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神剑承影剑来历介绍 承影剑外观是怎样的
2016-12-03 15:39:01

  承影剑是一把十分有名的上古神剑,这把剑曾经在商天子手中,后来又流传到卫国的孔周手中。承影和含光以及宵练并称为商天子三剑,被记载在《列子·汤问》中。承影剑也是历史上十大名剑之一,它铸造时间已经不确定了。因为是上古神剑,所以承影剑来历一直颇受关注。  

承影剑图片

  其实关于承影剑来历并没有很明确的记载,只知道曾经有过“蛟分承影,雁落忘归”这句话,而有人根据这句话解释了承影剑的来历。据说承影剑是秦世炎用尽一生才打造出来的。承影剑是秦世炎用融合了日月精华的天山水,和蛟龙、大雁的魂魄淬炼而成的。传说,秦世炎在这把剑铸造的最后关头因为力竭而死亡,在紧急关头之下是承影剑自己完成了最后的锻造。因为这把剑中有蛟龙的魂魄,所以铸造完成之后,它的威力是非常大的。

  根据传说,承影剑是蔷薇帝最为钟爱的佩剑,曾经跟随蔷薇帝征战天下。不过,尽管承影剑被帝王认为是最宝贵的神剑,但是也有人说它是乱世之剑,承影剑出现预示着乱世的到来,因此,不到万不得已,这把剑是不会轻易面世的。当年蔷薇帝王就是依靠承影剑走向了权力的顶峰,但是后来也是蔷薇帝亲手将这把剑封印起来,放置在了深宫之中。当然以上这些只不过都是关于承影剑的传说而已,关于承影剑来历以及铸造的具体时间历史上并没有清晰的记载,所以这些传说的真假也就不得而知了。

  承影剑真的存在吗

  据说承影剑是一把十分特殊的剑,只能在早上太阳即将升起或者是下午天色即将黑下来的时候,将这把剑面对着北边才能看到一丝朦胧的剑形,而且并不能完全的看清是什么形状。当剑划过人的身体时,被划的人也不会有丝毫的感觉,只有在接触物体时这把剑才会发出声响。因为承影剑太过神奇,所以关于承影剑真的存在吗这个问题也一直被人们关注。  

承影剑图片

  关于承影剑真的存在吗这个问题可以从历史记载中找到答案。据说在上古时期,商天子曾经拥有三把剑,分别是承影、含光和宵练,它们三个合称为商天子三剑。而且在《列子·汤问》中也有对承影剑的记载,所以说承影剑是真实存在的。根据《列子·汤问》中的记载,可以知道承影剑的铸造时间已经无法确定了,不过它在上古时期非常的有名,一开始承影剑是商天子的佩剑,后来又辗转流落到了卫国人士孔周的手中,并被他珍藏多年。

  在《列子·汤问》中还介绍了一个有关于承影剑的故事。据说,魏黑卵曾经因为私人的原因杀死了一个名为邱炳章的人,邱炳章的儿子为了能够给父亲报仇便求到了孔周这里,孔周当时就将承影剑以及另外两把剑拿了出来,并且分别介绍了一番,最后邱炳章的儿子选择了承影剑,并成功报了仇。或许这个故事不一定真实,但是也从侧面证明了承影剑真的存在。

  承影剑外观

  传说,在卫国的郊外有一片松树林,有一天晚上,有一个人手中握着一把只能看到剑柄却看不到剑身的宝剑出现在林中。虽然看不见剑身,但是却能够清晰的看见一团飘乎的剑影子,这个影子在天亮了一些之后就消失不见了。据说这就是承影剑。那么承影剑外观到底是怎样的呢?  

承影剑图片

  关于承影剑外观并没有人真的见识过,历史上也没有详细的记载。据说,承影剑是无形的,而这把剑之所以没有形体则和它的锻造过程有关系。据说,当时秦世炎是用蛟龙和鹰的魂魄,加上天山上的水以及日月精华来锻造承影剑的,但是在锻造的过程中秦世炎就因为力竭而死亡了,所以这把剑在最后是依靠自己锻造而成的。

  承影剑在最后关头是靠自身完成锻造的,因此,虽然承影剑非常有灵气,但是却没有剑身。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承影剑只是半成品,是一把只有魂魄而没有形体的剑。也就是说承影剑是无形的,所以关于承影剑的外观根本没有办法描述出来。而承影剑之所以能成为上古神剑,主要是因为剑里面含有蛟龙的魂魄。

  根据传说,在早上即将天亮或者是下午即将天黑的时候,将承影剑对着北方观察,可以看到空气中有一些模糊的影子存在,不过没有办法看清楚承影剑真正的形状。所以说,承影剑是无形的,承影剑的外观也是无法描述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