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澄的妻子是谁 高澄的偷车事件是什么

  高澄是东魏权臣,自幼聪明过人,很是机灵,对政事颇有见解,对答入流深得其父高欢喜爱,因此从小便跟随其父在朝为政。高澄广纳贤人,惩治贪官,整顿制度使其迅速确定权威。文武双全的高澄在其父逝世后很快掌控东魏大权,可惜在登基之前便被杀害。  

高澄画像

  公元521年,高澄出生,为高欢正妻所出。不过十岁便因才智过人被其父立为渤海王世子,还独自出马招降高敖曹。遂次年,高澄便被高欢升官加爵,十二岁的高澄便迎娶东魏公主,且对政事十分敏感,被其父问起,分析的头头是道,因此高澄开始参与军事策划。

  公元536年,年仅十五的高澄便进宫辅佐朝政,为京畿大都督。因年少有成便引起众老臣不服,但又看到他十分有气魄,问题处理的很是妥帖,均心悦诚服

  公元540年,为大将军的高澄,开始改善朝政不正风气,一是废除选官制度,以才能选官,广纳贤士,重用有才之人。二是严厉打击贪官污吏,使得官场风气大有改善。还同意了货币和加强盐市管理。

  公元547年,高澄接任其父之位(高欢此时过世),平定内乱,大破梁军,生擒西魏大将王思政。至高澄遇害前,使东魏吞并两淮、收复颍川。

  公元549年,高澄被俘虏兰京等奴隶刺杀,年仅二十九岁,死在了受禅位之前。遂其弟高洋继位,年号为北齐,追封高澄为文襄皇帝

  高澄妻子

  高澄为北齐神武帝高欢长子,为北齐建立者高洋的兄长,北齐是在高澄平定内忧外患的基础上得以建立,只是可惜他在登基之前被杀害,无缘帝位,高洋即位后封其兄长为文襄帝。  

高澄画像壁画

  高洋的一生有三个妻子,分别是正妻元仲华,外妇元玉仪和元静仪。

  元仲华为东魏孝静帝的亲妹妹,是高澄的结发妻子,年幼的时候便嫁给十二岁的高澄,稍长的时候便为高澄生下一儿二女,其中高澄十分疼爱其子高孝琬。元仲华貌美温柔,个性十分恭顺,与高澄相处和睦。

  在高澄之父逝世后,高澄掌握朝政大权之时欲改元仲华的正室之位,立当时自己十分宠爱的昭仪,但被大臣劝下。后高洋执政晚期,被高洋强暴。

  外妇元玉仪和元静仪是一对姐妹,她两为南北朝东魏的公主,本都是嫁作他人之妇,但在河阴之变后遭遇残杀,于是两人相遇当时为东魏大将军的高澄,高澄便将她二人收为外妇。元玉仪美貌惊人,与高澄相遇时便被他看中,而元静仪则因此也得到高澄的宠幸。

  而高澄的宠妾便有六位,其中比较出名的便是蠕蠕公主了,她本名为郁久闾氏,是草原性情豪爽的女子,无奈成为两族和亲的牺牲品,嫁给东魏大臣高欢。不到两年时间,高欢病逝,按照女方家乡习俗,蠕蠕公主转嫁给高欢长子高澄为其妾。

  高澄与郑大车

  高澄与其父高欢均为东魏大臣,他是高欢的嫡长子,而郑大车则是高欢的宠妾,郑大车便是高澄的后母,后北齐建立被尊称为“冯翊太妃”。且说高澄与后母郑大车趁高欢外出打战之时通奸数次,被女婢告发,后得高欢好友求情,此事得以解决。  

高澄画像

  郑大车本是广平王之妻,无奈丈夫被杀成为寡妇,后高欢得到她,见其美色过人,遂收为自己的小妾。时逢高欢亲率军队北上平定战乱,凯旋而归之时便听到自己的儿子和自己的爱妾私通之事,十分生气

  十三岁的高澄与爱妾郑大车私通之事由郑大车的贴身侍女和其他两个婢女亲自指证,高欢十分生气,便毒打高澄令其说出实情,被打的奄奄一息的高澄遂承认此事被高欢软禁,而郑大车也被关起来。

  而此时对高澄心灰意冷的高欢打算另立其余儿子为接班人,高澄得知便向其父好友司马子如求助,司马子如不负高澄所托,利用巧簧之舌加上与高欢的亲密友谊成功使他们父子和好,夫妻之间也恢复和谐关系。

  司马子如被高欢指明亲自调查此事,他便使那个两个婢女改口供,且逼迫郑大车贴身侍女自杀,这件事情便成为了诬告,高澄一家人和好如初,而郑大车依旧被高欢宠爱,高澄依旧被高欢委以重任培养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