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恭愍王和鲁国公主不为人知的真爱情史
2016-11-10 15:20:24

  恭愍王生于1330年,卒于1374年,在这短短的44年,他就做了23年的高丽王,是高丽的第31代王。当时的高丽的王有一个习惯,那就是在登基之前,就得京城来,学习礼节和元人的风俗习惯。而恭愍王就是在这段时间内,跟大陆开始有了交往,后来,元朝为了笼络高丽,把自己的公主嫁给他,就是鲁国公主,由于当时的元朝很强盛,恭愍王深知这是政治婚姻,但是他别无选择,只能娶了鲁国个公主,娶回来之后,他发现深爱着鲁国公主。  

影视剧版恭愍王

  鲁国公主不是一个花瓶公主,她在书法上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而且她在陪嫁给恭愍王的时候,其中陪嫁的东西大多为书法作品。她是一个聪明的人,她知道恭愍王也很喜爱书画,因此她还特意买了很多赵孟頫的作品。就在这样的情况下,赵体书法就开始在高丽流传开来。

  鲁国公主到了高丽之后,跟恭愍王相亲相爱,有了很深的感情,他们这对夫妻故事至今流传下来,成为一段佳话。可惜鲁国公主不知为什么,结婚了都15年,都没有生下过一个孩子,但是恭愍王很深爱着她,说自己不打算再去娶另外一个女子。

  次年,鲁国公主终于怀上了,恭愍王觉得上天在眷顾着他,但是鲁国公主在生完孩子之后,就直接去世了,孩子也随之去世。在皇后去世之后,恭愍王就丧失了活着的念头,觉得任何一切对于他来说都是可有可无的,本来他还算是一个开明的王,至此之后,他开始什么都不管,导致高丽越来越混乱,最终被李成佳给灭亡,让其建立了新的朝鲜。

  恭愍王秘史

  恭愍王是一个颇有争议的历史人物,而且关于恭愍王秘史有很多。他是高丽的末代君王,出生于1330年(即元朝至顺元年),死于1374年(即明朝洪武七年)。他10岁那年被送往大都做质子,在那里生活了十年。在此期间,恭愍王迎娶了元朝的鲁国公主,并在21岁那年被封为高丽王。  

恭愍王剧照

  恭愍王秘史中不得不提的是他的王后——鲁国公主。恭愍王在元朝生活了十年之久,目睹了元朝由盛转衰的整个过程,因此在他回到高丽之后,想让高丽不受元朝皇帝控制。鲁国公主一直都非常支持他的想法,并为他出谋划策,夫妻伉俪情深,患难与共。婚后第十五年,鲁国公主怀孕,可惜最终难产,大人小孩都没保住。恭愍王遭受了巨大打击,从此一蹶不振。

  相传恭愍王之所以擅长绘画和书法,是因为他深受鲁国公主的影响。公主嫁人之前就十分喜欢画画,因此出嫁时带走了许多著名书画作品。恭愍王在看到那些作品之后也喜欢上画画了,后来成了高丽王朝最著名的画家之一。可惜由于战争,大量书画作品被毁,现在没有留下恭愍王完整的作品。

  恭愍王秘史中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是他的私生子王禑。相传这个孩子的母亲是恭愍王宠臣辛旽家里的婢女。有一次,恭愍王留宿在该臣子的府邸,宠幸了一个婢女,后来这个婢女生下了一个孩子,恭愍王知道后给他取名叫王禑。李成桂篡位后,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将出生在辛旽府上的王禑改名叫“辛禑”,对外号称他是辛旽的孩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