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宝剑的下落 国宝九龙宝剑现在在何处
2016-12-03 15:42:52

  九龙宝剑是一把象征权力的剑,因为它被乾隆皇帝收藏,也和乾隆皇帝一起下葬,本来九龙宝剑可以永远地安放在地下,但却被盗墓者盗出,后开始了颠沛流离的经历。如今人们都很想知道这把剑的下落和所在地。那么九龙宝剑的下落在哪,九龙宝剑又在什么地方呢?

  九龙宝剑的下落

  九龙宝剑是中国古代的一件宝物,它曾经是清朝乾隆皇帝的收藏物,乾隆皇帝在清朝的皇帝中排在第六位,他除了是在中国历史上掌握最高权力时间最久的皇帝之外,还是活得时间最长的皇帝之一。乾隆皇帝执政的时候中国的发展达到了顶峰,他不仅精通政治还是一个喜欢收藏文物的人,九龙宝剑曾是他喜爱的宝物之一,并且曾与他一起下葬。  

乾隆九龙宝剑图片

  九龙宝剑本来可以一直埋葬在地下,后来在1928年7月2日的时候被孙殿英盗出后便下落不明了。孙殿英是一个土匪,曾经盗了很多墓,其中就包括乾隆皇帝的墓,他把陪葬的宝贝一扫而空,其中就包括九龙宝剑。后来他盗墓的事被报道之后使他十分慌乱,他把盗来的宝物送给了戴笠、宋美龄、宋子文等人,其中得到珍贵的九龙宝剑的人就是戴笠,但是这把剑的归宿没有定下来,它后来又来到了蒋介石的手中,最后又落到了马汉三的手中,如今这把宝剑的去处无人可知。

  国宝九龙宝剑现在在何处

  九龙宝剑曾经落到了戴笠的手中,戴笠是一个军人和特工,他也是著名的影视演员胡蝶的情人,但是他正准备和胡蝶结婚的时候却因为飞机失事而离开了人世,这件事发生于1946年3月17日,当时戴笠的随身物品中就有宝物九龙宝剑,当时由于天气的原因导致飞机撞在了一座山上,大火烧了很久,所以这把宝剑也遭遇了空难。  

乾隆九龙宝剑图片

  九龙宝剑再次被人找到时它几乎已被烧得一干二净了,他把它和戴笠埋葬在一起,因为戴笠曾经杀过很多的共产党人所以他是很多人的仇人,后来十多年后他的墓被挖掘后夷为了平地。九龙宝剑在这次挖掘中最后一次出现在世人的眼中,它之后的去处没有人知道。

  当时有人回忆曾发现一个长达一尺多的铁片,但是因为被摧残得十分严重,导致几乎已经看不出它宝剑的样子了。因为样子已经遭到破坏,这把宝剑无人珍惜,最后被倒进了戴笠坟墓前的池塘里,这是九龙宝剑最后的结局,这把曾受到皇帝喜爱的宝剑最后化作了泥土,这也是它最后的下落,令人惋惜。

  九龙宝剑是一件价值连城的宝物,但是人们只能从文献记载中幻想它的模样,因为它本来与乾隆皇帝一起被埋葬在地下,后来被孙殿英盗墓之后又辗转到了很多人的手里,在被戴笠带上飞机之后因为飞机失事而被烧坏,历史发展至今已无人知晓它的下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