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煜小周后的关系 宋太宗强幸小周后是真的吗

  南唐后主李煜,历史上有名的词人,他一生写下不少名篇流传至今。“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这样的千古名句至今犹在传唱。李煜文采风流,谦谦君子,赢得了当时世间两位极品美女的芳心,两人更是同胞姐妹,因舜帝当时有娥皇、女英之说,李煜的第一任皇后又名娥皇,所以世人又称小周后为周女英。  

《问君能有几多愁》剧照

  李煜和小周后的爱情故事后世都称为是不伦之恋,因为李煜是小周后的姐夫,但是两人却幽会在一起。李煜和周娥皇成婚那年,小周后才5岁,任谁也没有想到,这个5岁的孩童后来会接替周娥皇,成为南唐的第二任皇后。十年后,那年杏花微雨,周娥皇病倒,李煜心急如焚,陪侍左右,并下令让大周后的家人进宫探望,他第一次见到已是少女的小周后。15岁的小周后肌肤胜雪,美丽可爱,就和当年的周娥皇一样,比周娥皇更年轻,更让人心动。李煜不由得看呆了。而小周后早已仰慕李煜的才情,两人这算一见倾心,随着后来接触几次,两人便非常熟稔,常常幽会。

  李煜享受小周后带给她的朝气与快乐,虽然爱妻还在重病之中,但是和小周后在一起,他觉得无比轻松。期间,李煜写下了不少香艳之词,著名的《菩萨蛮.花明月暗笼轻雾》描述的就是两人不伦通奸时的情景,好一个“剗袜步香阶,手提金缕鞋”,大周后在被丈夫和妹妹双重背叛之下病情恶化,最后不治身亡。悔恨的李煜写下了感人肺腑的《昭惠周后诔》,但是斯人已逝,一切都是徒劳。

  四年后,小周后被立为皇后,李煜专心沉醉于纸醉金迷的生活,两人也算幸福美满,直到亡国那天。后来赵光义毒杀了李煜,小周后也被多次凌辱,终不堪屈辱,自杀身亡。李煜和小周后的故事也画下了句点。

  大周后小周后是谁

  历史上的大周后小周后两人是同胞姐妹,皆是南唐后主李煜的皇后,大周后和小周后都是出尘的绝色美女,与李煜都有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纠葛。  

《问君能有几多愁》小周后剧照

  先说大周后周娥皇,她是李煜的第一任皇后比李煜大一岁,十九岁时和李煜成婚,婚后二人共育有两子,幸福美满。李煜虽说不是一个好皇帝,但是绝对是一个好的词人,而周娥皇自幼博古通今,尤其擅长音律和琵琶,才子佳人总归互相欣赏,擦出爱情的火花,两人恩爱有加,如胶似漆,举案齐眉。只是好景不长,两人刚刚共同谱写了《霓裳羽衣曲》的新曲,周娥皇就病倒了,在她生病这段时间,李煜准许周娥皇的妹妹入宫侍疾,小周后的故事也因此拉开帷幕。

  小周后入宫时才15岁,时光飞逝,当时的小女孩已经出落的亭亭玉立,活泼美丽,就和刚刚入宫的周娥皇一样,只是比周娥皇更年轻,随着日渐接触,李煜对小周后的态度发生了改变,两人开始偷偷幽会,一来二去两人就走到一起了。李煜还曾写下多篇诗词描述和小周后幽会的场景,这些词香艳至极。终究纸包不住火,病榻中的周娥皇还是知道了这件事情,一时心中郁闷,再加上有丧子之痛,病情每况日下,不到数日便撒手人寰了。

  周娥皇死后,李煜痛心疾首,但是逝者已去,无法挽留,再加上他日日思念小周后,四年之后李煜立周嘉敏为皇后,又开始了幸福的生活。历史上的大周后小周后都是李煜的妻子,娥皇、女英更是源自于大禹的故事,两姐妹同侍一夫,只是两人都英年早逝,实为惋惜。

