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史那皇后:去世仅三十几岁却经过了三代皇帝
2016-11-17 14:20:47

  阿史那皇后出生于公元551年,卒于582年,她的姓氏叫阿史那,属于突厥族,阿史那皇后是突厥木杆可汗阿史那俟斤的女儿,后来在天和三年也就是568年成为了北周武帝宇文邕的皇后。那么阿史那皇后生平又是怎样的呢?

搜狗截图16年11月17日1420_117.jpg

  电视剧《兰陵王》中阿史那皇后剧照

  阿史那皇后可以说是非常伟大的一位女性,他从小出生在皇室家族,但是优越的环境并没有使她变得嚣张跋扈,相反她成为了一位非常有思想而且对自己的丈夫非常包容的女性。她属于历史上非常特别的女性,因为她的一生几乎经历了两个皇帝,她的丈夫他的儿子,所以她的称呼也是一直在变化着的,从一开始的公主,到嫁给宇文邕之后被封为了皇后。

  宇文邕和阿史那皇后两个人并没有所谓的爱的结晶,所以在宇文邕去世之后他的皇位只能由另一个女人为宇文邕生的孩子来继承皇位了,但是阿史那皇后的地位是没有人能够动摇的。所以在新的皇上即位之后她顺理成章的就成为了皇太后。在新的皇上去世之后新皇上的儿子继承了皇位,称呼阿史那皇后为太皇太后,也就是在这一段时间里阿史那皇后去世了,不过说回来这个年纪的她虽然已经经过了三代皇帝的变迁,但是她的年纪还是非常小的,因为她在十岁的时候就嫁给了自己的丈夫,这期间经历了非常多的事情,但是她还仅仅只是个十几岁的小姑娘而已,所以在她去世的时候还仅仅只有三十几岁。

  阿史那皇后生平可谓是历经风云变幻,可惜的是她在英年早逝。

  宇文邕和阿史那皇后

  宇文邕出生于公元543年,字祢罗突,宇文邕是鲜卑族人,在今天的内蒙古武川,他是北周文帝宇文泰的第四个儿子,北周的第三位皇帝。阿史那皇后出生于公元551年,卒于582年,她的姓氏叫阿史那,属于突厥族,阿史那皇后是突厥木杆可汗阿史那俟斤的女儿,后来在天和三年也就是568年成为了北周武帝宇文邕的皇后。那么宇文邕和阿史那皇后是什么关系呢?

搜狗截图16年11月17日1420_116.jpg

  宇文邕图片

  史料记载阿史那皇后是宇文邕的妻子,但是宇文邕和阿史那皇后结婚并不是是因为爱情,当初宇文邕去向阿史那皇后的父亲提亲的主要原因是想要得到阿史那皇后的父亲的帮助,虽然阿史那皇后的父亲一开始是答应了这一门亲事,但是期间他又反悔了,但是这并没有使宇文邕退却,反而让他更加坚定了要娶阿史那皇后的决心,最终阿史那皇后的父亲终于同意了他们两个人的婚事。

  但是那时候的阿史那皇后还仅仅只有十岁而已,虽然在那个年代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但是在现在看来不得不佩服这样的父亲。但是虽然话是这样说,阿史那确实是在十岁那一年就被许配给了宇文邕,但是说来也奇怪宇文邕在派迎亲队伍接亲的路上就用了四年时间,至于期间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也没有相关的历史记载说明,所以实际上两个人成为夫妻是在阿史那皇后大概十五岁的时候。两人成亲之后宇文邕迫于阿史那皇后父亲的压力,害怕自己如果真的动心就会被阿史那的父亲摆布,一直到自己的外甥提醒了自己之后他才开始真正的把阿史那皇后当做妻子看待。从那之后宇文邕和阿史那皇后的感情也越来越好。在阿史那皇后去世之后两人也被合葬在一起。

  阿史那皇后怎么死的

  阿史那皇后出生于公元551年,卒于582年,她的姓氏叫阿史那,属于突厥族,阿史那皇后是突厥木杆可汗阿史那俟斤的女儿,后来在天和三年也就是568年成为了北周武帝宇文邕的皇后。历史记载阿史那皇后英年早逝,那么到底阿史那皇后怎么死的呢?

搜狗截图16年11月17日1420_115.jpg

  电视剧《兰陵王》中阿史那皇后剧照

  关于阿史那皇后怎么死的一直是一个不被世人知晓的事情。阿史那皇后在很小的时候就嫁给了自己的丈夫,自己一生中都在为丈夫操劳,但是有关于阿史那皇后的记载虽然非常多,但是大部分都是有关于政治历史的,关于她的感情生活历史中的记载非常少,至于阿史那皇后究竟是怎么死的这个问题更是很难找到答案。

  有关的历史文献中只说阿史那皇后是在自己的孙子继承皇位之后去世的,那一年她还仅仅只有三十二岁而已,但是有关于阿史那皇后的准确死因却很少有一个权威的说明,所以现在有很多研究历史的人都还在猜测阿史那皇后的死因。有些人说他可能是因为自己的丈夫还有孩子相继去世,她的内心非常的痛苦,所以长时间的心情抑郁导致她对生活已经没有了希望,所以在她还只有三十二岁的时候就离开了人世。还有一些历史学家猜测阿史那皇后是因为生病去世的,因为那个时候的医疗水平不是非常高。还有一些人说阿史那皇后是被别人害死的。

  但是究竟阿史那皇后是怎么死的这个问题,至今并没有哪位历史学者给出一个准确的说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