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太师和庞统的关系 庞太师的名字是什么

  庞太师是著名文学作品《三侠五义》里的人物。庞洪是电视剧《碧血青天杨家将》里的人物。两个人都是虚构的人物,在书中和剧中,两个人的经历和所作所为都十分相似。《三侠五义》和《碧血青天杨家将》出现过很多一样的人物,如展昭,包公等人。而庞太师庞洪虽然名字不同,但可以看作是一个人。  

庞洪剧照

  在《三侠五义》里,庞太师将自己美丽的女儿送到宫中,女儿虽然不愿意,但是父命难违。到了宫中之后,庞太师女儿的美貌很快让皇帝沉迷。女儿收到恩宠,庞太师的如意算胖终于打成。有了女儿这样一个靠山,庞太师在朝廷中如鱼得水,官职升得飞快。得到权利之后的庞太师并没有心系江山社稷,而是无恶不作,将自己捞得盆满钵丰。最后,所有事情终于败露,被贬为平民。

  而庞洪是《碧血青天杨家将》里的反派人物,和《三侠五义》里的庞太师一样,他也有一个貌若天仙,婷婷玉立,温婉大方的女儿。同样的,庞洪也将女儿送到宫中。如此美女,一到宫中,自然是收到无数宠爱。不过得到靠山的庞洪和《三侠五义》里的庞太师有点不同,小恩小惠,贪赃枉法这种小事已经满足不了他,他甚至开始干涉朝政和左右皇位的继承人。这是为臣大忌,所以庞洪被包拯铡死。

  庞太师庞洪都是典型的反面人物,庞太师庞洪的人生历程基本相似,都是女儿受到宠爱后开始作恶。不过庞洪似乎胆子更大一点,当然结局也更凄惨一些。

  庞太师和庞统的关系

  庞太师是一个十分著名的文学人物形象,在《三侠五义》,《七侠五义》,《五鼠闹东京》,《杨家将》,《呼家将》等文学作品中都有出现,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反面人物,他的一生中与包拯斗,与杨家将斗,与呼家将斗,十分的曲折跌宕,富有戏剧性。  

庞统剧照

  庞统是庞太师的儿子,庞统在以上提到的文学作品中并没有出现,在《少年包青天》中才有出现。常言道:有其父必有其子。很多人可能会认为庞太师庞统是一路人,都是贪赃枉法,大奸大恶之人。其实庞太师庞统是两种相反的人,和父亲不同,庞统是一个非常有风度有气质的人,他身上有一种君王之气,大将风度。并且武艺十分了得。

  他常常在前线与辽人厮杀,不畏死亡,经常身先士卒,杀得一身是血。数次战胜辽人的战役中,庞统都立下了赫赫战功。后来辽国与宋家朝廷何谈,与庞统这些胜仗有很大关系,辽人一提起庞统的名字就十分恐惧。

  因为战功显赫,庞统被封为中州王,可谓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大宋国所有的军队,所有的兵马都由庞统一人掌握。有权有势后的庞统并没有忘乎所以,这是庞太师庞统的不同之处,庞太师得到权势后首先想到的是中饱私囊,而庞统得到地位和权势后并没有为非作歹,而是是权贵如粪土,依旧想着黎民百姓,心系治国安邦。

  庞太师的名字是什么

  庞太师在《包青天》、《少年包青天》、《三侠五义》、《五鼠闹东京》等影视作品中是一个一手遮天的人物。他女儿生的天生丽质,貌美不可方物。所以庞太师把女儿送进宫内,一到宫内,庞太师的女儿很快就得到皇帝的宠爱,父以女贵,庞太师立刻成为太师。由于庞太师位高权重,所以人们都不敢直称其名。  

庞太师剧照

  久而久之,庞太师的名字就成了个问题,庞太师叫什么名字呢?据《三侠五义》交待,庞太师姓庞名吉。庞太师因为有女儿这个靠山,加上自己心狠手辣,老奸巨猾。很快就在宫中培养的大批党羽。一时间,朝廷上下,满朝文武百官的加重都有庞太师的眼线与亲信。可以说整个宋朝的政治机构都在庞太师的掌握之下。一次,一个兵部侍郎的小儿子听说庞太师很厉害,就随口问了下庞太师叫什么名字,结果正好被庞太师安排在侍郎府中的亲信听到。在古代,直呼其名是一件犯忌讳的事情。庞太师得知后自然不能善罢甘休,兴师动众要到侍郎府讨要说法。

  兵部侍郎看到是庞太师,敢怒不敢言,纵然是爱子,也不能包庇。兵部侍郎让小儿子跪在地上给庞太师道歉,不仅如此,还献出黄金百两,这才让庞太师渐渐消气。

  一件小事,让兵部侍郎都要服服帖帖,不敢有二话,可以见得庞太师在朝廷中的地位。读到此,庞太师叫什么名字的答案已经揭晓,庞太师叫庞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