  宋太宗强幸小周后是真的吗

  小周后周嘉敏,是南唐后主李煜的第二任皇后。第一任皇后是周娥皇,世人称其为大周后,所以称周嘉敏为小周后。大周后去世四年后,李煜正式册封小周后,此时她才18岁,充满着青春的活力,美丽贤淑,李煜对她的宠爱远远超过了大周后,然而好景不长,这段幸福快乐的日子终究短暂。  

《熙陵幸小周后图》

  正当他们沉迷于纸醉金迷的生活时,宋朝的铁骑踏破了南唐的国门,尽管李煜一直小心伺候这位霸主,可是依然难逃被吞并的厄运。李煜被俘押送汴梁,小周后也在其中。宋太祖赵匡胤并没有杀死他们,为了显示自己开明拉拢人心,封李煜为“违命侯”,小周后为郑国夫人,两夫妻就留在了汴梁,名义上的册封,实际上是软禁。

  宋太祖死后,他的弟弟赵光义继位。赵光义好色,他早已垂涎小周后的美色久已,于是常常下旨让小周后入宫觐见,借机实施强暴。看到爱妻被凌辱,李煜什么都干不了,身为亡国之君,他所能做的只有苟且偷生。

  更加令人发指的时,赵光义强幸小周后除外,还把画师召来,当众强幸小周后,命画师现场作画,将整个过程描画下来,后人称此画为《熙陵幸小周后图》。因为宋太宗死后葬在永熙陵,故称“熙陵”。对于小周后来说甚为屈辱,每次从宫中回去之后都又哭又骂,李煜也只能以泪洗面,不久之后长期郁郁寡欢的李煜死于汴梁,有记载称他是被宋太宗赐毒药死的,死的时候42岁,不久,小周后也死了,时年28岁,结束了她屈辱的一生。

  小周后结局好吗

  历史上两姐妹同侍一夫的出来舜以外,还有五代十国时期南唐后主李煜,李煜有两位皇后,周娥皇和周女英,两人都是绝色美女,青春都给了风流多情的后主李煜。按实际来讲,李煜和小周后的恋情是不道德的,只是两情相悦的事情是无法用是非判断的。大周后是死于疾病,那小周后结局是怎样的?  

《问君能有几多愁》剧照

  李煜和小周后相识之时,正值大周后缠绵于病榻之上,李煜也是日日衣不解带的侍奉左右,后来下诏让周娥皇的亲属进宫侍疾,由此李煜便见到了当时亭亭玉立的少女小周后。小周后活泼、美丽,很有朝气,她有着和娥皇一样的美丽,却比娥皇更动人,李煜渐渐的喜欢上小周后,李煜本身就有才,加上显赫身世,这让情窦初开的小周后也倾心不已,日子长了两人很快就走在一起了。后来周娥皇病重身亡,李煜痛心不已,写下常常挽辞以示悼念。

  四年之后,李煜正式册封小周后,失去周娥皇的李煜更加不理朝政,每日都与小周后一起过着神仙眷侣般的日子。975年,大宋的铁骑踏破了金陵的国门,李煜成为亡国之主,小周后也一起被押入汴梁,赵匡胤为拉拢人心,优待俘虏,封李煜为违命侯,小周后为郑国夫人,过着高级亡国奴的生活。

  小周后结局到底如何?是这样一直被幽禁致死吗?李煜和小周后虽然过着俘虏的生活,但也乐得平安,只是飞来横祸,一切都不在意料之中。宋太祖突然驾崩,赵光义登基为帝,赵光义好色成性,一直想要霸占小周后,终于逮到机会召小周后入宫,并借机强行得到小周后,小周后自然屈辱不堪,只是李煜也无可奈何,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几次,每次两人也只能以泪洗面。后来赵光义赐毒酒杀了李煜,小周后不久也郁郁而终了。小周后的结局可谓是凄惨,受尽凌辱,英年早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