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里士多德的学生是谁 里士多德的观点有什么
2016-12-01 10:43:31

  亚里士多德是希腊三贤之一,是世界古代历史上著名的哲学家。基于亚里士多德的突出成就,后人将亚里士多德称为古希腊哲学的集大成者。亚里士多德游历各国时,曾经收了几个学生。值得一提的是,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就是亚里士多德的学生。亚里士多德的老师柏拉图去世后,亚里士多德继续在雅典呆了两年,而后亚里士多德离开雅典,开始了游历各地之旅。  

亚历山大大帝剧照

  时任马其顿国王的腓力二世早已听闻了亚里士多德在哲学领域的不俗建树,便邀请亚里士多德担任亚历山大的老师。当时,亚里士多德的学生亚历山大还是太子,年仅十三岁。公元前338年,马其顿国王腓力二世打败了底比斯联军,成为希腊霸主。第二年,腓力二世召开会议,约定希腊各个城邦停止战斗,为了和平,各个城邦需要建立永久的同盟的关系。除此之外,腓力二世还在会议上宣布,他将率领希腊各城邦联军,远征波斯。

  公元前336年,腓力二世遇刺身亡。随后,亚里士多德的学生亚历山大即位称王。亚历山大即位时,年仅20岁。虽然亚历山大是亚里士多德的学生,但是两人在学术方面有很大的分歧。在政治方面,亚历山大主张军事称霸,而亚里士多德一直主张的是中庸做法。后来,亚历山大带领希腊联军打败了波斯大军,建立起了庞大的亚历山大帝国

  古希腊亚里士多德是什么家

  若要回答亚里士多德是什么家的问题,首先要知道亚氏是一个怎样的人、度过怎样的一生、有什么样的成就。亚氏一生涉猎广泛,成就无数。任何其中一项成就单独拿出来都可以彪炳史册,青史留名。所以是什么家的表述根本不足以概括其诸多成就。  

亚里士多德雕像

  亚氏在政治方面的成就斐然。他对当时所见到的不同政治体制分别进行了论述、剖析和评论,并对当时的一些政治论断如消灭家庭私产、家庭的出现与存在是否必然等进行了驳斥。

  亚氏在教育方面的成就包括,提倡公共教育,主张教育的相对公平性。这意味着不论怎么样的出身,所有年轻人都有接受教育的可能;在具体的教学方法上,比起传统的坐而论道,他更偏爱实地教学与实验教学。也就是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时要善于独立思考,不盲目崇拜和迷信。

  亚氏亦十分擅长分析学,这个学科今日被称为逻辑学,他指出这个学科是深入学习其他所有学科的基本手段。此外,他还收集了几百种当时不常见的生物,并对其中一部分进行解剖,堪称生物学的创始人;在物理学方面也提出了很多不同于前人的论断;在哲学方面也有极大的成就。

  总之,若问亚里士多德是什么家,只能说这样的问题或者描述根本不足以囊括其渊博的知识、巨大的成就和伟大的生命。对于这样一个百科全书式的人物,只能用先贤或者伟大这样的字眼才能与其匹配。

  亚里士多德的教育思想是什么

  思想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看法,也可以决定一个人的信念,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什么是亚里士多德的教育思想,因为亚里士多德的教育思想充满着智慧。  

亚里士多德雕塑

  亚里士多德的教育思想其实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指的是灵魂和教育方面的思想。在这种思想当中,亚里士多德认为人类有三种灵魂,理性的、非理性的和植物性的。这三种灵魂让人分别具备了理性的思考、感性的情感以及对待动物方面的情感。这些情感的具备让人变的更加丰富,同时,也确立了人类的发展前景,就是通过这些情感来发展人应该具备的兴趣爱好。

  第二部分指的是儿童的年龄分期方面的思想。亚里士多德早年就对教育方面进行了分类,同时,在这一部分的思想当中,亚里士多德把每隔七岁的年龄阶段分为一个阶段,并且通过对这些阶段的观察和了解,亚里士多德认为,家长和老师应该根据孩子这几个阶段的不同特点,来规划孩子的教育特点和教育范围。这样才能让孩子多方面的发展与成长。

  第三部分指的是艺术方面的思想。艺术就是一个很大的范围了,他包括音乐和文艺等方面。在亚里士多德看来,这些方面的教育可以让人们产生美的感受,特别是音乐方面的教育。但这方面的教育,亚里士多德也将它分为实用和文雅两方面。

  亚里士多德的观点有什么

  亚里士多德是公元前384到公元前322的知名哲学人物。他是古代的希腊人。是世界上非常伟大的哲学家。亚里士多德在历史上不仅在哲学方面非常的有名,还在科学方面,教育方面都非常有名。在历史上,他是希腊哲学的集大成者。在很多方面都有着很大的贡献,是非常厉害的人物。  

哲学人物亚里士多德

  他的老师是非常有名的柏拉图,还教出了一个非常有名的学生亚历山大。亚里士多德的观点和他的老师柏拉图非常一致,有受到了老师柏拉图的影响的因素,亚里士多德非常赞同老师的观点。他和老师一样,主张教育是国家的职能,不管在什么时候,学校都是应该由国家来进行管理。

  他在教育方面很有自己的一套想法,特别是在儿童的身心教育,还有各种道德教育。亚里士多德都有自己的看法。他非常赞成和谐发展的教育,对于雅典健美体格也非常看好。而且他还认为,习惯的形成对于一个人非常重要,一个人能不能做成大事,除了先天之外,和后天习惯的培养也有很大的关系。

  亚里士多德的观点比较接近于现在的素质教育。他希望在教育方面,可以主张素质,而且需要发展理性。他认为这对青少年来说非常重要。但是有一点,亚里士多德他反对女子教育。这一点还是比较狭窄的。但是不管怎么说,亚里士多德在很多方面都是一个成功人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