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药师徒弟陈玄风 江南七怪为什么要杀陈玄风

  在金庸的作品《射雕英雄传》中,有像郭靖黄蓉这样让人心生羡慕的甜蜜爱情,也有像陈玄风和梅超风那样让人心痛的痛苦爱恋。小孩子看电视总要把好人和坏人分得清清楚楚,好人就值得敬仰,坏人就得遭人唾弃。郭靖就是那人人心生敬仰之情的英雄,而黄药师的徒弟陈玄风却是遭人诅咒的坏人。

搜狗截图16年11月29日1158_71.jpg

  陈玄风剧照

  在金庸的笔下,好人和坏人的界定不似小孩子评判好坏的标准那么简单。黄药师的徒弟陈玄风就是这样一个耐人寻味的角色。作为黄药师的六大弟子之一,陈玄风本性其实还是善良的,只是被浮云遮住了双眼,看不清真假善恶。或者说,他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失去了理智。陈玄风和黄药师的另一弟子也是自己的师妹梅超风相爱了,并私定了终身。他们决定逃离桃花岛,过自由潇洒的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生活。

  黄药师的徒弟陈玄风自知自己武功不高,无以潇洒行走江湖,甚至都不能保护自己心爱的人。所以,他觊觎师父黄药师的武林秘籍《九阴真经》,并和梅超风商量偷走了《九阴真经》的下卷。两个人急于求成,想要练好九阴真经,不料急功近利的心使他们走火入魔,武功渐渐走上邪道。并且,他们偷武林秘籍的事情败露之后,连累其他几位师兄弟也被黄药师赶出了桃花岛。

  他们害人害己,却不自知,终至悲惨结局。不过,撇去他们的愚蠢罪恶,陈玄风和梅超风的爱情还是很让人为之所动的。

  陈玄风的练门

  陈玄风是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中的人物,也是在江湖上臭名远昭的一个人物。他和梅超风都是桃花岛主东邪黄药师的徒弟。身为黄药师的六大弟子,陈玄风曾经也是让黄药师引以为豪的一个徒弟。不过,后来他和梅超风之间炽烈的爱情却将他们两个人的幸福都毁掉了。说到陈玄风的练门,不得不先科普一下练门的概念。

搜狗截图16年11月29日1157_70.jpg

  陈玄风剧照

  练门又可以称作照门,是指习武之人身体上最为薄弱的一个部位,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软肋或者死穴。随着武功的升高,身体的抵抗能力也会增强,但是练门就会愈来愈显得脆弱。所以,只要找到一个人的练门,纵使他是再强大的武林高手,对方也能将他一招毙命。

  陈玄风的练门也就是他死亡的关键所在。当年,郭靖在慌乱之中用匕首刺中了陈玄风的肚脐,陈玄风当场毙命。那时,郭靖还很小,完全是个孩子,武功更是懂得很少。没想到就是被他刺了一下,陈玄风就此一命呜呼。所以,陈玄风的练门在关元穴,通俗来讲也就是肚脐。

  如果说陈玄风身体上的练门是肚脐,那么他精神上的练门则是梅超风,更准确得来说,是他们两个的爱情。当年,他们被爱情冲昏头脑,私定终身,被在偷了黄药师的《九阴真经》之后逃离了桃花岛。但是,偷来的武林秘籍并没有给他们带来什么好运。恰恰相反,他们急于求成地练到走火入魔,终于误入邪道。这就是他的爱情,他的练门带给他的悲惨结局。

  陈玄风武功

  陈玄风是桃花岛黄药师的徒弟,在金庸笔下,《射雕英雄传》中的陈玄风是一个及其邪恶狠毒的人物。在金庸的武侠小说中,那种穷凶极恶的坏人通常都拥有绝世武功,很难对付。陈玄风也不例外。陈玄风武功高强,心思又极为险恶,江湖人称他为“铜尸”。可见大家对他的畏惧以及无可奈何。

搜狗截图16年11月29日1157_69.jpg

  陈玄风剧照

  陈玄风和他的师妹梅超风私定终身,结为了夫妻。两个人一起闯荡江湖,为非作歹,二人合称“黑风双煞”。陈玄风武功的源头要追溯到他当年在桃花岛学武之时。因为是黄药师的徒弟,所以最基本的武功肯定是黄药师传授给他的桃花岛武功。后来,他和梅超风偷走了黄药师珍惜如命的《九阴真经》。两个人在急于求成的心情下仓促地练成了九阴白骨爪。但是,因为太着急,所以有点走火入魔,心和武功都在邪恶的路上渐行渐远。

  陈玄风武功中最具有杀伤力的莫过于摧心掌和带有邪气的九阴白骨爪。摧心掌,损伤人的五脏内腑同时又不伤害人的筋骨。所以,挨过陈玄风的摧心掌后,表面上似乎没有任何伤势,其实心脏早已被震碎。而九阴白骨爪则更是阴邪,非邪恶狠毒之人不能驾驭。周芷若这么个文静柔弱的女子在练就了九阴白骨爪之后不就像了变了个似的,阴狠无情。

  从一个人的武功就能推测出一个人的性格。陈玄风武功就充分诠释了他狠辣的个性。

  江南七怪为什么要杀陈玄风梅超风

  陈玄风临死之前的那场打斗是和江南七怪,若不是郭靖恰巧在场,或许陈玄风还能继续担着“刀枪不入”的名,逍遥于江湖。只不过,人生没有如果,小说里也没有。在小郭靖把陈玄风刺死之前,陈玄风梅超风和江南七怪打得热火朝天。江南七怪一直对陈玄风夫妇穷追不舍。不过,江南七怪为什么要杀陈玄风梅超风?

搜狗截图16年11月29日1157_68.jpg

  江南七怪剧照

  陈玄风和梅超风自从练就了九阴真经里的武功之后,不仅武功变邪了,而且心也变邪恶了。他们号称“黑风双煞”,经常在江湖上招摇撞市,为非作歹,着着实实变成了两个大恶人。而这一边,江南七怪自居为江湖正义的化身,立志要与邪恶势力作斗争,首当其冲的就是陈玄风和梅超风二人。

  梅超风在练九阴白骨爪时,需要找活人来帮助她练功,而她的滥杀无辜恰巧被柯镇恶和柯镇邪兄弟两个撞见。于是,两个人以正义的名义,出来阻止。在打斗中,柯镇邪被杀死,身为江南七怪之首的柯镇恶也被弄瞎了眼睛。从此,江南七怪就和黑风双煞结下了深仇大恨。江南七怪一面打着正义的旗帜,一面想要为兄弟报仇,对黑风双煞穷追不舍。这就是江南七怪为什么要杀陈玄风梅超风的原因。

  为了江湖正义,这个旗号打得未免太响亮了。说到底,江南七怪为什么要杀陈玄风梅超风,其实还是为了一己私仇。江湖上的打打杀杀恩恩怨怨,不过是披着虚伪外衣,为满足自己虚荣心的一个幌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