羿杀九婴的故事是怎样的 九婴是什么动物
2016-11-21 15:47:38

  关于神话故事中出现的九婴,人们一直都抱着非常好奇的态度,民间也流传着一些关于九婴的神话传说。据说九婴生活的地方是一条波涛汹涌的大河,因为河水非常深所以被人们称为凶水。有一天这个凶水温度直线升高,生活在里面的九头怪妖九婴也忍受不住,出来祸害人间,还引出了一个羿杀九婴的故事,那么羿杀九婴的故事是怎样的呢?  

羿杀九婴的故事 九婴是什么动物

  其实羿杀九婴的羿就是人们常常说的后羿,在他生活的那个年代,天上突然出现了是个太阳,这些太阳集合在一起造成了奇高的温度,不仅人间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就连一直十分汹涌的凶水也被晒得沸腾起来,这时候生活在水中的九婴也嫌弃水温太高,于是到了岸上活动。九婴拥有着九个头颅,而且还能喷出水火来,它吃了许多的人,而且每次吃东西的时候必须要有九种东西让它一起吃掉。正因为它做了这些事,所以让后羿对他有了杀意。

  九婴因为是在天和地刚刚分开的时候,吸收了世间的灵气才化成了九个头颅的样子,因为是在天地间直接出现的,所以他并没有魂魄,而且身体也非常的强壮,可以说拥有着不死的身体。因为他有九个头颅九条性命,只要有一个头颅没有死掉他就可以恢复元气,所以当时九婴对于后羿根本就没有在意。甚至在打斗的时候还曾经喷射出水火交织的网想要困住后羿,然而后羿也知道它九条性命的特点,于是采用了连环箭的形式,一下子将它的九个头颅同时射中,九婴一个头颅都没有了,于是很快就死去了。这也就是羿杀九婴的故事了。

  九婴是什么动物

  九婴是出自神话传说中的一种妖兽,它首次出现是在《淮南子》中,在它的身上有着一种非常奇特的能力,能同时喷出水火来,而且叫声和婴儿非常的相似,所以才被人们称作为九婴。它是一种非常残暴的怪兽,不仅霍乱人间,而且还吃了许多的人,后来被后羿用箭射死。神话中只说道九婴是一种异兽,或者也可以称之为神兽,但是对于九婴是什么动物却并没有做到非常详细明确的解释,那么九婴是什么动物呢?  

羿杀九婴的故事 九婴是什么动物

  九婴是什么动物还要从它的外形开始说起,神话中对九婴的记载是在北方有一条深度达到千丈以上的河流,这个河水非常的汹涌,所以被人们称作是凶水,而在这凶水之中生活着一只十分凶猛的怪物,他长着九个头颅,而且还能喷出水火,非常的凶悍,因为叫出的声音类似于婴儿的哭声,所以被人们称作九婴。九婴拥有着九颗怪物的头颅,可是却拥有着一条蛇的身子,因此人们认为九婴就是一条怪异的蛇妖。

  另外在关于神话的一本词典当中对九婴是什么动物这个问题也做了相关的解释,甚至非常肯定的认为九婴就是一条会喷水和火的怪蛇。这个怪人们可以认为是一个有实体的蛇,也可以认为是一种类似于鬼神的虚无的东西,九婴一直生活在水中,而且还有着蛇的一些特征,会喷水火或许是人们的想象力赋予它的能力,总之九婴很有可能就是一种妖魔化的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