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皇后是谁?她们母女效仿武则天做了什么事?

  Papi酱说,有一个爱豆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有了爱豆,我们就会这样想:我家爱豆这么努力现在还在工作,我怎么可以悠闲的玩;我家爱豆开了一辆兰博基尼,那我要努力挣钱向爱豆看齐;我家爱豆那件衣服好好看,什么牌子的我也要买。总之,爱豆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在中国历史上,有两个疯狂的女粉丝,为了效仿她们的爱豆,她们做了很多疯狂的事情。

韦皇后.jpg

  很多女性朋友听到“武则天”这个人的时候,内心是不是有种自豪感呢?她可是我们中国古代历史上唯一一位被大众认可的女皇帝。在古代男权封建社会,一个女性要想统治男性国家这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武则天做到了,所以她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偶像、爱豆。

  韦皇后和安乐公主可以说是她的死忠粉。一生都在模仿武则天的事迹。

  韦氏唐中宗李显的妻子,在李显还是太子的时候,韦氏就嫁过去了。当李显第一次从皇位上被赶下来时,韦氏和他一起被武则天软禁起来,一晃就是十四年。十四年后,李显被宰相张柬之等人拥上皇位,复位后,李显实现承诺,立韦氏为后。成为皇后的韦氏,回顾自己以前所受的苦难,决定要改变,要活成武则天那样,她对权力的欲望越来越大。

韦皇后1.jpg

  安乐公主是韦皇后和唐中宗的女儿,是在被软禁的时候生下来的,所以他的童年过得比较艰苦,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唐中宗李显对她格外的宽容。她被武后指婚给了武三思的儿子武崇训。她的母亲韦皇后和自己的公公武三思常常厮混在一起。

  韦皇后与安乐公主联合武家父子,形成能够左右朝纲的势力。还诬陷张柬之有谋反之心,挑唆唐中宗李显将张柬之封为王并调离京城,方便自己下手铲除。太子李重俊和右羽林大将军李多祚在707年发动政变,虽除去了武氏父子,却留下了韦氏母女继续惑乱朝纲。韦后抓住机会诬陷宰相魏元忠与太子勾结谋反,后将其贬出京城,独揽了大权。韦氏也离自己的皇帝梦越来越近。

  安乐公主还有个相好叫武延秀,因为韦后的老相好武三思被太子杀了,所以她常常逼迫俊俏的武延秀侍寝,后来还发展到母女共侍一夫,极其淫乱不堪。武则天当上皇帝之后不是养了几个面首吗?估计这两母女就是想效仿武则天,所以私生活极其混乱。

韦皇后2.jpg

  仗着中宗和韦后的宠爱,安乐公主公然卖官鬻爵,中宗对此也是听之任之,后来据统计,卖出的官职居然达到了五六千人之多。因为安乐从小受武则天的影响,什么都想模仿她,所以她还让中宗封自己为皇太女。中宗虽然没有答应,但是他也没有拒绝,只说如果韦后做了皇帝,她就可以封为皇太女。安乐就不断的建议韦后听政。韦后本来也是武则天的粉,她自然也是想做皇帝的,所以最后母女二人联合起来,毒死了中宗。

  中宗死后,韦氏母女更加肆无忌惮,行事作风越加猖狂,已然把自己当成了皇帝的不二人选。不料李隆基率军政变,韦氏母女均被除掉。这两个粉丝,为了效仿自己的爱豆武则天,一介后妃和公主居然也掀起了不小的风波,大唐王朝差一点就成她们的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