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阿哥胤禩为何没能继位?因娶了一个恶女人
2016-11-13 14:54:15 爱新觉罗·胤禩 雍正 康熙

  八阿哥胤禩康熙最精明能干的儿子之一,他名望甚高,能力出众,得到了朝野上下的拥护。但胤禩最终没能当上太子,很多人都为他惋惜。胤禩为何争储失败呢?很大原因在于他的老婆。

  胤禩的福晋乌雅氏出身显贵,是安亲王岳乐的外孙女。而胤禩虽是皇子,但母亲地位低微,能与安亲王结亲,对提升他的地位很有帮助。但乌雅氏却是个恶毒、好嫉妒的女人。胤禩事事受制,甚至不能纳妾。以至于胤禩长期没有儿子,这对他争储非常不利。

  当时的人都知道胤禩娶了一位悍妇。康熙就曾当着众多朝臣、皇子的面批评乌雅氏。胤禩连老婆都搞不定,康熙怎么能放心的把皇位交给他呢?

  不仅是康熙,雍正对乌雅氏也非常不满。雍正刚继位时,对八阿哥还是不错的。他进封胤禩为廉亲王,并让他总理朝政。大臣们前去祝贺,乌雅氏却对客人们说:“命都要保不住了,有什么好祝贺的?”

  本来雍正与八阿哥的关系就很脆弱。雍正刚刚继位,地位还不稳,所以对胤禩升官加爵以安抚他。乌雅氏的不理智,让双方立刻就撕破了脸。既然不领情,雍正就不客气了。之后雍正就开始找八阿哥的茬。最后胤禩被削去爵位,并被圈禁于宗人府,备受折磨。乌雅氏也被雍正赶回娘家。最终,胤禩在雍正的折磨下,发病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