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孝文王嬴柱的简介:秦孝文王的父亲是谁?

  华阳夫人。由于华阳夫人一直没有孩子,安国君就听从他的建议立异人为儿子,本身异人因为生母不受宠爱,还被当做质子被送到赵国。

20140613115827-85880031.jpg

   还是在吕不韦的积极劝说下,华阳夫人才成功说服安国君立异人作为自己的继承人。安国君为表决心,还亲自为华阳夫人刻下玉符作为物证,又命令吕不韦当做异人的老师,悉心教导他。还时不时地委托他给异人送了好多的礼物。经过这番折腾后,异人在各大诸侯间的名声越来越大,在吕不韦的帮助下,成功的返回秦国,成为安国君的子嗣。

  王五十六年,秦昭襄王逝世,则安国君继位,顺利的当上了秦孝文王。在位期间还追封已经去世的母亲唐八子为唐太后,并与昭襄王同葬在一个陵墓。随后立自己的正妻华阳夫人为王后,而异人也就自然的登上了太子之位。

  典故叫做《五足之牛》。根据《汉书·五行志》里的记载,当时的秦孝文王出游,来到朐衍,也就是如今宁夏回族自治区的盐池县,在这期间,就有一个人献上了五足之牛。

7a899e510fb30f2405cf445fcb95d143ad4b0310.jpg

  秦孝文王的父亲也就是秦昭襄王,又称秦昭王。他在早年的时候在燕国做人质。在公元前307年,秦武王去世后,他与自己的弟弟争夺皇位,最终登基为王。在他登基在位的这段时间里,算是中国历史上在时间最长的国君之一了。

  宣太后魏冉等人的权利,任命范雎为宰相,施行远交近攻的策略。随后大胜赵军,于公元前256年灭了西周。从而奠定了秦朝统一的胜利基础。

  对于他的在位时间是秦代以来在位时间最长的,他的统治甚至是超过了前任的孝公、惠文王、武王的总和。他为秦国所做的杰出贡献以及昭王时代是秦国发展史上最重要的决胜时代,虽然也造成过一些损失,但也不能掩盖这个时代秦国突飞猛进的事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