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平之如何识破岳不群 林平之如何评价岳不群
2016-12-02 10:13:44

  笑傲江湖看过几遍之后就会发现,林平之从骨子里非常记恨岳不群,但是既然岳不群是林平之的师傅而且岳不群又是林平之喜欢的小师妹岳灵珊的父亲,那么林平之为什么恨岳不群呢? 背后的原因是什么?林平之是否不像他表面表现出来的那样颇有风度。

搜狗截图16年12月02日1014_12.jpg

  林平之与岳不群剧照

  但是若林平之是一个表里如一有教养的公子,那么林平之为什么恨岳不群呢?人们又是从哪里判断出林平之恨岳不群呢?正如这一假设一样,林平之一直将岳不群视为自己的师傅,而他对岳不群有了仇恨的感觉也是在发现岳不群的秘密之后,但是林平之实际上并不像杀死岳不群买这个从林平之自己的话中可以看出来,林平之唯一担心的就是岳不群杀害自己,于是林平之故意将岳不群的一些事公之于众,这样岳不群就没有任何异议。

  除此之外,林平之为什么恨岳不群这个问题根本不成立的原因还在于,林平之曾经向岳灵珊表达过自己宁愿和她归隐山间的心愿,虽然两人的对话大多充满了玩笑的意味,但是从中是可以看出林平之内心深处的想法的。

  虽说林平之对岳不群的恨可能没有多么明显,但是岳不群却实实在在地做了对不起林平之的事情,其中一件就是霸占了原属于林家的辟邪剑谱,而且自己偷学了这门武功甚至都没有和林平之共享过。另外一件更糟糕的事情就是岳不群曾经想杀掉林平之,虽然这次行动没能成功,但是岳不群的“君子”假面还是非常明显地显露给了很多人。

  岳不群为什么杀林平之

  岳不群是林平之和令狐冲的师傅,也原是江湖上大名鼎鼎的君子剑的使用者,但是岳不群的狼子野心败露之后,他却想杀掉林平之处之而后快,但是林平之既是自己的徒弟也是自己的女婿,岳不群为什么杀林平之呢?

搜狗截图16年12月02日1014_11.jpg

  林平之与岳不群

  想知道岳不群为什么杀林平之就不得不看看岳不群自身的为人,岳不群一直以来都是江湖上著名的“君子”,而且他的剑法也被叫做君子剑,但是岳不群私下所作的事情却完全不是君子之为,这可以看出岳不群本身就是一个伪善的君子。

  伪善的人最反感的就是被别人撕开自己伪善的面具,再加上修炼辟邪剑谱后的岳不群慢慢地性情发生了变化,一经林平之发现了自己做的一些坏事和秘密,岳不群直接不能忍受的就是被徒弟亲自拆穿,另外,岳不群性情的变化和武功的提升让他自己感觉到自己的实力正步步强大起来,一方面武艺的精进不可能不会被人察觉,另一方面岳不群再也没必要伪装下去,更可以肆无忌惮地杀了林平之。

  其次就是有关辟邪剑谱的事了,辟邪剑谱有一句非常令人震惊的话就是欲练此功必先自宫,岳不群的性情的确因为这件怪异的事情开始怪异起来,本身也变得非常谨慎,此时的他不可能让自己的偷盗对象林平之很容易地构成对自己的威胁,这种占有欲彻底占据了岳不群。

  对于岳不群为什么杀林平之,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岳不群不希望林平之也修炼辟邪剑谱,形成对自己的威胁。

  林平之如何识破岳不群

  笑傲江湖里前后变化最大的人就属林平之,而林平之的变化并非偶然,而是因为积压在自己内心的仇恨所造成的。除了这个一直以来的压力以外,导致林平之变化的还有一个直接原因,那就是林平之发现了岳不群的秘密。

搜狗截图16年12月02日1014_10.jpg

  陈晓扮演的林平之

  那时的岳不群已经逐步脱掉自己伪善的面具,此时林平之发现蛛丝马迹可谓合情合理。那么林平之如何识破岳不群的呢?当时林平之和岳灵珊到林平之的父母面前烧纸,一阵大风把纸钱吹散了一地,岳不群就是在这时想杀林平之,但是不凑巧的是岳不群的脚底沾上了林平之准备的纸,而这片纸也是林平之倒在床上之后亲眼看到的。

  林平之如何识破岳不群,也让林平之犹如醍醐灌顶一般认识到岳不群伪善的真面目。林平之从小时候起就出生在一个非常优越的环境之中,从没有受过任何挫折的林平之却因为家里人的一本辟邪剑谱而遭到了整个家族的灭亡,这才让林平之踏上忍辱负重的报仇之路,林平之如何识破岳不群可以说是岳不群自作孽,这也让林平之收到很大的心理打击,从此性情大变。

  岳不群一直以来都是笑傲江湖中一个非常正派的人,岳不群作为华山派掌门名声在外,被人称之为君子剑,而且林平之拜岳不群为师的时候就是出于对岳不群武功的崇拜。岳不群独吞辟邪剑谱让林平之难以释怀,最终二人反目成仇,此事也表现出了金庸自己所说的政治斗争的实质。

  林平之评价岳不群

  林平之从一个风度翩翩的君子变成了一个疯狂的恶魔,其中自然少不了偷学林家辟邪剑谱的岳不群的功劳。而之后林平之评价岳不群也曾说过,一些人抢夺自家的剑谱至少还用得是光明磊落的恶人行径,而所谓的君子剑岳不群却是个彻头彻尾的伪君子,为了达到目的,几乎用尽了坑蒙拐骗之术。

搜狗截图16年12月02日1014_9.jpg

  林平之剧照

  林平之评价岳不群的话和林平之第一次见到岳不群时的感受大相径庭。林平之遭遇危险时,正是岳不群以高超的武艺出手相救,那时的林平之是打心眼里佩服岳不群的,几乎把他看成了神仙一般的人物,敬仰之余也甘愿拜岳不群为师。跟着岳不群学习武艺的几年,林平之也更改了原来比较活泼的习性,开始像外表上的岳不群一样变得像一个翩翩君子,如果没有岳不群夺取剑谱,两人的师徒情分肯定是能够维持一生的。

  但是岳不群的伪善并不能改变他内心的肮脏,直到林平之知道了事实的真相,林平之发现岳不群才是个真正有心机的,做事情肮脏不堪的小人,这也让林平之从天堂掉进了地狱,原来的崇拜之情完全湮灭了,而变成了林平之对岳不群的仇恨。

  正是林平之对岳不群的这种仇恨,让林平之完全冲昏了头脑,气愤之余的林平之一怒之下杀掉了自己的爱人岳灵珊,而他却把这种行为当成了对岳不群的报复。林平之也成为了彻头彻尾的悲剧人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