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策和太史慈的关系 孙策和吕布谁比较厉害
2016-11-27 10:39:42 朱然 黄盖 太史慈 姜维 孙权 赵云

  孙策太史慈是历史中的两位知名人物。在三国演义中也多有提及。孙策是东汉末年孙坚长子,也是后来吴国君王孙权的哥哥,为孙家确立在江东的地位立下汗功劳。太史慈是东汉名将,原是刘鹞的部下,后来被孙策收于军下,成了他的大将军。为后来孙权奠定王位也立下了功劳,帮助孙权治理南方。  

太史慈剧照

  孙策太史慈的友谊建立在彼此赏识和信任的基础上,留下很多佳话,还产生了一个习俗,就是在南方人家里喜欢挂猪腿肉!据说是为了纪念孙策和太史慈,也是希望能为家庭带来庇佑和幸福。

  具体来说孙策和太史慈这两个人物的相识源于一场小战争,当年孙策脱离袁术管制之后占山为王,想召集各路英雄司机东山再起。于是要成立强盗联盟,消息被刘鹞知道了,便让太史慈去请他。两人一见面因为误会就打起来。孙策从小习武,太史慈也是东汉名将,两人打的难舍难分,100多回合也不分胜负。经过这场战争。孙策很赏识太史慈的能力,太史慈为孙策留的肉也舍不得吃,悬挂风干拜祭起来,便说要拜太史慈为大将军。太史慈对于孙策对自己的认可也很感动,便承诺会山寨之后会带自己的人马投奔孙策,孙策一点都没有犹豫便让太史慈回了山寨。

  据说当太史慈回山寨时,孙策的一些手下说,太史慈只是说说而已不可信。孙策则很信任太史慈,并亲自于第二天中午带人在辕门外等。可见对太史慈的重视。太史慈也没食言,第二天真的带领人马投奔了孙策。

  濮存昕演过孙策吗

  孙策大家都不陌生了,是三国演义当中的灵魂人物,替孙权打天下的长兄,有勇有谋,平定江东却英年早逝。他是孙坚的长子,周瑜结拜兄弟。曾是曹操一直要拉拢之人。由寄人篱下的状态到东进豫章、平定疆宇,最终平定江南,就连曹操都哀叹难于他争锋。确实是一位帅才。但是孙策英年早逝,被刺客毒箭暗伤,二十多岁就英年早逝。  

濮存昕孙策

  濮存昕大家更不陌生了,濮存昕,50年代出生的中国男演员。致力于慈善事业。濮存昕孙策的交际是94版三国演义说起,当时濮存昕是历史人物孙策的扮演者,完美阐释了孙策的性格和事迹,将孙策这一历史人物以电视的形式带进现代人的视野。

  濮存昕生长在江苏一个艺术家庭,从小受艺术的熏陶,让濮存昕有一些儒雅的气质,也让濮存昕具有了演技天赋。后来在下乡做知青,让濮存昕得到了历练,气质中多了男子汉的气概。后来濮存昕到话剧团工作,让他学到很多演戏的技巧,为以后走进荧屏奠定了基础。饰演的孙策角色也很适合濮存昕。孙策外形俊美又有硬汉的气质。据悉导演也是看到了濮存昕的潜力,让他饰演这一角色。最终濮存昕因为这一电视剧被家喻户晓,这确实与濮存昕对于孙策这一角色的诠释到位密不可分。

  濮存昕扮演的孙策,外形潇洒,举手投足之间都有大家风范,带有江南男子特有的气质,但是又是战乱年代、国仇家恨,又渲染上了帝王的霸气。这些在濮存昕身上得到很好地诠释,可以说濮存昕饰演的孙策是一代经典。

  孙策和吕布谁比较厉害

  孙策和吕布都是东汉末年非常有名的人物。这两个人在很多方面的能力都是非常出众的。很多人会把孙策和吕布放在一起进行比较。毕竟这两个人属于一个时代,而且声望都是很高。那么孙策和吕布谁厉害呢?  

吕布剧照

  在我们中国的历史上,孙策是有着小霸王之称的。二十六岁就已经统一江东了,是个非凡的人物,而且也非常遵孝道,为了完成父亲没有完成的事情而屈事袁术。孙策这个人在谋划和用兵方面的能力非常强大,在性格方面,孙策也是属于非常豪放的那种,有点类似于项羽的性格。只是后来孙策在狩猎的时候,被人暗算了,不久之后就身亡了,这点还是比较惋惜的。

  而吕布,是当时非常有名的将领之一。人都常说人中吕布,马中赤兔。吕布是人中豪杰,而他的坐骑赤兔则是马中豪杰,从这句话中就足以见得吕布在人们心中的位置了,吕布在三国之中,算的上是第一猛将了。但是和孙策不同,吕布他的厉害是在武艺方面,大家都知道,吕布在三国之中,出身和家境都不怎么好,能够有后来的位置,完全是靠他自身的努力和能力。

  孙策和吕布谁厉害这个问题其实是不好回答的,因为在历史之上,这两个人的厉害之处本来就不在一个频道上,孙策是有名的军事家,谋划家。而吕布是武将,猛将。如果说孙策在三国之中是豪雄的话,那么吕布就是枭雄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