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雍正乾隆祖孙三代 共创康乾盛世134年

  康熙雍正乾隆,这祖孙三代,评论不一。但总体来看,历史上对于康熙雍正乾隆三位的评价偏向于好。首先说康熙,这位是爷爷,辈分最高,他坐江山的时候,并不安定,很小就继承皇位,自己把自己皇位上的很多障碍清除了。

  他很有军事才能,平定三藩,攻打准格尔,统一台湾,还有智擒鳌拜,这些事都表明康熙是一位很有谋略的政治家,他十分懂得维护自己的皇权,应该说他为盛世打下了基础,稳定了江山,康乾盛世的基础在这一时期基本形成了。只是这位皇帝年老的时候过于宠爱儿子们,太过仁义,最终造成九子夺嫡,一场腥风血雨的皇位抢夺战,自己的儿子们互相残杀。

  雍正皇帝,民间盛传这位四阿哥是篡位的,还职责他不务正业,气死了康熙,这个评价不属实。雍正帝其实是一位勤政的皇帝,励精图治,促进经济发展,雍正是一位劳模级别的皇帝,基本上一生都在为政事忙碌,他还特别节俭,研究表明,他一年的开销少于明朝万历年间后宫的一天开销,想想看这是一个多么节俭的皇帝。而且康熙打下的盛世基础,如果没有雍正帝的维护,是没法继续到乾隆时代的。

  乾隆皇帝,也是老四,乾隆皇帝在世康乾盛世的继承者,他成功的和他的父亲和祖父谱写了这一盛世时代。他完善了民族统一,活跃了经济,并且很重视文化发展,自己也热爱写诗,只是后期不太好,官场败坏,出现了起义,大兴文字狱,不过这个烂摊子他丢给了自己的儿子。

  应该说康熙雍正乾隆三位皇帝,各有千秋,都努力当好一个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