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颜永济是怎么当皇帝的 完颜永济和成吉思汗

  完颜永济从小懦弱平庸,但是在经历了世宗、章宗之后居然能够成为大金朝的第七任皇帝,那么他是怎么当上皇帝的呢?

搜狗截图16年11月15日1559_178.jpg

  大金帝完颜永济剧照

  完颜永济没有识人擅用的能力,也没有治理朝政的见解,唯一优点就是为人节俭,特别会伪装,不知道他底细的人都会认为是少年老成,忠厚可靠。他经常表现出一股与世无争的气派,让世宗和章宗对他是格外器重和放心。他一路被封为薛王、滕王,世袭猛安。

  他弟弟章宗也对他很亲近,可能正是因为知道他无能才会放心的将很多事情交给他。章宗是一个多疑的人,但是对永济,他表现出的信任让后世很多人都诧异。他让永济当了武定军节度使,这就是明摆着把军权放在他手里了。

  不久之后,章宗体弱,为了以防万一,他必须考虑身后事。但是自己的两个皇子尚未出生,他给永济一道密旨,上面写着:“我的这两个孩子还没有出世,一旦有一个男的,就立他为太子,如果两个都是男的,你就选择一个。”这是把皇储交到了永济手上。章宗死后,他开始打起了皇位的主意。皇子年幼,他可以暂时监国,他没忘自己的诺言,但是先当一段时间总是可以的吧,于是永济当上了皇帝。

  即位之后,他重用了胡沙虎等流氓庸将,不仅赦免胡沙虎的罪行还加以重用,最后养虎为患被他杀了。之后胡沙虎投靠章宗长子允恭,允恭成为了第八任大金皇帝。允济的皇帝之路仅有短短的五年便戛然而止。

  完颜永济和成吉思汗

  大金朝内乱的同时蒙古人崛起,铁蹄开始踏入中原。昏庸无道的完颜永济和英勇善战的成吉思汗,促成了大金朝的日渐没落和蒙古人羽翼渐丰。同是马上民族之间的对决就显得毫无悬念。最后的结局是完颜永济被宦官毒杀,成吉思汗率领大军进攻金国。

搜狗截图16年11月15日1559_177.jpg

  完颜永济画像

  成吉思汗在完颜永济还只是潞王的时候见过他,在金章宗死之后,成吉思汗一听到是永济继位兴奋的拍掌,猪一样的对手出现了。他极为蔑视的对手下说过:“我还以为中原的皇帝都是天上神龙下凡,怎么到了这就成了如此平庸弱懦之辈。”之后,成吉思汗开始计划着进攻大金国的计划,在他看来,大金和大宋都是中原领主。

  成吉思汗没有直接进攻金国,他先是派人支持金国内乱,然后进攻西夏。西夏当时是金国的附属国,所以派兵去金国求救,哪知道金国坐视不理,最后西夏成为了蒙古的附属国。自此之后蒙古势力大盛,完颜永济组织人马开始反击。

  完颜永济想趁着蒙古入贡的机会害死成吉思汗,但是金国朝中不断有人给成吉思汗报信,导致计划破产。同年九月蒙古开始进军大金国都,幸亏这时候完颜永济采取了死守中都的计划,保住了中都。之后蒙古不死心,积蓄力量再次来战,成吉思汗御驾亲征。包围了金国,联合契丹击败金兵,金朝处境更加艰难,自此之后,大金走向没落。在成吉思汗和完颜永济的交手中,成吉思汗完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