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鱼肠剑带有着灵性与杀气 鱼肠剑的故事和下落
2016-11-10 13:45:35

  鱼肠剑是中国古代的一把名剑,它由铸剑大师欧冶子精心铸造,带有着灵性与杀气。鱼肠剑名字的由来也有很多的说法,普遍的认为因为鱼肠剑可以藏在鱼肚子里所以它有了这个名字。除此之外鱼肠剑的故事还有哪些呢,它现在在何处?

  古剑鱼肠剑的简介

  鱼肠剑是上古十剑之一,又名鱼藏剑,曾被专诸藏在鱼的肚子里来刺杀吴王僚,鱼肠剑的名字也由此而来。对于它名字的由来除了它能体型小到可以藏于鱼肚子之中外,还有一种说法就是鱼肠剑的剑身上有像鱼肠的花纹,这里所指的鱼肠不是鱼的内脏,而是将一只鱼烤熟之后剥去两边的肋后再去看鱼肠,会发现它的形状和鱼肠剑的纹路很相似。  

鱼肠剑真实图片

  鱼肠剑是一把宝剑,由中国铸剑的鼻祖欧冶子铸造,欧冶子是一个铸剑大师,曾历经千辛万苦铸造了五把剑,其中有一把就是鱼肠剑,足以可见鱼肠剑是一把厉害、绝伦的剑。

  那么鱼肠剑的身上发生了哪些故事呢,它现在在哪里?

  鱼肠剑的故事和下落?

  相传鱼肠剑铸成的时候,有人请来薛烛为鱼肠剑看相,薛烛是精通相见的大师,他相剑的本领非常高。当薛烛看到鱼肠剑时,感受到了它里面所蕴藏的信息,他把看出的信息告诉给了旁人,说道这把剑天生就是逆理悖序的,臣子拿它杀君主,儿子用它杀父亲,所以是一把可怕的剑。后来鱼肠剑被当做宝物从越国敬献到了吴国,这把宝剑的也由此,由越国到了吴国。

  


  鱼肠剑曾是专诸用来刺杀吴王僚的武器。当时专诸手中有一道名为梅花凤鲚炙的菜是敬献给吴王僚的,吴王僚看着这盘美味直吞口水。当时鱼肠剑就藏在这道菜的鱼中,专诸稳稳地在位吴王僚掰鱼,正当吴王僚没有反应之时他已把鱼肠剑拿在了手中,急速向前,穿过了三层铠甲后鱼肠剑刺进了吴王僚的心脏。这就是专诸用鱼肠剑刺杀吴王僚的故事。

  鱼肠剑本来是欧冶子为越王制造的,后来随专诸来到了吴国,令人遗憾的是这把带有灵性和叛逆的剑之后的去处无人知晓,所以它至今下落不明。有人曾猜测它被埋进了楚王的坟墓中,但是人们也没有找到它的存在,所以它的下落成了一个谜。

  中国古代的兵器有大有小,有长有短,鱼肠剑属于较小的兵器,可以藏在鱼的肚子中。曾经专诸就把它藏在给吴王僚吃的鱼肚中,趁机杀了吴王僚。鱼肠剑是欧冶子为越王制造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鱼肠剑现在的去处无人知晓,令人遗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