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东征目的、路线及其最远达到的国家

  亚历山大东征目的有多个,一是扩张希腊的版图,二是开辟贸易通路,将希腊建成一个繁荣的帝国。亚历山大一心想要学习阿喀琉斯,通过自己的努力,创下辉煌的政绩。亚历山大的父亲被杀后,被征服的城邦为了摆脱马其顿帝国的控制,纷纷联合起来爆发起义。亚历山大用了两年时间,便平息了希腊各城邦的骚乱。

搜狗截图16年11月25日0944_51.jpg

  亚历山大东征图画

  为了实现自己征服世界,建立帝国的野心,亚历山大把目光放在了波斯帝国身上。当时的波斯帝国拥有辽阔的领土,源源不断的财富。为了获取财富,实现奴化波斯帝国的野心,亚历山大决定东征。公元前334年春,亚历山大带着三万多名大军踏上了东征之旅。亚历山大东征之前,一位大将问亚历山大东征目的是什么,亚历山大说,通过东征能够获取无穷无尽的财富,这样才能给臣民带去无穷无尽的财富。

  被亚历山大雄心壮志感染的将士们,内心十分激动,他们决心跟随亚历山大去东方掠夺更多的财富。亚历山大东征目的还与时代背景有关,公元前4世纪,希腊各城邦为了维护各自的利益,一直有着持续不断地冲突。为了停止希腊各城邦的斗争,亚历山大明白只有马其顿帝国便强大了,才能更好地一统希腊。公元前334年,亚历山大让安提帕特将军摄政,自己亲自率军从派拉出发,经由从达达尼尔海峡开始东征。

  亚历山大东征路线

  亚历山大在历史上还是有一番作为的,有些人对亚历山大非常敬佩,也有些人说亚历山大狼子野心。不过这些东西是后人评说的,亚历山大的一生算的上非常辉煌。亚历山大的东征时间是在公元前334到公元前324年。当时的亚历山大是马其顿的国王,亚历山大东征路线就是亚历山大当时对波斯等国进行的侵略战争。

搜狗截图16年11月25日0943_50.jpg

  亚历山大画像

  亚历山大东征路线非常丰富,而且历经了非常长的时间,一起经历了10年的光阴。在公元前4世纪的时候,亚历山大就已经打下了希腊的各邦。在前334年的时候,亚历山大开始了东征的路线。第一个国家就是东方的波斯国。从波斯国开始,亚历山大先后打下了埃及,小亚细亚还有两河流域这些地方。十年的时间亚历山大建立起了跨欧,亚,非三洲的亚历山大帝国

  虽然说亚历山大东征对于亚洲的侵略,给亚洲这些国家带来了很多的破坏。有一些破坏甚至是毁灭性的,不可扭转的。这是亚历山大东征的弊端。但是亚历山大进行东征的话,还是有着一定的好处的,从客观的意义上来说,正是亚历山大东征侵略活动,打开东西两方之间的联系。

  从此之后,东方国家和西方国家的交易开始渐渐频繁,也有很多的希腊人,因为贫困而移民到了西方国家。可以说不管是对东方国家还是西方国家都有好处,很多程度的促进了东西两方的整体交流。亚历山大东征最远到达

  通过了解亚历山大东征路线得知,亚历山大东征最远到达印度河流域。公元前327年夏,亚历山大在东征途中得知了印度河流域的存在,亚历山大听说印度河流域极为富庶。为了掠夺更多的财富,亚历山大决定征服印度河流域。随即,亚历山大率军离开了巴克特里亚,此时亚历山大军队大约还有三万名士兵,在亚历山大的领导下,士兵们从喀布尔河出发,经过开伯尔山口进入了印度河上游。

搜狗截图16年11月25日0943_49.jpg

  亚历山大东征地图

  公元前326年,亚历山大远征军到达杰赫勒姆河流域时,和波鲁斯王国军队展开了激烈的抗战。亚历山大远征军为了征服印度河流域,亚历山大命令士兵们渡河作战,在亚历山大的领导下,波鲁斯王国战败,在这场战役中,亚历山大共消灭2万多名波鲁斯士兵,迫于亚历山大东征军的威力,波鲁斯国王只能向亚历山大投降。征服波鲁斯王国后,亚历山大远征军继续向东前进,在亚历山大的鼓励下,远征军已经抵达了希发西斯河畔。

  到达希发西斯河畔后,亚历山大东征军开始流行疫病,加上士兵们逐渐产生了厌战情绪,所以亚历山大被迫终止了东征。由此可见,亚历山大东征最远到达印度河领域额希发西斯河畔。公元前236年10月,亚历山大决定停止东征,并且撤兵往回走。亚历山大在印度河河口兵分三路,一路行至幼发拉底河河口,一路经由印度洋沿岸,另一路北上阿拉霍西亚。

  亚历山大东征的影响

  对于亚历山大这个历史人物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亚历山大在历史上是非常有名的人物,他的一生也做了很多的了不起事情。比如说亚历山大东征,亚历山大东征是我们历史上有名的历史事件。亚历山大东征的影响也是非常全面化的,这个事件在历史上很多方面都有重要的作用。

搜狗截图16年11月25日0943_48.jpg

  亚历山大画像

  亚历山大远征的影响最深远的就是很好的促进了东西方的文化交流。这对于开辟新的时代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亚历山大远征的时候,有一次在苏萨举行的豪华结婚典礼上,亲自带头,娶了当时的波斯国王的女儿,名字叫做斯塔提拉。也正是因为亚历山大做的这个带头作用。

  当时很多的马其顿将领们都纷纷娶了当时的波斯显贵的女儿们。而且为了鼓励马其顿的人们能够去娶亚洲的女子,亚历山大还宣布,只要是马其顿的人们娶了亚洲的女子,就可以获得免税的特权。这很好的鼓励了马其顿人。而且在结婚了之后,亚历山大还亲自给大家分发礼物,这让大家受宠若惊

  亚历山大东征带来的影响中最为重要的就是这个了,他还下了一个重要的决定,让3万男童去学习希腊语文和马其顿的兵法。这样就更好的交流了两方的文化。正是因为他的这个决定,让希腊的文化能够不断的在亚洲进行流传,新的文化,新的交流,新的文明渐渐涌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