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玄机是谁 鱼玄机为什么打死婢女绿翘

  鱼玄机,满腹的才华无可否认。自古女子无才便是德,更多的女子从出生到嫁人就一直没有出过闺阁,她们的才能更是鲜为人知。自古以来成名的良家女子唯有李清照一人。但是在滚滚红尘中,她们却有更广的天地,在尘世中出名的女诗人中,鱼玄机就是其中之一,唐代四大女诗人之一。原是一名痴情女诗人,后来沦落为一名以香艳出名的道士,到底鱼玄机是何许人?她为何打死自己的婢女?

  鱼玄机是谁

  鱼玄机,原名鱼幼薇,是唐代著名的女诗人,师承“花间词派”鼻祖温庭筠,是一位满腹才华的平民女子。性敏明,爱读书,经温庭筠引荐,十五岁的时候便嫁给了当时的才俊李亿为妾侍,与李更是情意绵绵,写了很多有关于他的情诗。但是李亿的妻子,是个官宦的富家女,性格甚是泼辣,她不待见鱼玄机,便把她赶出了家中。

搜狗截图16年11月14日1107_45.jpg

  鱼玄机画像

  唐代道教盛行,女子入道也逐渐流行起来,鱼玄机被赶出来之后,无奈之下李亿便把她送进了咸宜道观,承诺三年以后会来接她。自入道观开始,她便开始叫“玄机”。三年没有结果的等待,她失意不再等待他的情郎。她开始转性,成了一个风流的女道士,不少男人都入了她的帷帐。最后因为杀死自己的婢女而被判死刑,年方二十六。

  鱼玄机为什么打死婢女绿翘

  鱼玄机不堪忍受三年空虚的等待,放下自己的身段,开始纵情声色,她招收女弟子来做侍女。过了几年这种艳情的生活,身边这个侍女绿翘已出落得风姿绰约,已然是个漂亮的姑娘。在正月某天,鱼玄机受邀去别的地方做客,临走时嘱咐绿翘,如果有人来找我,就告诉他我在哪里。傍晚回来的时候,绿翘告诉鱼玄机,陈乐师来找,告诉他你的去处之后他便走了。这个乐师平时与鱼玄机玩得好,不可能不等她就走了,鱼玄机怀疑绿翘的话。她看向绿翘,看她面带潮红,眼神迷离,举止也带异样,一切了然于心。

搜狗截图16年11月14日1107_44.jpg

  鱼玄机与绿翘

  等到了晚上,鱼玄机把绿翘叫到房里,让绿翘脱光衣服,下跪在地,责问她今天是不是做了什么苟且的事情,绿翘否定,看向绿翘发现她胸上有指甲的划痕,于是便开始鞭打她。后来绿翘更是拿出鱼玄机的风流事数落鱼玄机,鱼玄机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抓起绿翘的脖子,往墙上撞去,这一撞就撞出了人命。

  鱼玄机的诗词作品,在历史上颇受好评,他的作品大多反映女子的情意。无奈天意弄人,红颜薄命,遇到一个薄情郎,情场的失意让她本是一个洁身自好的文人沦落为香艳道姑。在最好的年龄入道观,腹有诗书,相貌美丽,这样一个女子怎能忍受寂寞空闺?最后变成一个爱猜忌的人,使得覆水难收,真是可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