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皇后:历经四帝 死后却发现是处女之身
2016-11-23 14:34:00 霍光 陈阿娇 刘询 卫青 霍去病

  在古代那种封建的社会体系中,有许多的女人被作为棋子送往皇宫,虽然外表光鲜的她们,内心深处的悲伤又有几人能够读懂。汉武帝死后,由年仅八岁的汉昭帝刘弗陵登基成为皇帝霍去病的弟弟霍光以及上官成为当时的辅政大臣,而汉武帝为了防止以后刘弗陵的母亲干预朝政,在汉昭帝即位前就把钩弋夫人给杀死了,但汉昭帝毕竟年纪尚轻,只好让其同父异母的姐姐鄂邑公主养护刘弗陵。

  汉昭帝十二岁的时候,鄂邑长公主就下令为其立选皇后。这时辅政大臣上官桀便动了心思,去找自己的亲家霍光,但霍光当时因为外孙女上官氏年纪尚小为由拒绝了。

  上官桀不死心,这是自己荣华富贵的契机,找到鄂邑长公主的男宠丁外人好礼相待,终于把自己的年纪6岁的孙女扶上了皇后之位。

  后来因为野心的膨胀,上官桀连同鄂邑长公主陷害霍光谋反,却事前走漏风声,被霍光提前埋伏重兵抓捕。而这时上官氏才八岁,因为没有参与叛乱,而且她本身就是霍光的外孙女,所以没有受到连累,皇后之位稳稳地。

  而这时的霍光独掌大权,朝中已经无人能敌,所以霍光急于想让上官氏为皇室生个子嗣,于是下令后宫的嫔妃不得与皇帝侍寝,只能与皇后侍寝,但此时的皇帝才十四岁,皇后才八岁,所以即便那样做了也没有任何的子嗣诞生。在野史中记载,说是汉昭帝面对年纪尚小的皇后,没有任何那方面的感觉,一直以哥哥的方式对待她,所以根本就没有发生过任何的关系,在其死亡后还曾发现其保留着处女之身。

  等到上官氏皇后十五岁,可以圆房的时候,汉昭帝突然驾崩了,上官氏也就成为皇太后。由于汉昭帝没有任何的孩子,霍光只能从宗室中扶持刘贺继位,却没想到仅仅在位不到二十七天,刘贺就犯下上千件荒诞的事情,于是霍光以上官皇太后的名义废除了刘贺的皇帝之位。

  后来霍光找到流落民间的刘病已,也就是后来的汉宣帝,刚开始霍光的夫人想把自己的女儿扶为皇后,但是遭到汉宣帝的拒绝,汉宣帝只忠于他的在民间患难与共的糟糠之妻,殊不知霍光的夫人居然下毒毒死了许皇后,在霍光死后不久,霍家也被灭的差不多了。

  而这时的上官皇太后的父系以及母系靠山都倒闭了,已经没有了任何的权利可言,皇太后之位只是一个称谓罢了,好在汉宣帝没有那么绝情,让其移居长乐宫居住。

  年芳不到十八的上官皇太后,从此开始了自己的守寡之路,本是花样年华,却身居后宫,没有任何的自由而言,就连小小的宫女都可以欺负她,在经历汉昭帝、汉废帝刘贺、汉宣帝以及汉元帝四位皇帝时期,在一个孤单的夜晚,年仅五十二岁孤零零的死去,实在是可悲可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