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瓦尔是死于他人毒杀还是死于肺结核
2016-11-22 10:48:37 玻利瓦尔 圣马丁

  西蒙玻利瓦尔是委内瑞拉著名的政治家和革命家。他为解放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玻利维亚五个国家立下汗马功劳,所以大量的书籍都记载了西蒙玻利瓦尔简介及其生平阅历。通过西蒙玻利瓦尔简介得知,西蒙玻利瓦尔生于1783年,卒于1830年,享年48岁。

搜狗截图16年11月22日1048_93.jpg

  西蒙玻利瓦尔

  西蒙玻利瓦尔出生于委内瑞拉,在他很小时候父母便已离世,年幼的西蒙玻利瓦尔被亲人抚养长大。西蒙玻利瓦尔青年时期,曾前往法国、西班牙求学。1807年,即西蒙玻利瓦尔24岁时,他回到委内瑞拉领导和参加了独立战争。在西蒙玻利瓦尔等革命军的努力之下,时隔4年之后,委内瑞拉宣告独立。此后,西蒙玻利瓦尔一直在各个国家和地方游走,争取解放更多的国家。

  1813年,西蒙玻利瓦尔解放了加拉加斯,并建立了第二共和国。时隔4年之后,西门玻利瓦尔再次回到委内瑞拉,建立了第三共和国。在西蒙玻利瓦尔等革命军的领导下,革命军队伍越来越壮大,1821年,委内瑞拉彻底获得了解放。

  委内瑞拉的独立让革命军看到了希望,他们挥师南下,一举解放厄瓜多尔、秘鲁、玻利维亚。在众人推举下,西蒙玻利瓦尔担任秘鲁、玻利维亚总统。1826年,西蒙玻利瓦尔回到委内瑞拉行使总统权能。

  1828年,西蒙玻利瓦尔在统治哥伦比亚共和国时,遇到了重重阻碍。时隔2年,西蒙玻利瓦尔辞去哥伦比亚总统职务,不久之后,西蒙玻利瓦尔因病去世。

  西蒙玻利瓦尔的故事

  西蒙玻利瓦尔作为解放委内瑞拉等国家的领导人物,他不但创建了哥伦比亚共和国,同时也创立了玻利瓦尔主义思想。既然西蒙玻利瓦尔作为一个风云人物,那么有关西蒙玻利瓦尔的故事也非常多。通过了解西蒙玻利瓦尔的故事,有助于更加全面地认知西蒙玻利瓦尔。

搜狗截图16年11月22日1048_92.jpg

  西蒙玻利瓦尔

  西蒙玻利瓦尔青年时期,曾前往西班牙求学。一天早晨,西蒙玻利瓦尔骑着马在马德里的一条街道闲逛,他穿着华美的贵族衣服,看起来非常高贵神气。突然,一个街头警察大声呵斥西蒙玻利瓦尔,并让他从马背上下来。

  面对街头警察突如其来的呵斥,西蒙玻利瓦尔如同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般,毕竟西蒙玻利瓦尔在家乡委内瑞拉可是贵族阶层,十分受人尊敬。如今在西班牙,一个街头警察都能如此藐视自己,这让西蒙玻利瓦尔的自尊心遭到了践踏。

  随后,这名街头警察,一把将西蒙玻利瓦尔从马背上拽了下来。这件事情深深刺激了西蒙玻利瓦尔,他感觉到殖民地的人民在西班牙如此没有尊严,既然一个警察都可以随随便便地侮辱像他这样一个委内瑞拉贵族,那么处在殖民地的普通百姓们又该如何没有尊严。

  西蒙玻利瓦尔经历这件事情之后,于是深深告诫自己一定要推翻西班牙的殖民统治。后来,这个信念一直根植在西蒙玻利瓦尔心中,激励着他为解放殖民统治而奋斗。

  玻利瓦尔是哪场运动中的著名英雄

  对南美人民来说,玻利瓦尔解放了委内瑞拉、秘鲁等五个拉美国家,并在民族解放运动历史上书写了新的篇章。后来,大量的书籍记载了玻利瓦尔的生平事迹,并着重讲述了玻利瓦尔是哪场运动中的著名英雄。通过对这个的了解,便可初步认知南美独立运动的发展历程。

搜狗截图16年11月22日1049_95.jpg

  西蒙玻利瓦尔

  玻利瓦尔活跃在19世纪初期,当时玻利瓦尔的故乡委内瑞拉正被西班牙所统治着。青年时期的玻利瓦尔在接受欧洲哲学思想之后,逐步开始计划推翻西班牙的殖民统治。1811年7月4日,玻利瓦尔发表了演说,第二天,委内瑞拉宣布独立。

  7月23日,玻利瓦尔率领革命军攻陷了巴伦西亚,这也是玻利瓦尔第一次参与指导战争。1812年,西班牙殖民地派遣军队攻击玻利瓦尔为首的革命军,在西班牙军队持续攻击之下,委内瑞拉第一共和国走向灭亡。

  随后,玻利瓦尔开始了流亡生活,12月15日,玻利瓦尔发表了著名的《卡塔赫纳宣言》,其中总结了委内瑞拉第一共和国失败的原因,并重新制定了新的作战计划,号召广大群众拿起武器进行抗战。不久之后,玻利瓦尔率领士兵主动攻击西班牙士兵。

  12月24日,玻利瓦尔占领了特纳里夫岛,并开始了作战,这场战役被称为马格达莱纳河战役。在玻利瓦尔的带领下,士兵们一鼓作气击败了西班牙军队,并赶走了西班牙保皇军队。通过这次著名的战役,玻利瓦尔也成为一名出色的军事家。

  玻利瓦尔怎么死的

  2014年7月16日,在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指示下,科学家们在玻利瓦尔的棺材中取出了他的遗骸,以检验玻利瓦尔是死于他人毒杀还是死于肺结核。此消息一出,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再次将世人的视线转移到了玻利瓦尔怎么死的这一事件上。

搜狗截图16年11月22日1048_94.jpg

  西蒙玻利瓦尔画像

  此次,委内瑞拉政府通过“开棺验尸”,旨在证实玻利瓦尔怎么死的。由五十名科学家组成的专家对玻利瓦尔的头发、牙齿、骨骼等进行采样,已通过DNA来检测玻利瓦尔真正的死因。根据记载,1830年12月1日,玻利瓦尔乘船到达了圣玛尔塔,此时的玻利瓦尔已经病入膏肓,身体和精神状况岌岌可危。

  12月10日,玻利瓦尔卧床不起,而玻利瓦尔也预感自己时日无多,于是向圣玛尔塔主教口授遗言。玻利瓦尔要求在他死后,将他的尸体安葬在委内瑞拉的加拉加斯。临死之前,玻利瓦尔依然心系大哥伦比亚,他希望领导力量可以保持美洲联盟的稳固,并加强巩固大哥伦比亚的政权,以此来摆脱无政府的状态。

  随后,玻利瓦尔作了忏悔和祷告,他希望自己可以安心地离开人世。12月17日,玻利瓦尔的病情急剧恶化,并于当日离世。

  通过记载来看,玻利瓦尔是死于疾病,但是委内瑞拉的总统查韦斯认为,玻利瓦尔有可能被哥伦比亚将军弗朗西斯科·德保拉·桑坦德尔下毒致死。在查韦斯的怀疑下,科学家们才“开棺验尸”,以此检测玻利瓦尔的死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