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太极为何将亲姐姐千刀万剐凌迟处死?

  莽古济皇太极是同父异母姐弟,后嫁给琐诺木,皇太极的儿子豪格则娶了琐诺木前房所生的女儿为妻,也就是说莽古济既是豪格的姑姑,又是他的丈母娘,真是亲上加亲。但是皇太极为何会将自己的亲姐姐凌迟处死呢?

  1635年,皇太极打败蒙古共主林丹汗之后,得到了林丹汗的八大福晋。皇太极自已娶了其中的两位,又将其中长得最为俏丽的伯奇福晋赐给了儿子豪格。莽古济听闻此事后很是生气,她立即找到皇太极,在众目睽睽之下质问皇太极:“你给豪格娶妻,那我的女儿怎么办?”

  皇太极好言相劝,莽古济根本不听,一点面子也不给皇太极留,便一脚将营帐门踢开,上马就奔开原方向跑去。平日与莽古济不和大贝勒代善此时也在营帐中,见莽古济如此生气,也没多想,急忙乘马就追。追到莽古济后,代善把莽古济请到自已营帐内,设宴招待,临走时还送给妹妹许多礼物。

  皇太极听说后很是生气,皇太极随即拔营而走,先行回到盛京,连续八天关闭宫门不理朝政。莽古济根本不知道自己如何惹到了皇太极仍愤愤地说:“我是你的姐姐,就是说了点过头的话,还至于你生这么大的气啊?”殊不知皇太极早已知道其谋逆之心,又加上冷僧机高密,最终莽古济被判凌迟处死,此案牵连甚广,据史料记载共处决涉案人员一千余人,一时间,刑场一连几日惨叫声不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