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赦的老婆和儿子是谁 贾赦和贾政的关系

  贾赦的正妻是邢夫人,她也是贾赦唯一的老婆,虽然贾赦他纳了不少妾,也曾有原配,但是书中贾赦的老婆就是她——邢夫人。  

贾赦的老婆和儿子 贾赦和贾政的关系

  贾赦生性好色,小老婆不间断。相传,他之前是有原配的,还有姨娘,但是好像都过世了,最后只有这个邢夫人当上了正妻。其实,邢夫人他、对于贾赦来说也是填房,由于这个出身,位分让人很无奈。但她确实是荣国府里的长房长媳。

  众所周知,作为长媳,自然需要具备代表的风范,言行举止甚至德行需要起到一个模范作用。但是贾赦的老婆跟贾赦一样,其实是一丘之貉,可以说是众人眼中的一路人。原因皆是因为,贾赦的老婆像泥巴一样贴在了贾赦的身上。由于在自己的丈夫那里地位低下,不得不时常奉承贾赦,讨得他的欢心,在荣国府里面秉性跟贾赦其实是一样的,胆小怕事,贪图利益。不得不承认,作为长媳来说,贾赦的老婆这么做其实是很愚钝的,贾赦的老婆事事顺着他,连应该是女人自己操心的家务事,还是一切由贾赦说了算,自己从不操心染指,大小事务对贾赦是惟命是从,不分青红皂白。而且贾赦的老婆比较贪图小利,本分没有做好,只要贾赦有小事交到她的手里,她必然是要谋小利,获取钱财,来满足自己的贪婪之心。由于这个的性格和做事风格,贾赦的老婆在荣国府里跟谁的关系都不好,甚至让贾母对她也没有好感,是一个悲剧人物。

  贾赦的两个儿子

  贾赦的一个儿子是贾琏,俗称“二爷”,娶的是王熙凤,是荣国府里面的重要人物。  

贾赦的老婆和儿子 贾赦和贾政的关系

  事实上,贾赦的两个儿子除了贾琏之外,他的另一个儿子,据资料记载可能是叫贾琮,但是相关资料也不是很多,而且贾琮在红楼梦中出现的次数又少,只能说,贾赦的两个儿子一个是贾琏,另外一个可能是贾琮。尽管如此,贾赦确实是有两个儿子,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贾赦的长子其实是传闻中的贾琮,相传,贾琮早年多病,体质衰弱,身体很不好,在未成年之前就已经去世了,所以关于他的信息很少。又有,贾琮的性情比较弱势,自行生活的能力很不具备,这点让他的母亲邢夫人很痛恨,经常吵骂他,随为长子,但是各方面一直处于劣势的一个小人物,自然并不为人们所知。传言,贾赦的这个长子其实不是邢夫人所生,从邢夫人对他的态度就可以看出。

  贾赦的二儿子是贾琏,荣国府里面的人都叫他“二爷”,可以揣测一下,这样子的一个称呼其实是碍于上面还有一个年长一些的哥哥,所以叫“二爷”。介于哥哥的情况并不好,贾琏自然而然成为了贾赦的心头肉,也是荣国府里面的重要男性人物之一。在哥哥去世之后,贾琏的称呼还是没有改过来,一直是“二爷”,但是地位是相当重要的,于是不少有人议论,贾琏什么时候去掉那个称号?这点贾赦也没有过多的表示过。

  贾赦和贾政

  贾赦和贾政是亲兄弟,贾赦字恩侯,荣国公贾源的嫡孙贾母的长子。而贾政则是贾母的次子,贾宝玉的父亲,字存周。贾赦和贾政二人虽为兄弟,但性格品行却相差极大。身为兄长的贾赦生性好色,仗着自己一等将军的官职作威作福无恶不作。曾经贾赦与贾雨村购机,强行索取石呆子的古扇,逼得石呆子自尽。而贾赦虽然上了年纪,儿孙满堂,却仍旧不改好色本性;在自己的屋子里放着左一个右一个的小老婆寻欢作乐。  

贾赦的老婆和儿子 贾赦和贾政的关系

  贾赦不但喜欢与家里的妾寻欢作乐,还喜欢糟蹋良家女子。甚至看上了贾母房中的鸳鸯,执意要求鸳鸯做他的妾;鸳鸯不肯,贾赦却仍旧不肯善罢甘休,直到贾母大发雷霆,又买了个十七岁的女孩嫣红放在自己的屋子里,这才歇了这个心思。而贾政则于自己的兄长完全相反。贾政喜欢看书,为人正直谦逊,礼贤下士;并且大有祖风,而唯一的缺点便是有些迂腐。也正因为贾政太过正直,正直到了迂腐;虽然贾政喜欢读书却不适合为官,因为贾政的迂腐,在官场中贾政只懂得躬身作孽,形如泥塑。导致了贾政虽然希望做一个好官,但却遭人蒙蔽,弄得名声狼藉。

  虽然看起来贾赦和贾政是完全相反的两个人,但却同样是当时封建社会下的悲剧。一个是以权压人,仗着自己的官职欺男霸女;另一个则是读书读得太过迂腐,甚至不懂得如何去交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