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士与杨贵妃有什么联系 杨贵妃真实画像大揭秘
2016-12-02 11:42:12 杨玉环 李隆基

  有传言说高力士与杨贵妃有奸情,但是一个身为宦官,一个是宠妃,到底是怎样的关系就真的不是很清楚,于理来说,杨贵妃当时的第一美人,并且也算得上有才华,是个男的都会心动,虽然高力士曾是一个宦官,但也起码来说不是个女人。  

杨贵妃像

  高力士来历也是很不简单的,他伺候过像武则天那样厉害的女人,后来又伺候过的厉害人物也是多之又多,其年轻时长相也俊美,其祖上还有当国皇帝的,为人处世都很识时务,他也算得上历史中的一大贤臣,一生忠于唐玄宗,他的心思慎密。

  后来唐玄宗赐死杨贵妃,命高力士前去,但是杨贵妃当时是否死了这也无从而知。历史中记载着,李白又一次在宫中喝醉了酒,再加上李白一直都蔑视权高位重的人,在醉意之中尽然直接叫高力士为其脱掉靴子,高力士不知道如何是好,只好为其脱掉了靴子,最后心里很不舒服,一直记恨着李白,可是杨贵妃却十分的喜欢李白为自己写的诗,高力士就说:“李白侮辱了你,你怎么还那么喜欢他的诗?”杨贵妃不明所以,问道:“他侮辱了我?”高力士说:“那赵飞燕不是因为不检点就被贬为庶女了吗?这个李白竟然将你与赵飞燕想比,这不是在侮辱你吗?”杨贵妃听后觉得很有道理,于是也讨厌了李白,后来好几次唐玄宗想要任用李白都被杨贵妃阻止了。

  杨贵妃干尸被发现是真的吗

  杨贵妃干尸其实是捏造的消息,因为杨贵妃死后的去向成了谜,所以杨贵妃的尸体至今都没有发现,何来干尸一说。  

杨贵妃像

  杨贵妃的尸体之所以没被发现,是因为历史上没有记载,她被刺死在马嵬坡,按照皇家的规矩来看,一定是有人收敛尸体的。但是当时她的罪名是红颜祸水,所以不能葬入皇陵,所以最后葬在哪里并没有人知道。这也导致了杨贵妃的尸体至今也没有被发现。

  另一种说法是因为杨贵妃当时并没有死,而是被别人救了,所以没有尸体。但是这一说法有些牵强,因为传说是说杨贵妃在获救之后去了东瀛,但据考古学家考证,现在日本的贵妃墓也并没有杨贵妃的尸体。

  结合史料来看,个人觉得,杨贵妃的尸体之所以消失不见,不是因为她获救,而是当时的她被冠上的罪名深重,唐玄宗又是在百官相逼的情况下赐死她,所以她的尸体很有可能没有人收敛,直接抛尸荒野,这样的话杨贵妃的尸体没有留下来便能说的过去了。

  不过也有人觉得,杨贵妃是被救了,因为《长恨歌》里面在杨贵妃死后也写到唐玄宗还是在梦里和她私会,这个梦里可能是暗喻,暗指杨贵妃并没有死,而是被唐玄宗暗地里救出藏了起来。

  不过不管哪一种说法都证实了杨贵妃的尸体至今都没有找到,所以关于发现杨贵妃干尸的说法只能是无中生有,夺取大众眼球罢了。

  杨贵妃真实画像大揭秘

  杨贵妃,我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本名杨玉,后进宫,赐名玉环。杨贵妃的美貌在历史记载上可谓是惊为天人,毕竟一国皇帝为了她可以弃国家于不顾,那么杨贵妃真实的画像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  

杨贵妃像

  众所周知,唐朝以胖为美,虽然这个胖可能指的是身材圆润,但是也说明了杨贵妃的体型,画像中的杨贵妃是根据历史记载而创作出来的。她的体型偏胖,根据记载,杨贵妃的体重可能有一百八十斤左右,画像中的她看起来也差不多是这个重量。但是确实肤如凝脂,而眼睛有点类似于丹凤眼,这种眼睛是古代认为比较好看的一种,樱桃小嘴,小巧的鼻子。唯一不足的可能是她的眉毛偏粗,不过也有一种说法是当时的人们就是喜欢将眉毛画成这样。

  从杨贵妃的真实画像来看,其实她如果放在现在,并不算多么美的一个人,唯一值得称道的也就是她细腻的皮肤。不过在唐朝,她这种体型、长相正好是公认的美貌。

  而且,画像中,她轻轻一站,便生出了妩媚,也足以让人为她疯狂了。而且杨贵妃有的不仅仅是美貌,历史记载,杨贵妃能歌善舞,并且通诗词,这样的她完全可以和唐玄宗花前月下,进行精神层面的交流,唐玄宗迷恋的可能不仅仅是她的美貌,还有和她的才华,和在她这里不用背=被国事烦忧的快乐。

  一个杨贵妃,流传了千古,虽然很多人说她是红颜祸水,不过谁让唐玄宗甘之如饴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