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癖好让人难以理解 不爱美女不爱江山

  自古帝王爱江山,也爱美人。偏偏有那么一位帝王例外,并不是说他不爱美人,而是他好男色,这便是汉哀帝刘欣

  作为一名皇帝,汉哀帝刘欣在历史上起的作用那是微乎其微。刘欣乃汉元帝刘奭之孙,汉成帝刘骜之侄,定陶恭王刘康之子,母丁姬,西汉第十三位皇帝,在位7年。伯父汉成帝膝下无子,皇位便传给了刘欣。

  在位七年,汉哀帝曾提倡限田限奴的建议。虽说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实施,但还是遭到了把持朝中的权贵所反对,不过却没人敢站出来说话。

  直到汉哀帝一次性赏赐了他的侍从董贤两千顷土地,这下有人可坐不住了,心想:是你提出限田限奴的制度,大家都遵守有意规则陪你玩,你竟然一个人打破了这规则,那这制度有什么用。

  从此,这汉哀帝提出的限田限奴制度成为一张空纸谈话。

  那么这董贤究竟是何方神圣呢?竟让汉哀帝为了他不惜自打脸面。

  这董贤是汉哀帝的一个随从,机缘巧合之下汉哀帝看见董贤,这董贤长的倒也俊美,汉哀帝越看越觉得顺眼于是就把人家给睡了。

  董贤倒也老实,有汉哀帝的宠爱并没有做什么把弄权政之事,汉哀帝便越发喜爱,董贤被宠程度究竟有多深,大家随意感受一下:22岁时便某得高官,朝员大臣要见汉哀帝首先就要和董贤打个招呼。因为董贤居住的地方太远,汉哀帝干脆下令让董贤和自己的妃子住在一起,以便下朝直接可以见董贤。自从有了董贤之后,汉哀帝也极少宠幸其他妃子。

  最是特别的是,一日汉哀帝要上早朝,无奈枕边人的头压住了他的衣袖:怎么办?这朝不能不上吧。可是汉哀帝又不忍心叫醒董贤,见一旁有一宝剑,汉哀帝便拔了剑,割袖而去。

  这断袖之癖,便由此而来。

  不过这汉哀帝的宠爱给董贤也是带来不少麻烦。

  这汉哀帝身体弱,病重时还欲将皇位传给董贤。朝廷上下自是不同意,且不说那董卓是否真能担此重任,可太子的位置就在那儿摆着,怎么说也轮不到他董贤啊。

  因为此事,不少人将董贤视为眼中钉肉中刺,意欲除之而后快。不过这汉哀帝还有一口气,他们也不敢怎么样,只能对着董贤干瞪眼。

  这汉哀帝终是保护不了董贤一辈子,在他驾崩后,太后,太皇太后,权臣皆寻找董贤下落,而董贤自然知道自己睡了皇帝,这皇帝还想传位给自己,那些盯着皇位的人肯定不会放过自己,倒不如陪陛下共赴黄泉,汉哀帝一死,董贤也在家中自尽。

  董贤虽然死了,不过他的亲属却遭牵连,斩首的斩首,流放的流放。而董贤死后,据说也被鞭尸,扔到荒郊野外。

  纵观董贤这一生有太多的不幸,好在他并无野心,深得汉哀帝的喜欢,到底是幸还是不幸?

  大概除了董贤和汉哀帝没有人知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