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存孝和李元霸的命运比较:一个主柔一个主霸
2016-11-18 10:54:14

  李存孝出现在史书,曾经活生生立于天地的将领。而李元霸是被虚拟创造出的,只存在小说演义中。前者出现在唐末,后者出现在隋末,与他的父兄一起打仗,打下了大唐建国基业。

  两个人的出生都是不凡的。有传说李存孝是没有父亲的,他的母亲只是看了一眼石像,就怀上了他。而李元霸是上界大金鹏转世投胎。

搜狗截图16年11月18日1054_86.jpg

  李存孝vs李元霸图片

  两人生来都是力大无穷的。在李存孝的母亲想让他的儿子叩拜石像做父亲时 ,李存孝不肯,一拳轰碎了石像。小说中的李元霸拿得起重800斤的铁锤,并把它当作自己的武器。两人对敌时是不同的,李存孝的勇表现在用一个人多力量杀死多数的士兵。而李元霸却是通过一对一的对决表现出他的无敌,无论多厉害的人都打不赢他。李存孝是现实中的人物,所以要面对现实中的纠葛,他几乎没有什么朋友 亲人。

  可李元霸不同,他出自名门望族,虽然天生痴呆,可有护着他的二哥李世民,有怜惜他的母亲。两个人的战力几乎都是一等一的,李元霸的气势却比李存孝更胜一筹。李存孝在面对能够主宰他命运的义父 时 ,是哭诉求饶,可是李元霸在杀死天宝将军时 ,天上降下惊雷,他怒问老天为何这般可恨,把手中的锤砸向了老天,哪怕落下来的锤砸下了自己,他也寸步不让。

  其实以李存孝为主角的小说也有很多,但几乎都没有如李元霸那般的霸气。他们的名字是不是也显示他们不同的命运,一个主柔,一个主霸。

  李存孝怎么死的

  李存孝的死刑是李克用亲自宣判的。本来李克用是李存孝的义父,李存孝对李克用忠心耿耿。他们一个是帅,一个是将,配合很好。但有一次,晋军打了胜仗,李克用封李存孝为刺史,本来这个官已经够大了。可李存孝认为在这次战役中自己的功劳是最大的,封赏给他的应该不止这个官阶。

搜狗截图16年11月18日1054_85.jpg

  李存孝是怎么死图片

  李存孝开始不平衡了,觉得不如自己单干得好,就想脱离李克用。另一边,李存孝因为太能干了,被他的义兄,也是李克用义子李存信嫉妒,就想出了一条毒计。他先对李存孝说兔死狗烹,你现在这么能干,等义父真的登上王位那天,就会把你杀了,还不如反叛。这与李存孝自己的想法不谋而合 。接着李存信模仿李存孝的笔迹大骂李克用,并把这些信件都呈给了李克用。

  又有一战,两人胜利了,各领一队驻扎在邢州的两个地方。夜晚的时候,李存孝偷袭了存信的帐营。李克用很快就赶到了,略施小计就打败了李存孝。李存孝被捉到他义父的面前,不断地为自己辩解,到底是自己一点点培养的,李克用不忍心杀了他,希望有人能求情,他好就坡下驴,赦免了李存孝。可李存孝平时的人缘太差了,竟没有一个人给他求情,李克用判了他五马分尸,行刑人是李存信。李存孝已经知道了是李存信害了自己,但自己也不冤,确实生了反叛之心,就想开了,希望存信能够给他一个痛快。存信见他嫉妒的兄弟变成了如今这样场景,也于心不忍,就答应了。一代名将就这样在世间消失。

  李存勖李存孝

  李存勖李存孝都是唐末时期李克用的儿子,只不过李存勖是李克用的亲生儿子,而李存孝则是李克用的义子。说到李存勖和李存孝两人还真有不少相同之处,首先他们两位都是唐末五代时期著名的猛将,都英勇善战,胆识过人。李存勖是李克用的长子,也是李克用最宠爱的儿子,而李存孝在众多义子当中也是最出色的一位,深受李克用的喜爱。

搜狗截图16年11月18日1054_84.jpg

  李存孝像

  李存勖生于公元885年,卒于公元926年,享年41岁,李存孝生年不详,卒于公元894年,从两人的逝世时间来看,李存孝应该比李存勖大得多,李存勖则为李存孝的哥哥。根据历史资料记载,李存勖和李存孝两人都非常优秀,两人都曾任节度使一职。

  李存勖继承王位之后多年征战,曾经一度北却契丹,攻破朱梁,灭掉了燕国等,使当时晋国逐渐强大起来。当时可以说是李存勖的死对头梁太祖朱温都说“生儿子就应该生像李存勖这样的”。李存勖后来在同光元年于现今的河北大名府称帝,改国号为“唐”,历史上称为后唐,同年定都洛阳。

  相对李存勖来说,由于出生背景不同李存孝的成就虽没有李存勖大,但也非常优秀。李存勖和李存孝可以说是李克用的左手右臂,李存孝是十三太保当中最利害的一个。曾有古人说过这样一句话“王不过霸,将不过李”这里的霸是指项羽,而李就是李存孝。曾经还有传言李存孝带领十八位骑士攻破了长安,虽然这可能是夸张的说法,但足以看出李存孝确实是一位非常猛将。

  李存孝王彦章

  李存孝王彦章都是五代十国时期的人物,两个人可以说是不打不相识

搜狗截图16年11月18日1054_83.jpg

  李存孝形象图

  李存孝是五代十国中极为著名的爱国猛将,而王彦章则是五代十国时期后梁国中的忠贞爱国将领,两个人在地位上面基本上是没有太大的悬殊的,都是五代十国中的赫赫有名的爱国忠义将士,但是李存孝的武艺比王彦章要更胜一筹,相传李存孝和王彦章对战的时候,李存孝能够轻而易举地战胜王彦章。虽然王彦章的武艺不如李存孝,但是李存孝身上还有一种的惜才优良品质,对于王彦章还是惺惺相惜的,但是王彦章却是始终不忘家仇国恨,因而李存孝和王彦章只能是战场上面的死敌,却不能是同朝为官的知己深交。

  李存孝和王彦章都是出生于唐朝末年到五代十国年间的,可以说两个人的一生中都是经历了不少的朝代更迭的。李存孝英勇善战,为了国家屡屡有了不少的战功,可以说是征战南北,为了王朝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而王彦章亦然,为了日渐衰败的后梁苟延残喘作出了莫大的牺牲和努力,最终还是国破家亡。李存孝和王彦章代表着两个国家的不同利益,因此两个人也注定是战场上面的死敌,只能是你死我活的,虽然王彦章的武艺十分的出众,但是还是不敌李存孝。

  李存孝王彦章是战场上面的敌手中的巅峰较量,同时也是能够相知相遇的跨国知己交情,但是国家的利益还是没能让王彦章妥协,李存孝竭力想要留住王彦章,终究未能成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