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孙策庞统关系怎么样 揭秘公孙策眼睛怎么瞎的
2016-12-01 09:13:47 庞统 许攸 荀彧 刘禅 诸葛亮 刘备

  说起公孙策庞统观众应该就想到了第三部《少年包青天》,虽说公孙策是书中的人物,但庞统这个人物却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历史上的庞统绝对算得上是一号响当当的人物,东汉末年,是刘备手下的重要谋士,和诸葛亮一同拜为军师中郎将,谋略过人,但天妒英才,三十六岁就死于流箭。  

公孙策庞统

  《少年包青天》第三部中的庞统一出场,就让观众闻到一丝古怪的氛围,这是为什么呢?难道公孙策庞统有什么关系么?在电视剧中庞统第一次出场,对耶律俊才漫不经心地问道:“耶律将军?”这种口吻让耶律俊才感到很不悦,从来没有人对自己这么无礼,问此人是谁,庞统却不说话,只是笑笑。正在这个时候,公孙策站出来,紧皱眉头,一个字一个字地念出“庞统”二字。观众相比都感到很奇怪,为什么不是其他人说出庞统的名字呢。庞统并未回头,只是意味深长的看了看公孙策一眼,而后慵懒的笑着回答:“正是在下”。按理说公孙策也没在京城当过几天官,庞统常年驻守边关,这两人怎么好像认识很久了呢?因此,总是会有很多观众对公孙策庞统的关系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实际上,在电视剧中并没有明确指出公孙策庞统有什么关系,但从侧面还是让细心的观众发现,两人在之前肯定是认识的,按照剧中的情节可以推断,两人应该在年少时期就认识。

  揭秘公孙策眼睛怎么瞎的

  判案的过程中,除了需要聪明的大脑之外,还需要细致的观察能力。但是,包拯的得力助手之一的公孙策的眼睛,却瞎了。这无疑对调查线索造成了巨大的障碍。那么公孙策眼睛怎么瞎的呢? 

公孙策剧照

  在陈也申被毒杀一事中,遭受打击,因此双目失明。到底公孙策眼睛怎么瞎的呢?事情是这样的。陈也申被杀一案,其实案中有案。在包拯得到重要线索发现其中隐藏的事情时候,公孙策却因为与包拯的竞争意识,一心想要在包拯之前破案,自行将真凶揭发出来。殊不知这恰恰是背后隐藏的贪污集团的阴谋。公孙策此举刚好步入了贪污集团设下的陷阱,在包拯将真正的真相揭发出来之后,公孙策才恍然大悟,但也因此深受打击。原本公孙策就患有不治之症,这次的打击将隐而不发的不治之症给彻底激发了出来。正是因为不治之症的并发,导致了公孙策的双目失明,公孙策也就瞎了。

  不过不用担心,公孙策的眼睛并不是一直都瞎着。一个双目失明的人,即使再聪慧过人,都会对判案造成重大的影响。更何况是公孙策这样自负的人呢。为了治愈公孙策的双目失明,陆湘湘带了许多郎中来给公孙策看眼睛,但是都说无法医治。最终陆湘湘死马当活马医,自己配药给公孙策敷在眼睛上,就是这一敷,治好了公孙策的眼睛,公孙策因此恢复了光明。

  五鼠闹东京公孙策是个怎样的人

  《五鼠闹东京》将在2016年的2月17日上映播出。改编自古典名著《三侠五义》。在《五鼠闹东京》中,同样由公孙策这个角色,那么《五鼠闹东京》公孙策是怎么样的呢?  

《五鼠闹东京》剧照

  《五鼠闹东京》公孙策的扮演者是韩正国。《五鼠闹东京》主要讲述的是在北宋年间,有一个陷空岛。在岛上,住着五个绰号为“五鼠”的结拜兄弟。被称为江湖南侠的展昭因为庇佑包公有功,被宋仁宗御赐了一个”御猫“的称号。但是太师庞吉却非常嫉恨包公,因此派人挑拨宋仁宗与包公之间的关系,说包公让仁宗赐展昭“御猫”,目的就是要灭“五鼠”的威风。“五鼠”得知之后大为恼火,立即赴京,就要与展昭一决高下。而在去往京城的路上,五鼠又得知了庞吉之子庞昱在陈州的种种恶行,便决定先去陈州除掉庞昱。最终,五鼠等人和展昭里应外合,将庞昱斩首,为陈州百姓铲除了这个无恶不作的恶霸。而为报杀子之仇,庞吉又设下了惊天阴谋加害包公和五鼠等诸位英雄。

  《五鼠闹东京》在剧情上引用的是原著中的“五鼠”与“御猫”的故事,相比起其他由《三侠五义》改编的电视剧系列更有亮点可寻。《五鼠闹东京》公孙策的角色不再是着重描写的对象,在这部剧中,主角放在了“五鼠”这五位结拜兄弟以及“御猫”展昭的身上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