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成帝拓跋什翼犍介绍 拓跋什翼犍怎么死的
2016-11-26 15:18:21

  昭成帝拓跋什翼犍所属的民族是鲜卑族,他的父亲是平文帝,哥哥是十六国代国的皇帝,在他的哥哥去世后,拓跋什翼犍便继承了哥哥的皇位成为了代国的皇帝。

搜狗截图16年11月26日1519_157.jpg

  昭成帝拓跋什翼犍图片

  在他的哥哥继承了皇位后,为了缓和和周边国家的矛盾,拓跋什翼犍成为了人质被送到了后赵,本来只是作为人质谈判而已,结果拓跋什翼犍在后赵就住了十年。直到他的哥哥身体不行了,大臣们才去后赵把拓拔什翼犍接回到代国,因为国家必须要有统治者才能更好的发展。之后拓拔什翼犍便顺利回到代国,继承了哥哥的皇位,这时候他才只有19岁。拓跋什翼犍在继承了皇位后的第二年他便举国上下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在官职方面,他设置了许多职位让多位官员来担任,这样可以给每位官员一个精确的职位从而能更好的处理事情,提高办事效率。

  拓跋什翼犍还准备修建城墙,建造皇宫来定都,可是他的母亲说现在国家发展很不稳定,现在就定都的话很容易受到外敌的入侵而且也很难反抗,于是这个计划便取消了。因为拓跋什翼犍实施的政策都很亲民,其他国家的一些民众都来依附于他,拓跋什翼犍把他们收下后还设置了官员来管理,这些管理都是很人性化的。除此之外,他还颁布法律,国内人民生活的十分祥和,国家人口达到了十万多人。

  后来在征战过程中,昭成帝拓跋什翼犍被杀害了,很快代国就散乱了,代国灭亡后被并入到了秦国。

  拓跋什翼犍怎么死的

  拓跋什翼犍在接替了哥哥的皇位后,便在国内进行一系列的改革,改革措施深得民心,是一位很开明的君主。可是因为家族内部对皇位的暗地争夺,导致拓跋什翼犍死于自己儿子手中。那么具体的拓跋什翼犍怎么死的呢?

搜狗截图16年11月26日1519_156.jpg

  昭成帝拓跋什翼犍雕像

  提到拓跋什翼犍怎么死的,具体过程是这样的:在拓跋什翼犍把一部分疆土分给了拓跋孤后,拓跋孤的儿子便想到自己以后也可以继承父亲的职位了,可是拓跋孤不久就去世了,拓跋孤的儿子也就没有继承父亲职位的权利了。于是他内心十分不满,而且拓跋什翼犍家族内部也在争着夺取皇位,于是拓跋斤便瞅准了这个机会要在内部制造混乱,他对拓跋什翼犍的儿子拓跋实说,“你的父皇并不会立你为代王,而是会先找机会把你杀掉,慕容妃的儿子才会是你父皇中意的代王,他们最近天天都严防着就是在找合适的机会把你杀掉。”

  果然拓跋实相信了拓拔斤的话,于是他便主动先发起政变将慕容妃的儿子和他的弟弟们都杀掉了,在这次政变中拓跋实还亲手把自己的父亲拓跋什翼犍也杀掉了。于是拓跋什翼犍就这样被自己的亲生儿子杀掉了。所以说拓跋什翼犍以这种方式被杀掉是十分可惜的,因为家族内部的争斗使得拓跋什翼犍送掉了自己的生命。在拓跋什翼犍死掉后,代国也就灭亡了,并被纳入到前秦中。拓拔斤想要当代王的想法也随之破灭了,最后也是落得一场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