可见二乔的倾国倾城。当然了,孙策是在庐江郡皖县迎娶的大乔,那么二乔的家乡实在庐江郡吗?关于二乔的家乡,学者说法不一,大多因为二人的父亲乔国老的身份不明导致。

  若二乔的父亲是住在庐江郡皖县,也就是现在安徽地区的名门望族,那么二人的确有可能是庐江郡皖县人,这个说法也和孙策后来占领庐江郡皖县,迎娶大乔的时间吻合。而且直到现在,那里还有乔公庄园,还有二人梳妆打扮的胭脂井。

  如果大乔小乔的父亲是乔玄,乔玄是当时汉献帝的心腹臣子,家在东吴扬州建业,也就是现在的江苏南京,那么大乔小乔极有可能是在南京出生的,是南京人。后来因为汉献帝被曹操所控制,而乔玄没能完成汉献帝交给自己的任务,所以索性带着儿女隐居庐江郡皖县。按照这一说法,又与孙策周瑜迎娶大乔小乔的时间不太符合,所以,二乔到底是哪里人,有待考证。

  大乔和小乔谁漂亮

  大乔小乔就是我们常说的二乔,古人有云: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使得二乔美名传千古,经久不衰。二乔都是倾国倾城,所以后来大乔会成为江东霸王孙策的妻子,小乔会成为周瑜的妻子,美人配英雄,天作之合。

搜狗截图16年11月09日1528_112.jpg

  《赤壁》小乔剧照

  大乔原名桥靓,小乔原名桥婉,相传二人的父亲是桥公,二人皆有沉鱼落雁之貌,闭月羞花之容。而且历史上对大乔小乔的美貌都是放在一起形容的,所以想要在大乔小乔的容貌上比出高下,那是很难的。唯一能参照的就是他们的丈夫,孙策和周瑜。

  孙策是江东霸王,相传孙策打猎遇刺受伤,大乔衣不解带,不眠不休的照顾了孙策几日,孙策去世后,大乔也不再过问世事,念经诵佛,了此余生。由此可见,大乔的美更在气质,内秀之美,才能有这种对爱情,对婚姻的忠贞。更何况作为一国之母,艳俗的美是驾驭不了的。

  而小乔,嫁给了周瑜,周瑜英雄气概,风流倜傥,可能无法理解大乔自在安然的素静之美,更喜欢小乔的灵动,活泼。事实上,历史上形容小乔的诗句比大乔来得多,而且关于小乔的描述也更多,可见相比较大乔的温婉,小乔更可能是一眼就让人惊艳的美人。

  如果说大乔是邻家大姐姐般亲和的女子,那么小乔一定邻家小妹一样鬼灵精怪的女子,两人又都是天姿国色,也不用去比较谁更漂亮,她们的芳名已经流传千古。

  大乔小乔嫁给了谁

  大乔小乔合称为‘二乔’,是三国时期东吴乔公的两个女儿。

搜狗截图16年11月09日1527_111.jpg

  《赤壁》小乔剧照

  两个女孩不但长得都非常漂亮,而且还都还很擅长做女红,后来大乔嫁给了东吴霸主孙策,小乔则是成了大将周瑜的妻子,两对新人都说得上是男才女貌,再加上新郎官都是少有的英杰,这两场婚事,引起的轰动还是很大的。

  孙策和大乔成婚后不久,他就开始四下征战,和大乔见面的机会并不多,之后孙策建立了东吴霸业,但在一次打猎中被人刺杀因此身受重伤,虽然大乔在他身边没日没夜的照顾他,但可惜的是,孙策最终还是没有救得回来,孙策的死给了大乔沉重一击,差点就跳江跟着孙策一起去死了,后来想到孙策临终前的嘱托,让她帮忙辅佐他的弟弟孙权掌权,这才让她收回寻死的念头,在孙权成功掌握江东大权之后,大乔随之就宣布隐居,从此青灯古佛,安稳终老。

  小乔的命运和她姐姐一比就好了很多,虽然周瑜也是在一直南征北战,但是小乔却一直都在他的身边,她和周瑜一共生育了三个孩子,两男一女,周瑜在征讨益州的途中箭伤发作,最终病逝,虽然和姐姐的命运有些相似,但是最起码她和周瑜有着长达十几年的恩爱时光,这是大乔和孙策两个人之间所没有的,周瑜死后,因为他为吴国做的贡献,孙权对他的妻儿也是照顾有加,小乔将他们的子女抚养长大后,在她四十七岁那年病逝于庐江。

  大乔小乔的故事

  大乔小乔,史上常称之为二乔,二乔以她们的美貌被历史所铭记,千百年来,夸赞大乔小乔美艳的诗词歌赋实在太多太多了,数不胜数,不胜枚举。

大乔和小乔雕塑

  小乔和大乔雕塑

  关于二人的真实姓名,有人说其真实姓名已经无法考证,一来年代久远,二来缺少资料。也有人说,二人是乔玄的一双女儿,大女儿叫乔莹,小女儿叫乔霜。但是无论叫什么,二人的命运都因为孙策入主江东而改变了。

  两人在孙策拿下皖县后下嫁、大乔嫁给了孙策,孙策有经世之才,二人是天作之合。小乔嫁给了周瑜,周瑜是青年才俊,文武双全,英姿飒爽,风流倜傥,二人结合是神仙美眷,羡煞旁人。迎娶二人后,孙策还与周瑜开玩笑说:乔公的两个女儿的确美艳,但是有我们二人做他的女婿,他也没什么好遗憾的了。但是即使是这样的天作之合,在东汉末年这样的乱世里,也会有很多波折。

  史料记载,东汉献帝建安5年,孙策打猎遇刺,身受重伤,大乔衣不解带,不眠不休的照顾孙策,依旧没能救回孙策,孙策死后,大乔本想随他而去,但是孙策死前托孤,要大乔照顾自己的弟弟,所以大乔在扶正孙权坐稳江山后就隐居了,深居简出,吃斋念佛,不问世事。

  小乔和周瑜的结合,在当时被传为佳话,更有“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出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之词佐证,可想当时的小乔和周瑜是很幸福的。可是成亲八年后,诸葛亮三气周瑜,周瑜就这样被活活气死了,小乔也因此守寡,所以说二人的结局都不是太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