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宗保是怎么死的 英年早逝或是中年才死

  杨宗保是怎么死的?在电视剧《穆桂英挂帅中》,苗圃与罗晋分别饰演穆桂英和杨宗保,两人在剧中上演了一幕令人羡慕的“穆杨恋”。在任贤齐版杨宗保的电影中,杨宗保最后被箭射死了?那么究竟杨宗保死了吗?他是怎么死的呢?

t0160b32f71df8c842c.jpg

  杨宗保是《杨家将传》、《杨家府演义》等小说中的虚构人物。他随父出征,少年成名,父亲杨延昭战死后,“子承父业”扛起保家卫国之使命。那么杨宗保是怎么死的?

  在《杨家将演义》中,杨宗保中计受困于陷金山,中箭身死,时年24岁。

  宋朝杨家将的故事,在我国可说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尤其是明清两代, 编选的传世杨家将演义小说和杨家将戏曲剧目名目繁多,始终有一个庞大的读者群和观众群。从公元986年杨业战死到如今,已经一千多年了。 漫长的岁月淹没了无数志士仁人的足迹,然而杨家将故事愈来愈丰富,愈来愈感人。杨宗保则是杨家将中的佼佼者, 民谚中历来有“少年要比杨宗保”的说法。

  在《杨家将演义》中,杨宗保少年时即随父出征,屡立战功。在穆柯寨取降龙木时,为穆桂英所擒,后与穆桂英结亲,夫妻同破天门阵。杨延昭死后,他少年受命,镇守边关。后兵征西夏,中计受困于金山,中箭身死,时年24岁,引得十二寡妇西征。

  关于杨宗保是怎么死的和杨宗保牺牲的年龄,在评书、戏剧中的版本很多。张智尧版《杨门女将》中国说杨宗保二十多岁就死了;重庆版《杨家小将》中说杨宗保是三十多岁死的;张振寰版《一门英烈穆桂英》中说杨宗保是四十多岁死的;京剧《杨门女将》等大多数版本说他是五十多岁死的。《杨家府历代通俗演义》中说他是六十多岁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