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莽篡汉 姑姑王政君可以说是功不可没
2016-11-09 16:58:52 王政君 王莽

  王莽之所以能够篡汉成功,说到底,王莽的姑姑王政君实在是“功不可没”。 自王政君成为皇后,一直都在着意提拔自己的娘家人。原本作为一个皇后提拔自己的娘家人并不是特别可怕的事情,历朝历代很多皇后也都是这样做的。可是王政君这样的行为和历代的皇后区别还是很大的。王政君先后提拔过自己的哥哥和几个兄弟。没有想到最终提拔王莽这样的人。

  王政君之所以要提拔王某,无非也是想要巩固自己在宫中的地位,可是王莽看起来是一个非常谦虚的人,万万让王政君没有想到的是,就这样一个表面看起来非常谦虚的人,竟然包藏祸心。如果王政君能够早一点看出这一点,也许王政君根本就不会真正提拔王莽。都说为了在宫中巩固地位,提拔自己的娘家人是非常不错的,可正是由于王政君有这样的想法,最终导致了西汉王朝拱手他人。

  倘若没有王政君提供的机会,王莽又怎么可能一步一步控制朝廷。说到底,王政君并不是一个知人善任的人。王莽如果没有这样一个姑姑,又怎么可能随意地夺走西汉的江山。说到这里,王政君是有过失的,最起码王政君没有洞察王莽的野心。

  此外,王莽之所以能够真正控制朝政,也是因为王莽自己本身也有这样的想法,尽管一个人有的时候没有表现出来,可终归在很多事情上面还是会有所显现的。王政君如果说当时能够用心去发现的话,多少还是能够及早的控制。大多数情况下,王政君只是想要能够拥有自己好的生活。这样的一个只顾着自己的荣华富贵的人,又怎么可能再去顾及别人。

  历史在不断的发展,可是历史中那些人给我们留下来的经验还是需要吸取的。通过这样的经验,也会让更多的人在真正做事情的时候明白一些道理,像王莽这样的人如果说在有些公司任职的话,很多公司的老板一定要很好的提防。即便是有一些公司经营的时间比较久,如果说有了这样的蛀虫,也许这些公司也不能够再继续经营下去。

  说到底,王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人,尽管这样的小人表面上表现的非常的谦卑,可王政君根本就没有真正认识到这样的小人。希望很多领导在识人的过程当中,一定要真正都注意到这一点。如果说公司任用了这种小人的话,对于公司的影响一定是非常糟糕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