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服君赵奢的生平简介 赵奢是一个怎样的人
2016-11-22 10:22:42 赵奢 白起

  赵奢是战国时期最为有名的将领之一,他战功赫赫,为赵国打下了很多的疆土,守住了很多艰难的攻防战。可以说是战国时期最为有名的防守大师,不止如此,他文武双全,在处理政务上也有着很高的造诣。

  马服君赵奢的生平简介

  赵奢是战国时期的四大名将之一,一生戎马征战天下,为赵国立下了汗马功劳,他用兵如神,果敢大气,是当时赵国的军中支柱,他一生大约活了50多年,在他在世的时候,因为他的威名,秦国都不敢大举用兵。  

赵奢的雕像.jpg

  赵奢原来并不是带兵打仗的将军,只是一个收税的小官员,有一次,赵奢收税的时候,平原君想要偷税漏税,死活不肯缴纳税收,赵奢于是依法行事,连杀了平原君家中好几个管家,引来了平原君的怒火。

  赵奢不慌不忙、淡定的劝说平原君:“您是赵国的贵族,在赵国有着很高的威望,如果你不交税还不处罚就会导致法律的效力减弱,如果法律的效力弱了国家的国力就会变弱,别的诸侯就会入侵,那你的财富还怎么保得住呢?如果您能够遵纪守法,那么国家的人都会以你为榜样,赵国就会强盛起来,你的声望也会更加的高。”就这样,赵奢劝服了平原君,并且平原君觉得他很有才能,就向赵王推荐了他,赵奢因此被任命为全国的税务官,在他的治理下,全国的税务都很公平,百姓们丰衣足食、赵国日益强盛。

  赵奢后来转而成为了战场上的军神,在战场上以战术严谨,大战果敢著称,当时秦国进攻韩国,赵国的诸多大将都认为路途遥远不好救援,但是赵奢认为狭路相逢勇者胜,就领兵出战,果然一举击败秦军,因此赵奢闻名天下,被封为了马服君,后人感先祖功绩就以“马”为姓,后世著名的马援就是他的后代。

  赵奢是一个怎样的人

  赵奢是战国有名的将军,他带兵打仗非常出色,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和廉颇李牧并称为赵国三大良将,但是相比起来,赵奢虽然名气不显,却是最出色的,廉颇脾气太过暴躁、李牧只擅长于打仗,唯有赵奢文武双全,是三人中最成功的。  

赵奢收税平原君.jpg

  赵奢虽然在赵国位高权重,但是为人清贫,不喜好钱财,赵王每次有赏赐都会和手下的将士们一起分享,因此深受赵军将士的敬重,他行兵打仗非常果敢,当时,秦国进攻韩国,驻扎在了阏与,赵王犹豫是否该去救援,就询问了当时的赵国大将,廉颇和乐毅都认为不能去救援,唯有赵奢以为:“道路遥远、路途狭窄,这种时候谁更勇敢谁就能胜利”于是赵王就派他前去救韩。

  赵奢连夜行军,骗过了秦军的间谍,只用了两天一夜就赶到来战场,之后更是迅速出击,攻占阏与北面的一个小山包,秦军后至,一时之间难以攻上去,被赵奢从上往下狠狠的打击了一顿,之后更是被阏与的守军前后包夹,大败溃逃,可见赵奢的勇敢大气。

  赵奢是赵国时期的四大名将之一,他还在世的时候,战功硕硕、威压四方,尽管赵国处于久战之地,秦国也不敢大举入侵,赵奢不只是行军打仗很有一手,为人更是品德高洁,在文事政务山也颇有一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