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新发现:日本竟然也有金字塔
2016-11-23 13:54:37

  明日香村到处都是雕刻成奇异形状的花岗岩,其中最出名的就是增田岩船(rockshipofmasuda)了,而这次发现又给这个村子增添了一份神秘。在勘测进行中,人们已初步推测它建于16世纪的后半时期。

  市教育理事会和加西大学考古研究所的专家,称这个新发现的金字塔状坟墓是阶梯状石砌方墓。至今为止,研究人员已挖掘了山丘三面的由石头泥土混合而成的阶梯状土层。根据这个山丘的高度,人们推测这个坟墓由七到八层石层组成。

  这个金字塔状坟墓被埋藏在7米高40米长的泥土下。专家声称这个结构和当时占据中国东北区域和朝鲜半岛北方的古高句丽王国时期(公元前3世纪至公元后7世纪)的坟墓很相似。

  明日香村因历史悠久遗迹众多闻名。起源于古墓时期(公元250-552年)。这段日本历史时期的特点是有许多某种形状奇特的山丘墓。坟墓主要是由泥土堆成,周围有壕沟环绕。但这次的阶梯式金字塔状坟墓与之前发现的坟墓大大不同。

  虽然考古学家还没确定这个坟墓的主人,但是有一个假说认为它属于苏我稻目,他是大和年代的大臣,死于公元570年。苏我稻目管理着到日本传播先进文化和科技的中国和朝鲜半岛人员,并因此获得了很大的权力。他与高句丽王国关系紧密,所以他的坟墓也可能与其的坟墓相似。

  明日香村的关于巨石的发现很有名,其中包括石舞台古坟,它被认为建于17世纪,墓主人是死于626年的苏我马子。其中最大最神秘的雕刻巨石就是增田岩船(rockshipofmasuda)。这块石头在明日香村的一座山山顶附近,长11米,宽8米,高4.7米,重约800吨。石顶被完全削平,中间挖空了两个一米的立方体。底部还有格子状的凹陷,被推测是工人磨平石头时留下的。

  对于这块巨石雕刻的缘由人们莫衷于是,有人认为它是用来纪念增田湖的,也因此得名增田石船。然而有人认为它是块未完成的坟墓,或者是个天文观测点,石顶部凹陷的边缘线与明日香村的山山脊平行,在一年中立春的这一天还会和日落排成一行,而这个日子对农历和早期日本农业意义重大,因为这天是农作季节的开始。

  目前,人们对这个增田岩船及其它明日香村的巨石了解尚且很浅,希望在以后的挖掘中能够揭示这些秘密,不要让真相遗失在历史之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