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17号拍下蓝色弹珠
2016-12-07 08:40:57

  1972年12月7日,美国阿波罗17号宇宙飞船在飞向月球的过程中,其宇航员拍下蓝色弹珠地球照片。

  阿波罗17号登月舱于1972年12月降落在金牛座利特洛峡谷,两名宇航员在那里工作了三天,并采集了243磅的岩石。这是阿波罗计划中最后一次任务。阿波罗17号(Apollo 17)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阿波罗计划中的第十一次载人任务,是人类第六次登月任务。阿波罗17号是阿波罗计划中唯一的夜间发射的任务,也为阿波罗计划画上了句号。

蓝色弹珠

资料图

  本次任务的登月点,陶拉斯-利特罗山谷,在宁静海(Mare Serenitatis)的东南部,在陶拉斯山(Montes Taurus)的西南。这是一个月表颜色较深,位于3个高耸的山丘之间的地带。任务前的月球照片显示在三座山脚下有一些突起,意味着在这个地区也许会有岩床标本。这个地区还有一个山崩遗迹以及若干撞击坑。

  在本次任务期间,3位宇航员拍摄了著名照片《蓝色玛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