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昏侯的奶奶竟是汉武帝最宠爱的女人?

  前几年的时候海昏侯的墓被挖掘出来,大量的出土文物令人叹为观止。但是刘贺并不是唯一的海昏侯,汉朝制度,爵位是可以世袭的,但是刘贺却是海昏侯里面最有名的一个。除了其墓葬被挖掘令世人一下子知道他外,他还有一个身份也是令人大跌眼镜的,他就是在刘弗陵刘病已之间皇权拥有者,也就是说是皇帝。由于在位期间行事荒诞,被权臣霍光给废掉了。

  海昏侯的封号还是刘病已所赐。刘病已也就是汉宣帝,在继承大统之后,刘病已就派人暗中调查刘贺,发现并没有谋反的迹象,也好无大志。于是就敕封海昏侯,食四千户。

刘贺

  从辈分上来讲,刘贺是刘弗陵的子侄辈,而刘病已又是刘贺的子侄辈。刘贺的父亲刘髆(刘弗陵的异母哥哥)是汉武帝的儿子。

  汉武帝宠爱的女人不少,一开始的陈阿娇,后来的卫子夫,还有最后的钩弋夫人。但是汉武帝最宠爱的妃子是李夫人。这个李夫人也就是我们说的那首“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的那位美女。

  李夫人被追封为孝武皇后,是死后被追封的第一位皇后。汉武帝生前立过两位皇后,一位是陈阿娇,一位是卫子夫。陈阿娇因为“祸于巫祝”之罪而被废,卫子夫因为江充的制造的惊天假案“巫蛊之祸”而自缢身亡,两人最后都没能进入汉武帝的茂陵。最后只有李夫人进入了茂陵陪着汉武帝。

  李夫人是生了刘髆之后,得病去世的。去世之前,为了给汉武帝留下自己最美的印象,汉武帝探望她时,执意不让汉武帝看到自己的样子。他死后,汉武帝非常想念。

  王嘉在《拾遗记》里就记载了汉武帝思念李夫人的一件事。当时,有一个方士李少君,他花费了数年,在海外找到一块石头,说是能让魂魄附上,然后刻成李夫人的模样,置于帷帐之中,恍若李夫人生还。汉武帝惊喜一场,想要近前。李少君说,石上有毒,不能靠近。然后将石头击碎,做成药丸让汉武帝食下,以后汉武帝再也没有梦到李夫人。但汉武帝还是修筑了一座梦灵台,用来祭祀李夫人。

刘贺

  虽然故事有点荒诞。也说明了李夫人生前是多么得汉武帝的宠爱。

  但是让汉武帝和李夫人没有想到的是,他们的孙子却是一个荒诞不羁人,只做了27天的皇帝,称号是汉废帝。听听这名字,也就是知道刘贺其人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