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裹儿的生平简介 唐朝李裹儿是个怎样的人
2016-11-30 10:24:41

  李裹儿是唐朝著名的安乐公主,她为人骄纵霸道,生活上奢华无度,更是对于权势非常重视,手掌大权了还不满足,为了登上更高的位置竟然想要效法武则天把自己的父亲给毒害了,可见李裹儿的心狠手辣

  李裹儿的生平简介

  李裹儿是唐朝时期知名的美女,一直以来都被人们称为当时的第一美人,甚至很多人都认为她比杨玉环更加美丽,是唐朝的第一美女。但是这样的一个美女却是蛇蝎心肠,不只是影响朝政,抢占民居,更是为了自己的权利毒杀了自己的亲生父亲,可以说是典型的蛇蝎美人。

搜狗截图16年11月30日1025_63.jpg

  李裹儿影视形象

  李裹儿出生之前,她的父亲被废,被迫前往房州,她的母亲在途中生下了她,因为从小就娇生惯养,所以李裹儿小小年纪就养成了刁蛮任性的性格。后来因为在婚前就和武崇训发生了关系,还不小心把肚子搞大了,所以不得不嫁给了武崇训,婚后不到半年就生下了一个孩子。

  后来武则天让位,李显继承了皇位,作为李显的女儿,李裹儿的地位更加尊崇,所以很多的 朝臣都希望搭上她这条线。

  李显对于自己这个女儿非常信任宠爱,到了什么程度呢?据说有一次,李裹儿自己弄了份诏书,蒙住了其中的内容,去让李显盖章,李显看都不看就笑着答应了。可是这样的宠溺并没有换来李裹儿的感恩,李裹儿一点都不知足,为了成为皇太女,她曾经多次上请,甚至最后还联合了自己的母亲把李显给毒杀了。正是这样的举动,导致当时的政治混乱,再这样的局面中,李隆基等人先下手为强,直接发动政变,把李裹儿和她的母后一起击杀了。

  唐朝李裹儿是个怎样的人

  李裹儿是当时的第一美人,素来都有着唐朝第一美人之称,据说美艳轰动天下,当时的权臣王侯大多都希望能够一亲芳泽。虽然外貌美丽,但是李裹儿的心灵却是丑陋不堪,不只是嚣张跋扈,而且还贪图享乐,沉迷于富贵之中,常常搜刮民脂民膏,压榨百姓们的血汗,而且作风淫乱,未婚先孕不说,婚后来常有和外人私通。

搜狗截图16年11月30日1025_62.jpg

  李裹儿画像

  如果只是作风淫乱,生活奢靡无度那倒还可以接受,毕竟中国历史上的公主之类的就没多少个生活朴素的,但是李裹儿这人还常常仗着父亲的宠爱干预朝政,不只是大肆卖官鬻爵,更是为了自己的权势结党营私排斥异己,后来更是将自己的父亲毒杀,可以说是心肠狠辣至极。

  李裹儿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美女,在唐朝当时的历史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她仗着父亲的疼爱,大肆卖官,可以说当时朝廷中的很多臣子都是她卖出去的,导致当时的政治混乱,后来更是因为一己私利谋杀生父,可以说是一个心肠毒辣的恶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