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女儿的尸体为自己谋求权势的萧至忠
2016-12-02 19:35:20

  我们总说,为人父母者,是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再说“虎毒不食子”,又更何况是作为腹有诗书的人。但历史上就出个这么一位为了谋求权势,不惜利用自己女儿尸体的无耻之人,他就是唐朝时候的萧至忠。

ac8000211f2c45a0822_副本.jpg

  唐中宗时,萧至忠官居宰相。

  萧至忠为人虚伪,平时外表严肃,总是说一些正直的话来标榜自己的德行,还时常向皇帝进谏,讲一些琐碎之事表达对皇帝的关切。因此被世人所称道,皇帝也说:“宰相中,至忠最怜我。”

  当时唐中宗懦弱,韦皇后专权。韦皇后有心想要效仿婆婆武则天,李唐江山又有覆灭的危险。正直的大臣们都纷纷向唐中宗进谏,以免韦皇后乱国。这个时候,萧至忠却趋炎附势、见风使舵,出面为韦皇后辩解,力挺韦皇后。

  韦皇后知道了,就极力拉拢萧至忠,并且让自己的表弟娶了萧至忠的女儿。

u=2644469873,51047436&fm=15&gp=0_副本.jpg

  萧至忠为了讨好韦皇后,巩固自己的地位,真是处心积虑、恬不知耻。

  萧至忠了解到韦皇后有一个弟弟,叫韦洵,没有娶亲就去世了。萧至忠刚好有一个女儿,也是未成年就死亡了。于是萧至忠便赶紧去和韦后商议,要把他阴间的女儿嫁给韦皇后阴间的兄弟,让他们结为夫妻,即所谓的“冥婚”。韦皇后当然求之不得,满心欢喜地答应了。萧至忠不顾世人的讥笑和非议,选定了良辰吉日,把女儿的棺椁从坟墓里挖出来,送入了韦洵的墓穴,并举行了隆重的“冥婚”大典。

  终于,萧至忠和韦皇后成功攀上了亲戚,更得韦皇后信任。

  正在萧至忠春风得意、如鱼得水的时候,李隆基等人发动了政变,韦皇后被诛灭了。

  萧至忠忽然就从山顶掉到了谷底,这个跳梁小丑马上换了一副嘴脸,第一个跳出来揭发韦皇后的罪行。为了和韦皇后划清界限,他亲自动手,掘了坟墓,把女儿的棺椁又迁了回去。

u=2999711452,2634561745&fm=23&gp.jpg

  萧至忠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竟然拿女儿的尸体当做获取权势的工具。可怜他的女儿,一会儿“被结婚”,一会儿又“被离婚”,死了都不得安宁。不知道泉下有知,对这个无耻的父亲作何感想。

  当然,萧至忠也没有什么好下场。他随后投靠了太平公主,但最终被争皇位的唐玄宗李隆基一起诛灭了。

  史书评价他:外表正直无私,内在没有操守,做事以权衡自身得失为标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墙头草、变色龙。所以这样的一个人,会利用自己女儿的尸体来谋求权势,也就不奇怪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