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为什么没葬在先贤祠 揭秘战神拿破仑死亡之谜
2016-11-12 14:30:01 柯克伦 纳尔逊

  拿破仑,法国的伟人之一,然而拿破仑于一八二一年在圣赫勒拿岛离开人世之后,他的遗体直到一八四零年才被带回巴黎,后安葬在荣誉军人院。或许有人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对法国有功的拿破仑不是安葬在先贤祠而是安葬在了荣誉军人院呢?  

先贤祠图片

  巴黎先贤祠,建成于一七九一年,现位于巴黎,不少伟人都安葬在先贤祠中。先贤祠原本是路易十五为了感谢主的恩赐而修建而成的教堂,然而教堂建成之时正好是法国大革命,于是教堂便被改名为“先贤祠”。先贤祠上方有巨大的采光窗和精美的柱头,壁上刻有题词“献给伟大的人们,祖国感谢你们”。进入先贤祠的地宫,墓中间的位置安葬着伏尔泰和卢梭。先贤祠总共安葬了七十二位伟人。那么拿破仑为何没能被葬在先贤祠之中呢?拿破仑曾是法国的帝王,更为法国立下了赫赫战功,他的离世甚至为法国人所惋惜,将拿破仑安葬在先贤祠中不是更能让后人缅怀拿破仑吗?根据先贤祠中现在所安葬的伟人,这些伟人大多是思想家,为人们带来思想改革的伟人。然而拿破仑是一名军人,虽然拿破仑有突出的贡献,但是他的身份并不适合安葬在先贤祠中,所以拿破仑最终被安葬在了荣誉军人院中,这既能体现拿破仑的身份,又让人们更能记住拿破仑的战绩。

  拿破仑虽然没能葬在先贤祠,但是拿破仑的事迹不会被后人所遗忘。

  拿破仑为什么会被流放

  第六次的反法联盟来势汹汹,虽然拿破仑所率领的法国军队屡次取得胜利,但是拿破仑的处境被非常不好,国内国外到处都是针对他的问题,拿破仑身上的压力也更加大了起来。后来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独立,而联盟军最终还是攻进了巴黎,拿破仑被要求退位甚至是投降,无奈之下的拿破仑只好同意。而关于拿破仑流放的问题,其实在他后来的人生中总共有两次。  

拿破仑雕像

  拿破仑流放共分为两次,第一次是在投降之后,拿破仑自杀却没有成功,也有人想要暗杀过他不过也没有得逞,于是拿破仑被流放到厄尔巴岛,在拿破仑这次被流放后,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和野心,于是才有了之后的复辟行为,这次拿破仑流放是他自己逃了出去,并且开始重新冲击。

  而拿破仑第二次流放是在滑铁卢后,这一次的战争本来谁都没有想到他会失败,但是战争和现实都是残酷的,这一次的失败也是拿破仑彻底的失败,他没有了再次逃跑的动力和决心,于是被流放到圣赫勒拿岛。这次的流放让拿破仑再没有了逃跑的可能,当然他自己已经灰心丧气的接受了被流放的现实。拿破仑流放后再岛上居住,并且开始书写自己一生的回忆。

  在拿破仑被流放的岛上有一个庄园,拿破仑在没有了之前的激情,他安心写着自己的书,过着普通人的生活,虽然有人监视着他,但是这一切已经无法对他造成影响了。最后拿破仑也是在这个流放的岛上去世的,并且被人就地埋葬。

  揭秘战神拿破仑死亡之谜

  拿破仑作为一个著名的军事家,他的一生经历了无数次大大小小的战役,但是大多数都是以拿破仑战胜为结局,他卓越的军事才能让全世界为之动容,他的铁血般的战争手段更让全世界为他震惊,但是在拿破仑身上却有着一个始终解不开的秘密,这就是拿破仑死亡之谜。拿破仑死亡之谜困惑了世界上所有的人,也一直是一个非常大的遗憾,但是至今都无法确定拿破仑死亡之谜的真相,但是关于这件事却有着多种的猜测,那么拿破仑死亡之谜是怎么回事呢?  

拿破仑图片

  关于拿破仑死亡这个谜团,历史上一直有几个不同的说法,第一个说法就是癌症说。研究人员曾经透露过拿破仑死亡是因为癌症这个说法。据说当时癌细胞已经扩散的非常厉害,就是再怎么治疗也是不可能恢复的了,就是放在现在也无法活太多的时间,据说他的癌症的很大原因都是因为行军时期,大量的食用腌制食品的所以才诱发了癌症。况且拿破仑的父亲也是死于癌症,所以又很大一部分人相信拿破仑死亡之谜是癌症造成的。

  除此之外关于拿破仑死亡之谜还有一个说法就是砒霜中毒。最近的几年人们从拿破仑的头发中发现了大量砒霜的元素,并且它们在头发中都是均匀分布的,这样一来就显示拿破仑有可能是砒霜中毒,但是也不是食用的,人们又在他居住房屋的壁纸上发现了砒霜痕迹,又为拿破仑死亡之谜增添了一丝证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