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当上天蓬元帅背后的惊天秘密
2016-12-02 09:33:25 猪八戒 玄奘

  八戒曰:俺老猪宣告天下,从今天开始,我学习到了三十六变,钉钯的二十八招也已滚瓜烂熟

  刚开始,我非常感激七位小姑娘——不,应该叫小师姐,毕竟人家比我先拜师。为了表示感激之情,这天我主动邀请小师姐外出吃小食。

猪八戒

  洞里生活简陋,天天青菜豆腐,连鸟都憋出来了。洞外某处,有个麻辣辣的烫,就是用香菇木耳、面筋豆皮等清水煮熟,加点麻辣辣的东西,感觉好爽。

  我用给乡邻帮工挣的小钱,邀请小师姐们,没想到她们爽快答应——我们偷偷溜出去了。

  小师姐们很开心,她们说知道我从哪里来,以后要到哪里去,还说知道我的心事。

  这就奇了怪,她们又不是我肚子里的蛔虫,怎么知道我的心事?

  小师姐们知道我的疑惑,嘻嘻地笑,倒是貌似较小的师姐抢着说:“小猪,你不就是想做大官,娶什么嫦娥为妻,还有嘛,就是找到自己的父亲。对吗?”

  我一听,傻呆呆地眼睛发直,神了!她们不是神仙,谁是神仙!我冒装斯文,拱手作揖,希望小师姐们帮我找到爸爸。

  “太简单了,就像吃麻辣辣的烫!”小师姐们说,“只要你听我们的,就告诉你爸爸在哪里。”

  我真的不敢小看她们,只要能帮助我找到爸爸,我一定听她们的,一言为定!

猪八戒

  从此,我与小师姐们接触很多,隐隐约约知道她们的一些秘密,尤其是有一天,她们谈论一个事情,让我大吃一惊

  她们趁着夜色,偷偷出行,边走边窃窃私语:“……那个温泉水越来越浑浊了,不知什么原因?”“嘻嘻,是不是有什么男人偷窥?”“我们只要再偷偷下去,浸泡几次,就能脱胎换骨,重回仙庭,不知道会不会出问题?”“有小猪帮我们把门,没事的。”

  较小的师姐快人快语:“小猪也可爱,说让他学三十六变,当真就学三十六变,不会多一个心眼,学个七十二变?嗯,有点可惜,以后闹天宫的指标要给别人了。”

  我听愣了,还有“七十二变”,还有“闹天宫”的事?一时糊涂了!小师姐们渐行渐远。

  我很纳闷,难道老师父不知道她们的行踪吗?她们有什么秘密?

  正当我的大脑一片混乱时,背后有人叫“朱刚烈”。回头一看,正是老师父,我吓了一跳。

  老师父把我带到卧室,说:“你啊,在此修习的时间到了,你看看,还有什么需要问为师的,如果没有的话,明天可以下山了。”

猪八戒

  我的鼻头一酸,老师父要让我走了。我说:“师父,我没有家,能到哪里去呢?”

  老师父说:“不着急,你下山之后,自有因缘让你知道自己的所在。为师给你传授一偈:

  逢天出头日,遇僧是非因。

  脱胎换骨后,方得成圣人。”

  我记下偈语,恭恭敬敬给师父磕个头,走出了卧室。

  我无精打采走着路,穿过天井时,前面站着一堵人墙,差点撞上了。定睛一看,却是小师姐们回来了。

  “哼!”她们说,“想走了,也不告诉我们一声,真是小人!”

  我对天发誓,说不是我想走,是老师父让我下山。

  “嘻嘻,我就知道,你不会骗我们。”较小的师姐说,“我们的事情也已了结,该回去了,到时候还会相见。小猪,后会有期。”

  我离开了七处灵犀洞,漫无边际地乱逛。这一天,闻说天上准备任命一名武官,我的官瘾发作,纵身飞到了天宫。

  凌霄殿前,旌旗飘扬。密密麻麻,来自东南西北、四维上下虚空,各处各地英雄豪杰,齐聚殿前,都是来争什么“天蓬元帅”。

猪八戒

  我私下问一下,天蓬元帅官儿大不大,管多少人?

  没有人愿意告诉我,说明此官大大的,今天不努力争取,明天没有好机会。

  经过几轮激烈的争夺,我凭借二十八路钉钯的八面威风,将竞争上岗者打个落花流水,获得全胜。我有点奇怪,难道这些英雄豪杰都那么熊包?

  玉帝龙颜大悦,钦点我为天蓬元帅,掌管天河八万水师。我终于实现第一个愿望——当大官的理想和目标。

  我志得意满地穿上元帅袍服,准备到天河水府上任时,路上遇到了故人——我的七位小师姐!

  “小猪,恭喜你当上大官了!”小师姐快言快语,“以后别忘我们姐妹啊!”

  较小的师姐说:“小猪知道吗?你当上这个元帅,我们背后出了很多力呢!”我一时不知东南西北,反正小师姐们说的话我都信。

  初次当官,感觉不错,马仔们鞍前马后“老板长老板短”,连底裤都不用自己洗,何况俺老猪就不讲究卫生,当官的感觉真好。

  这种美好的感觉持续了一段时间,某一天被一只“妖猴”给搅碎了。

猪八戒

  一只妖猴在花果山称王,被招安为御马监的弼马温,嫌官职太小,反出天宫。托塔李天王奉旨征讨,劳而无功,只能给予妖猴“齐天大圣”的虚衔。不料,妖猴并不知足,偷蟠桃、盗御酒、窃仙丹,大闹天宫,这还了得?玉帝下定决心,要将妖猴重重惩治。

  左选右选,无奈帅印在李天王手中,虽然老朽昏庸,依然担任前敌总指挥。

  我在天上左转转、右哼哼,听到天将们议论纷纷:“孙妖猴在天上与各位神将都是酒肉兄弟,谁也不愿意得罪谁,大家出工不出力;再说,好处都让李天王垄断了,谁想出名也没门。反正天不会塌下来,即使塌下来也有人顶着,管他呢,大家看热闹。”

  我初来乍到,觉得心很凉!这些为人臣子、拿人俸禄的,哪能这样没心肝?难道天宫真的要被妖猴打败吗?不行!俺老猪一定要请缨上阵,为国出力,为君分忧!

  这天,我迈着轻快的步伐进入凌霄宝殿——心中的圣殿——拜见了玉帝。

  玉帝很高兴,在危难时刻,终于有人挺身而出,不管怎样,态度决定一切。

猪八戒

  玉帝问:“爱卿,朕准备任你为‘平妖大将’,希望你能马到功成、消灭妖猴。爱卿还有什么要求吗?”

  我有点不好意思,但作为老实人,应该敢于向上级表达个人真实思想。我就说:“万岁爷,等我荡平妖猴之后,微臣有一点愿望,祈求陛下能够恩准。”

  “爱卿,先去准备准备,功成归来,你的要求朕当准奏。”

  我非常高兴,连连说:“谢主隆恩!”退出殿外。有分教:千年勤苦求大愿,今朝一战定竟成。

  八戒心得:七个小师姐究竟是谁?为什么也来到了天宫?还说我的天蓬元帅,是她们背后出的力。难道她们真是神仙的神仙?有可能!女人的资源无穷丰富,只要运用得好,剑锋所指所向披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