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熙凤对平儿怎么样 秦可卿和王熙凤交情深吗

  平儿王熙凤的丫鬟,更是王熙凤最重要的心腹,从平儿跟随着王熙凤开始,到后来王熙凤身死,平儿都起着非常大的作用,而王熙凤与平儿其实远远不止主仆关系那么简单,她们已经渐渐融为一体,成为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  

《红楼梦》王熙凤和平儿剧照

  王熙凤与平儿通过长时间的相处,已经成为可以影响对方的人。王熙凤身为管理者,大观园大大小小的事物都要经过她的决策,而这时候王熙凤与平儿的关系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平儿不仅有着协助王熙凤的能力,还能在王熙凤和贾琏,甚至和贾府一干人等之间如鱼得水,起到了润滑的作用。这些和王熙凤与平儿日常的教导是分不开的。

  例如在贾琏和王熙凤生气的时候,平儿是拒绝与贾琏亲热的,还在贾琏面前说起王熙凤平日里行的端正,并劝导贾琏应该理解王熙凤。在很多时候,王熙凤与平儿都是一个整体,平时平儿也会做些对别人力所能及的好事,在别人夸赞一声平儿姑娘善良的同时,也会想起这件事是不是王熙凤默许的。在很大程度上,平儿扭转了别人对于王熙凤的误解和怨恨。

  当然王熙凤与平儿之间也是相互影响的。在知道贾瑞对王熙凤心存不轨的时候,本来王熙凤只打算教训教训贾瑞,让他知道这其中的厉害,但是却因为平儿的一句“让他不得好死”,而最终要了贾瑞的性命。当然这也不排除平儿已经窥视到了王熙凤的内心而故意这么说的,毕竟王熙凤与平儿已经互相了解到很深的程度。

  王熙凤的性格特点是什么

  要知道曹雪芹笔下的王熙凤到底是个怎样的人,还要从王熙凤人物性格分析说起。一个人的性格绝对了她的命运,而王熙凤自私狠毒,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一切手段都在所不惜。那么她的性格是怎么样的呢?下面看一下王熙凤的人物性格分析。  

王熙凤图片

  首先在开场的时候王熙凤就以一个非常张扬的方式出现,她爽朗的笑声和快言快语,让所有人一下记住了这个嚣张、爱出风头,同时也十分风光的王熙凤。短短几句话就可以让贾母、黛玉等人同时心底欢喜,这是十分强悍的能力,

  同时在进行王熙凤人物性格分析的时候,我们意料之中的看到了王熙凤要强的一面,说她要强,主要源自于她强大的自信心和自尊心。王熙凤的实际年龄并不算大,可是她用短短的时间,以儿媳妇的身份取得了府内的管家权,并且地位稳固,深得人心,这就是她要强而来的结果,但是也同时说明王熙凤这个人物的性格是十分善于奉承和讨好的,在一般情况下,王熙凤的伶牙俐齿让周围所有人都随着她的话题而继续。

  最后再来说说王熙凤人物性格中分析出来的自私和狠毒,王熙凤虽然没什么大罪大恶,可是也做了不少不道德的事儿,逼死尤二姐,收钱设计人,设计害死贾瑞等等,王熙凤手腕强悍,性格狠毒,她想要做成功的事儿就很少有失败的。

  分析王熙凤人物的性格我们可以得知,王熙凤虽然不相信因果报应,但是最后却依旧躲不过悲惨的命运,她强了一辈子,挣了一辈子,依旧落得个惨死的结局。

  秦可卿和王熙凤交情深吗

  秦可卿托梦给王熙凤发出一系列的警告和预示,那么这是不是可以证明秦可卿和王熙凤的关系实际上是非常好的呢?其实在曹雪芹的笔下,并没有直接描写秦可卿和王熙凤之间的情谊,但是我们却可以通过他们平时的三言两语推断出秦可卿和王熙凤的关系。  

王熙凤图片

  在秦可卿病重的时候,身边来看她的人也有不少,但是秦可卿向来都是礼貌但是却略显疏离,只有在王熙凤到来的时候,曹雪芹笔锋一转,写起了两个人之间的对话,秦可卿不但拉着王熙凤的手述衷肠,而且在王熙凤要走的时候,还十分不舍的说到要王熙凤常常来看她,可以让两个人多说几回话。而王熙凤听了这样的话,饶是她平时泼辣刚强,却还是忍不住红了眼。这样的描写让我们看出,平时秦可卿和王熙凤定是也常常这样相对而坐,促膝长谈的,可见秦可卿和王熙凤的关系平时还是不错的。

  而在秦可卿临死之前,曹雪芹还安排了一出托梦的戏码,而她选择的这个托梦的对象也正是王熙凤。托梦的内容对贾府和王熙凤等人以后的命运都是十分重要的,秦可卿愿意选择王熙凤说明她对王熙凤也是十分信任的,而在梦境的开头,秦可卿更是直言,王熙凤是脂粉里的英雄,不得不说,秦可卿不仅对王熙凤十分的了解,更是敬佩和尊敬的。

  秦可卿和王熙凤分别是宁国府和荣国府的掌权人,或许说秦可卿是宁国府下一代的掌权人,所以两个人说不定时常在一起讨论家事,以至于秦可卿和王熙凤的感情十分的深厚。

  王熙凤与贾琏关系好吗

  王熙凤和贾琏是一对夫妻,夫妻间本应该无比信任和爱慕的,但是王熙凤与贾琏着一对却是有些不同。大观园之中人与人之间关系复杂,无人不是为了追逐名或利,就算是再亲近的人,心里也不一定是真心的。而王熙凤与贾琏又是其中的代表人物,那么王熙凤与贾琏之间是怎样的呢?王熙凤与贾琏有感情吗?  

新《红楼梦》王熙凤和贾琏剧照

  王熙凤虽然为人泼辣强势,就算是对着丈夫也是毫不相让。开始的时候王熙凤与贾琏之间是相对和谐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贾琏又是个好色的人,王熙凤心里要强,于是一些矛盾便凸显出来。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王熙凤与贾琏还是有些感情在的,至少王熙凤是如此,她对待贾琏从一而终,也希望自己的丈夫能够一心对待自己,但是她注定是要失望的,于是王熙凤与贾琏之间的关系开始转变。

  王熙凤的娘家也是比较强大,其家族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而贾琏说实话除了好色,那点作为实在让王熙凤看不上,而王家相对来说也是富有的,既然不能用自己的心拴住贾琏,那么王熙凤就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用强大的娘家和强势的手腕让贾琏收敛了不少,至少贾琏是无法明目张胆的违逆王熙凤的。

  而王熙凤与贾琏还有着一些共同之处,首先他们的性生活是和谐的,贾琏好色,王熙凤对自己的丈夫也愿意配合。除此之外,两人都是爱财的,他们的目标几乎是一致的,这也算是一种感情基础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