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延昭的儿子是谁 杨延昭一共有多少个儿子

  杨延昭是一个著名的将领,他一生最主要的成就就是镇守边庭,将辽兵多次击败,俗话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杨延昭的儿子因为他父亲的英勇而被后人赋予了更多的希望,那么杨延昭的儿子是谁呢呢?杨延昭一共有多少个儿子呢?

  杨延昭的儿子是谁

  根据一些观众喜爱的影视作品,杨延昭最有名的儿子是杨宗保,所以观众普遍觉得杨延昭的儿子是杨宗保,但是其实杨宗保只是电视剧和小说里虚构出来的人物,在历史上杨延昭的儿子是杨宗保并无考证。  

杨延昭剧照

  在正史上杨延昭的儿子叫杨文广,和他的父亲一样,他也是北宋有名的将领,对于杨文广民间流传着很多传说。相传当时有螟精到处吃水稻,于是杨文广率领着军队来追捕她,此时螟精已怀孕,就要生产,她听见后面有追杀身于是慌乱之后变成妇女,取得了一个货郎的同情生下了螟卵,但是她逃跑的时候遇到了杨文广,于是她便被杨文广活活地抓住了。

  这些传说虽然不一定都是真的,但是从传说中也能看出杨文广在人们心中斩妖除魔、为民除害的光辉形象。据说杨文广是杨延昭的第三个儿子,所以他并不是杨延昭唯一的儿子,那么杨延昭一共有几个儿子呢?

  杨延昭一共有多少个儿子

  对于杨延昭有几个儿子历史上有两种说法,一种是三个,一种是四个,三个之说是杨传永、杨德政和杨文广,四个之说是除了他们三个之外还有一个杨充广。  

杨文广

  虽然杨延昭的功劳很多,史料中关于他的记载也有很多,但是他的儿子除了杨文广其他的三个在历史上均没有记载,并且在杨延昭去世之后除了年幼的杨充广,其他三个儿子都当了官,但是史料中关于他们其他的记载确实微乎其微,因此杨延昭除了杨文广之外的三个儿子的事迹都不详。

  杨延昭儿子的资料,史料记载的不多这让后人感到遗憾,但是杨延昭的英雄事迹可以弥补人们对他儿子的遗憾,并且杨延昭和他的儿子们永远都会是人们研究和学习的对象。

  杨延昭的儿子中比较有名的是杨宗保,但是这只是影视作品中的人物,历史中并不存在,存在的比较有名的儿子叫杨文广,他和他父亲一样都是北宋的将领。除了杨文广,杨延昭还有两个儿子,也有说三个的,但是历史对他们的记载并不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