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鞭”阿提拉为谁与西罗马帝国决战?
2016-12-02 11:11:56

  “上帝之鞭”阿提拉指的是古代欧亚大陆匈人的伟大领袖。阿提拉这个名字在西欧曾让人们一度会和残暴联系到一起,因为在阿提拉执政期间,他利用自己的军队和军事才能,让西欧很多国家都屈服于他的统治之下,特别是西罗马帝国更是饱受其摧残,一度陷入名存实亡的状态。  

“上帝之鞭”阿提拉为谁与西罗马帝国决战?

  但也正是在“上帝之鞭”阿提拉的带领下,匈人的帝国版图才得以强势的扩张,而这种扩张同样也是席卷了整个欧洲。在他的管辖下,这些欧洲附属国,都向阿提拉称臣,并且每年都要上缴一定的贡品,如果有战事发生,这些国家也必须出兵参战。而如果这些国家有所不从,阿提拉则自会采取一些军事上的制裁手段让其臣服。

  虽然说阿提拉让罗马国形同虚设,但可能有人还不知道,其实阿提拉从小却是在罗马国长大并接受教育的,作为人质在十二岁的时候就被送到罗马的皇宫里,而正是在这里阿提拉有机会接受到了更好的教育,也看到了贵族们的奢华的生活,但阿提拉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研究罗马的内部结构和外交政策上,这同样也为日后他征服罗马而赢得了帮助。

  虽然说“上帝之鞭”阿提拉是盛极一时,但在他死后,他所构建的强大的帝国版图却被迅速的土崩瓦解,所以说这样的一个传奇人物也真的是一个耐人寻味的人,而他的故事,也被改编成许许多多的影视故事等。

  阿提拉决战西罗马帝国

  阿提拉决战西罗马帝国要从野心勃勃的阿提拉早就对高卢和意大利的繁华富庶垂涎三尺说起。公元449年,西罗马帝国皇帝的妹妹和侍卫长私通被发现,皇帝瓦伦提尼安将她送进一个修道院软禁起来。生性风流的奥诺莉亚暗中写信向阿提拉求救,称愿以身相许。  

“上帝之鞭”阿提拉为谁与西罗马帝国决战?

  阿提拉立刻向西罗马皇帝索要奥诺莉亚,并要求西罗马帝国拿一半的国土作为嫁妆遭到西罗马皇帝的拒绝。于是阿提拉以此为借口发动了对西罗马的战争。公元450年,阿提拉决战西罗马帝国正式开始,阿提拉集结匈奴军和被征服民族的仆从军50万人,向西罗马的高卢发动进攻。随着高卢名城一个接一个地陷落,阿提拉兵锋直指名城奥尔良。阿提拉大军对高卢北部的蹂躏震惊了西罗马帝国的所有蛮族,大家都意识到单凭自己的力量无法与匈奴对抗。西罗马帝国的骑兵统帅阿契斯抓住这个同仇敌忾的良机,四处奔走。终于联合各蛮族建立起一个抗击匈奴的统一战线。当阿提拉屯兵奥尔良城下的时候,阿契斯的西罗马联军已经集结了50余万人,并正式向匈奴人开战。

  强悍的西哥特人挽救了西罗马联军,年过六旬的西哥特王特奥多里克中箭落马,失去首领的西哥特入只出现了片刻慌乱,在王子托里斯蒙的指挥下迅速恢复了秩序。慌不择路的匈奴骑兵迎头撞上了左翼西罗马军团的盾牌防线,纷纷倒在标枪的攒射之下,阿提拉决战西罗马帝国也宣告结束。

  阿提拉为什么不打中国

  阿提拉在作为国王期间,侵略了无数地方,被历史学家定义为“上帝之鞭”。但是阿提拉为什么不打中国,地大物博的中国可是无数野心勃勃的统治者要侵略的对象。而阿提拉却退兵,最终死在了新婚夜,结束了传奇的一生,最终也没有远征中国。  

“上帝之鞭”阿提拉为谁与西罗马帝国决战?

  阿提拉的民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野蛮的游牧民族,而游牧民族的作战方式也很单一,他们的力量可能并不那么强大,但是他们擅长游击战,并且耐力非常好,所以常常进行远距离的突袭。所以说,匈奴虽然攻城做不到,但是掠地还是很有实力的。而他们进行侵略的原因无非也就是因为生产力过于低下而导致的粮食和生活用品的匮乏,他们需要侵略得到这些。而阿提拉不打为什么不打中国也无非是因为这个。

  阿提拉退兵后,建立了帝国。帝国的生产力慢慢变强,粮食和生活用品的缺少问题也逐渐得到了解决,而远征中国,路途十分遥远,又需要经过一个漫长的过程,还要损害帝国的实力和生产力。而帝国停止战争后,面对即将到来安稳和平的生活,帝国人民应该也是十分期待的,这时候远征中国,也不符合帝国人民的期待,阿提拉如若为了报仇,又要驱使军队远奔中国进行突袭,未免也太得不偿失,不太理智了。而阿提拉为什么不打中国,是否也是因为还未来得及就离奇去世,就是一个未解之谜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