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耷的字画作品有哪些 朱耷字画的价格
2016-12-01 10:30:39

  朱耷,生于1626年,死于1705年,明末清初著名的书画家。

搜狗截图16年12月01日1031_49.jpg

  朱耷《水仙鸟石图》

  朱耷在明灭亡后,曾剃发为僧,后修建道观,弃僧还俗。一生清贫,对明赤胆忠心,反抗清政府,创作两千余幅字画,其作品具有象征性,充满个性,生动形象,对后世影响很大。清张庚称"八大山人,有仙才,隐于书画。题跋多奇致,不甚解。书法有晋唐风格。擅画山水、花鸟、竹木、笔情纵恣,不拘成法,而苍劲圆润,时有逸气,所谓拙规矩于方圆,鄙精妍于彩绘也。襟怀浩落,慷慨啸歌,世目以狂。"

  朱耷作品分为三类,书法,花鸟和山水。书法类有《临兰亭序轴》、《临“临河叙”四屏》,以及《行楷五言诗》等,画作有《桃实千秋》、《双鹑菊石图》、《猫石图》,以及《芭蕉幽禽》、《荷花水鸟图》、《鱼鸭图卷》、《疏林平远图》、《杨柳浴禽图轴》、《双松顽石图》、《枯木来禽图》、《松鹿图》、《古梅图轴》、《芙蓉竹鸡图》、《秋荷图轴》、《受百天鹿图》、《幽溪泛舟图轴》、《鹰蟹图》等。

  朱耷遭受国破家亡的悲痛,命途多舛,身世背景复杂,这些经历也使他的性格变得倔强孤傲,行为狂躁,对他艺术创作也带来许多影响。朱耷以绘画为代表,但在书法方面也有很高的造诣,绘画作品气势磅礴,手法简练,独具一格,充满新意。

  朱耷字画价格

  朱耷号八大山人, 是明末清初著名的书画家,生于1626年,死于1705年。

搜狗截图16年12月01日1031_50.jpg

  朱耷《锦鸡》图

  朱耷的一生命途多舛,遭遇国破家亡,使之心情悲愤,精神压抑,后出家为僧,时疯时傻,状况百出。经常将这种悲愤和压抑的心境展示在自己的作品中,使其的书法画作突出强烈的个人色彩,被后世许多收藏家所追捧。

  近年来,八大山人的画作成备受收藏家的追捧,列举几个朱耷字画拍卖价格。2004年朱耷的《仿董源山水》在北京拍卖价格为286万元;2009年6月26号,朱耷的《仿倪云林山水》成交价格为8400万;2010年朱耷的《竹石鸳鸯》成交价格为1.187亿元;2011年朱耷的《花鸟四屏》在香港拍卖,以8520万成交;2012年6月朱耷的《山水卷》 成交价格为1.1亿元 ;2013年6月,朱耷的《八大山人山水卷》经过多轮竞拍,最终以1.01亿元的高价成交。

  朱耷的画一度成为中国最贵的国画,因此知名度越来越大,价格也越来越贵,甚至许多海外的收藏家对朱耷的画也极其喜爱。朱耷的作品大多融入自己的精神色彩,例如倔强的性格,坚韧的意志,顽强的生命力等都有所体现,这也正是他的珍贵之处。朱耷在晚年,由于阅历多,经历丰富,成为他完成作品的鼎盛时期,尤其是70岁以后的作品更为精品,更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艺术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